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比賽中,最讓鷹迷開心的應該是主砲松中終於跳出了三棒中洞的大坑,揮出覺醒的雙響砲。而其中松中第四局擊出第二發全壘打的打席,其實也是個有趣的對決。在這打席的對決中,投手多田野使用了傳說中的超慢速小便球,而松中也在兩球之後將球送出大牆,破滅了多田野「遲球不敗」的神話。

 

Photo

打出全壘打後愉快繞場的松中

(圖片來源:西日本體育)

 


 

在中華職棒界中,杜福明所提倡的「速差」王道也廣為眾人所知。最近網友以明民書坊之名所擬的新聞稿甚至還騙倒了緯來的楊主播與楊教練。而遠在日本的火腿投手多田野数人也有著一顆測速槍也測不出速度的「超慢速球」。依循杜福明教練的理論,多田野在速差方面的困擾性可以說到了極致。

當然,這把速差的寶刀也不是隨便就能出鞘的。從去年到今年,多田野的超慢球總共出手四次,「寶刀出手,概不空回」。多田野在這四次對決中都成功解決了打者。除了讓廣島的シーボル把超慢球打成遊滾出局外,軟銀的レストビッチ、西武的ブラゼル與養樂多的ガイエル都是在多田野的「遲球」後被多田野三振出局。

或許是有使用限定吧!上面被多田野「速差大絕」修理的打者,都是很nice的洋助人。而要對付日本打者,昨天多田野還是第一次,這次他要挑戰的對手,就是日本代表性的和製大砲---軟體銀行的松中信彥。在第四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多田野取得了兩好一壞的球數領先,面對上一打席擊出全壘打的松中,只見多田野身子一頓,手腕輕輕一抖,一顆小便球按循天地的至理,劃出玄妙的軌跡,從空中輕輕的往本壘掉了下來,只見松中果然感受到這「速差」所傳出的王八氣息,在原地連震兩下虎軀,眼睜睜看著球進到捕手手套。從松中當下好氣又好笑的表情,想必也覺得這球真是難打吧…

不過,在之後馬上塞進內角的直球沒有取得三振的情況下,松中很快適應了多田野的速球節奏,破壞了一個變化球後,當下把多田野的下一顆直球以子彈列車式的招牌揮擊送出了右外野大牆,豪快的「執念一擊」,松中當場擊破了多田野的遲球神話。

 


 

好吧~上面用了那麼多嘮叨的形容詞,其實是為了介紹米斯所提供的這段影片啦~請大家好好享用囉~

 

松中豪快一擊,擊破多田野的「遲球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