「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運動家@洋基

 戰績:運動家5勝7敗(2連敗中);洋基7勝6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8年)6度交手,洋基5勝1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洋基3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ana Eveland,0勝0敗、自責分率6.75。洋基Andy Pettitte,1勝0敗、自責分率2.51。

 Odds:運動家+169;洋基-177。

 當王建民垂頭喪氣退場的照片上了紐約各報紙頭版時,有能力去紐約為他打氣的朋友,這就該是組團出發的最佳時機了吧?

 但棒球立委蔡煌瑯先生卻表示,仍對王建民深具信心;建仔只是運氣與調適的問題啦!但此時組加油團,將更增加建仔心理壓力,不宜!

 不無道理。然而,看過電影《往日柔情》(For love of the game)吧?飾演Billy Chapel的Kevin Costner在洋基主場投球時,總要先冥想,視滿場觀眾於無形。其實類似投手投球這種具目標性,且極仰賴個人獨立完成的運動動作──像高爾夫球、籃球罰球、保齡球、撞球……去絕周遭干擾的心理素質都一定是要的啦!而且,國人的殷殷期盼,王建民豈不了然於胸?即使要說因此有壓力,也不太可能因為這些人在台灣或蒞場而減、增一分。

 從這個角度深入來想,就想起民國95年9月30日,民進黨在黨慶當天於高雄進行的「台灣站起來」大遊行。在那場有拉抬選情與反紅衫軍意味的遊行中,好像蔡委員就穿著王建民球衣。雖然那件球衣非正品,但蔡委員的用意是要大家一起來「將驕傲與光榮穿在身上」。那若不令我們驕傲、光榮了時,該當如何?政治人物真心也好、借光也罷,我想啊,平平是赴美國,在王建民威風八面時去加油,不就只是共襄盛舉、錦上添花而已嗎?是因為心理上的與有榮焉感去得到,而不是給建仔什麼吧?

 所以啦!加油、打氣的原始意義,不就是快沒油了、已洩了氣的時候做的動作嗎?台灣鄉親如果真沒那樣現實;送上溫暖,此正其時啊!

 好啦!回到本戰。從上頭包括賠率在內的各種數據,就知道洋基勝算較高。所以呢,當然撞洋基──和所有比賽一樣,讓分、獨贏什麼的,怎麼搭配?自己看賠率與獲利期望值來組合。只不過有此一說:球團是不是該讓王建民暫時休戰一場呢?是的話,就該預先調整陣容了──包括本戰或近期讓自責分率高達8.44的Edwar Ramirez或誰誰誰的上來嘩啦兩下。嗯!那就……但我想應不至於玩這麼大吧?

勇士@國民

 戰績:勇士6勝6敗(1勝中);國民1勝10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勇士3勝0敗。

 先發投手:勇士Derek Lowe,2勝1敗、自責分率2.81。國民Jordan M. Zimmermann,0勝0敗、自責分率0。

 Odds:勇士-148;國民+140。

 勇士今天以11:1海K海盜,中止5連敗,可喜可賀。面對本季開打迄今只贏過費城人1場的國民,就帶著喜賀行情撞勇士吧!

 但或許你會懷疑:咦?國民先發投手Zimmermann是誰?名字叫Jordan耶?莫非……

 Zimmermann的德語原義是「木匠」,所以……嗯,是個大姓。以前水手投手Jeff Zimmerman有位弟弟,也叫Jordan Zimmerman(middle name是William)。1999年,那位Jordan Zimmerman短暫在聯盟留下8局、7.88的自責分率後,就重回小聯盟;2005年後就消失了……當然沒消失,只是我不知道上哪去了。至於這些Zimmerman──就像國民三壘手Ryan Zimmerman,少了個n,則是同個由來姓氏的英文拼法。

 而Jordan本是個姓氏。由於英文名字重覆性太高;解決辦法之一就是拿別人的姓氏來當名字──通常用名人的姓氏;像陳冠希不就叫Edison Chen嗎?

 當然,玩久了,還是會重覆──像Morgan Freeman和Morgan Frirchild。

 這位Zimmermann,在2007年第2輪第67順位被國民挑中。去年在高階1A國民隊(Potomac Nationals):3勝1敗、自責分率1.65;2A參議員隊(Harrisburg Senators):7勝2敗、自責分率3.21;是除了Ross Detwiler外,農場排名最高的國民菜鳥。原本預定他在4月12日客場對勇士時大聯盟初登板,但直到明天才有機會大展身手。

 對了,上頭提到的那位Ryan Zimmerman,從3月1日起即由經紀人Brodie Van Wagenen與球團總裁Stan Kasten展開合約談判。據說稍早已達成5年4,500萬美元的共識;消息即將正式發布。

 而3月1日,好像也是發掘了Ryan Zimmerman和Jordan Zimmermann的勇士經理Jim Bowden召開記者會走人的日子。話說2006年時,Bowde以破球隊國際球員簽約紀錄的140萬美元代價,由多明尼加找來了1989年次的遊擊手Esmailyn Gonzalez。但據說竟是改名又改年──這位球員不但原名Carlos Alvarez David Lugo,而且出生於1985年。那我想……「Smiley」這個綽號是真的?還是當初Bowden臨時瞎掰出來唬弄記者的?

 舉凡偽假,非奸即盜。據聯盟與FBI追查結果,Bowden有從簽約金裡「抽頭」之嫌。真相尚未大白,不過球團多明尼加部門來了場大地震,負責人Jose Beaz被炒了魷魚。此外,經理特別助理Jose Rijo也與Bowden同進退丟了飯碗。

By LEO 2009.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