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昨天晚上抽空去看了休士頓太空人和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比賽,這一場比賽是由 Mike Hampton 對決 ArroyoHampton "曾經 " 是大聯盟頗受矚目的強投,曾經效力休士頓太空人隊6個球季拿下69勝1999年還曾經投出過22勝的佳績差點拿下賽揚獎


Minute Maid.jpg


2000 年球季結束後跟 Rockies 簽下8年1億 2100 萬的合約可惜的是2001之後表現就開始起起伏伏期間甚至整整兩年 (2006 & 2007) 因傷沒有上場投過球,去年也僅出賽 13 場拿下 3勝4敗的普通成績。


今年回到發跡地休士頓,只有一年短約 200 萬美金外加 200 萬的激勵獎金其實因該要為他鼓鼓掌,因為 Hampton 的錢多到花不完,如果不是真的熱愛棒球,大可以就此退休。到目前為止前兩場比賽表現的還可以,如果他可以保持整季健康,對太空人隊來說就是撿到便宜了。

 

大聯盟史上投手合約破億的只有 5人,Hampton 的合約排名第四:

C.C. Sabathia 7年 1億6100萬

Johan Santana 6年1億 3750萬

Barry Zito 7年 1億 2600萬

Mike Hampton 8年 1億 2100萬

Kevin Brown 7年 1億 500萬

 

言歸正傳,回到這一場比賽上。球場入口有一長列的超大水泥棒球,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坐在上面玩。

Big balls.jpg  


球場旁邊的酒吧還有接駁車接送客人到球場看球咧! 不過酒吧的名字叫 Lucky's 可是好像運氣不好,就在我照完這張相之後他就撞到後面的車子,還是說是我帶ㄙㄞˋ?

Shuttle bus.jpg 


雖然是星期一,但是來看球的人還是不少,人潮川流不息

 Monday Crowd 1.jpg

 


球場的商品店有各式各樣的球衣T-shirt帽子等商品,其中以 Lance Berkman 的最為暢銷,Roy OswaltCarlos Lee 和 Hunter Pence 的球衣也很多人買,甚至常常可以看到有人穿著 Nolan Ryan、Jeff Bagwell、Craig Biggio等退役球星的球衣。

Gift Shop.jpg 


賣各式紀念品的攤位,還有超大的牛仔靴模型,在德州什麼都是 Texas-size 啦! 

Gift Stop.jpg 


球場規劃的非常完善,每一區都有殘障座位,我看這兩位老先生老太太加起來搞不好都超過 150歲了還來看球,真的是死忠的 "老" 球迷啊!

Handicap.jpg 


賣 Texas-size 的熱狗攤位及墨西哥著名零嘴 nachos 的攤位,如果讀者有機會來看球的話,記得叫他加熱起司醬和墨西哥辣椒 Jalapenos,真的是超讚的 - 如果你不怕辣的話~ 呵呵~  

Hot Dog Stand.jpg 


還有金髮辣媽帶著女兒來看球,別懷疑,這位媽媽在德州算是瘦的了。

 Hot mother.jpg


這好像是全世界不變的景觀,到哪邊都有想要看免費球或霸王球的。

Watch for free.jpg 


因為帶我女兒去上廁所錯過了比賽開始前的唱國歌及表演,有點可惜。

比賽準備開打,球員各就各位,Hampton 準備要投球了。

 

Hamption ready to pitch.jpg 


Hampton 準備投出他今天比賽的第一球,結果是個壞球,沒能拿下好彩頭結果第一局就被打出 3支安打丟掉 2 分。

Hampton ready to pitch 2.jpg


一局下半 Arroyo 上場投球,他的投球姿勢非常的流暢,順利的解決太空人隊前三棒 Kazuo Matsui (松井稼頭央) 、Miguel Tajada 及 Berkman。

 Arroyo-1.jpg


Arroyo 投球的特色是他的腿抬的非常高,而且和一般投手不一樣,是伸得很直抬得很高,好像在踢人一樣,呵呵。

Arroyo.jpg 


在三壘側的內野區視野很好,看的非常清楚,也常常有界外球飛過來,一張票 39 元其實真的還不算太貴 (我是說跟洋基隊的比起來啦!
),不過前面的位子通常有錢也買不到,因為都是季票。

Infield 1.jpg 


太空人隊的主場左外野看臺區非常的小,中外野上面還有一台火車,來個百萬小學堂的問題- 請問那一台火車在上面是要做什麼的? 讓我賣個關子,請耐心看下面有解說。

Left field.jpg 


右外野的看台就大很多,左下角還有露天餐廳,可以邊看球邊享受美食,不過要注意看比賽,不然龍蝦吃到一半全壘打飛過來剛好打到桌上的白酒酒杯那可就慘了。

Right field.jpg


雖然是星期一但是內野區也做了 6-7 成滿,中華職棒各隊看了應該都會很羨慕吧!?喔~ 這裡不討論那個歡樂聯盟的事。

 

  Monday Crowd 3.jpg


2局下 Hunter Pence 安打上壘後藉由 Blum 的右外野安打一口氣跑上三壘,最後並回本壘得到太空人隊第一分。

Pence.jpg


由左外野看台向內野看,球場真的很漂亮。


Out to in.jpg


這個是炒熱場子的方法之一,球迷也很喜歡玩,叫做 "Kiss Cam",通常是第五局結束後開始,被攝影機照到的人就要跟旁邊的人接吻,絕大部分的人被照到都大大方方的開開心心的接吻,當然是以情侶或夫妻為主,不過最後都會搞笑一下,像是故意拍吉祥物,然後吉祥物就會強吻旁邊的人,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Kiss Cam.jpg


太空人隊前五局被 Arroyo 封鎖,只擊出四支安打得到 1分,終於在六局下展開反攻,二出局後 Berkman 上場打擊,第一球就打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

 

 Berkman.jpg

 


就當 Lance 在緩慢的跑壘時,原本靜靜的停在中外野的火車發出氣笛聲並開始往左外野方向移動起來,這也是球場
的特色之一,只要太空人擊出全壘打火車就會啟動 (當然客隊打出全壘打時他是不會動的)。至於為何要放一台火車在球場呢? 因為球場位址以前是聯合火車站 (Union Station),後來火車站移往別的地方,這個地方也變成了太空人隊的新球場了

 

Train.jpg


下一棒 Carlos Lee 又揮出全壘打,演出背靠背 (back-to-back) 的全壘打秀,太空人隊也一舉以 3比 2 取得領先。 
 

 Upper Deck.jpg


可惜最後紅人隊在七局上攻下關鍵的兩分,兩隊之後都沒有再得分,最後紅人隊就以 4比 3 擊敗太空人隊,拿下這個 4連戰系列賽的第三場勝利,Hampton 無關勝負 (no decision)。

今天道奇隊來休士頓踢館,結果踢到鐵板以 5比 8敗給太空人隊終止八連勝,還好小小郭沒有出賽 (這樣明天才有可能上場)。明天筆者也要去看球,希望可以看到小小郭大發神威,小小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