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Sean West在馬林魚新秀的各項評比結果如下:

BP's Kevin Goldstein(11/20/08):第7名,三顆星

BA's Mike Berardino(12/17/08):第4名(被評為馬林魚小聯盟的最佳滑球投手

Minor League Ball's John Sickels(1/9/09):第7名,Grade B
「魚塭中另一個ceiling極高的投手,但是控球的老問題讓他在現階段無法獲得更高的評價。」

Camden Depot (3/1/09):第7名,Depot Grade: B
「這名潛力左投的快速球經常能維持在90mph以上,最快能達到94-95mph,而且未來還有持續成長的空間;此外,他的滑球不論是用來搶好球數或是吊球都能發揮不錯的效果,特別是從右打者外角轉進好球帶(backdoor offering)的滑球更是讓許多右打者束手無策。去年在高階1A的West努力將球壓低,有效壓制Florida State League的打者從他手中打出長打,100.2局只被打出3支全壘打就是最好的證明;至於一直被詬病的保送過多的問題,他也試圖更簡化投球姿勢來增加控球的穩定性,但是對他這種瘦高型的投手來說,投球穩定性恐怕會是他職業生涯必須持續面臨的挑戰,當然也會是成功的關鍵。West今年將從選手天分與素質更高的2A Southern League展開新球季。」

Scouting Book:第5名
West的投球通常只有兩種結果:棒子打不到,或是好球帶找不到(miss bats or miss the strike zone)。由於身材瘦高、投球動作不固定,加上總是傾盡全力的投球方式,使他的表現大好大壞。West目前擁有三種主要球路(編按:快速球、滑球、變速球),對於一個先發投手來說已經是足夠的了,但在他的控球以及投球更加穩定之前,或許他只能被定位在專門對付左打的中繼投手罷了。」

Sean West090415Four Seam Images.jpg
圖片來源:AP

尤金碎碎念:

這個禮拜以來Sean West成為馬林魚相關媒體及球評的討論焦點,而這其實是拜Andrew Miller所賜。因為Andrew Miller本月20日對海盜先發4.2局丟4分、投出4次保送、壞球數(51)甚至多於好球數(49),他在隔天被放進15天傷兵名單,取代他位置的是另一位「虎投幫」成員、3A的先發投手Burke Badenhop。原本Badenhop接下Miller留下來的第五號先發投手的位置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總教練Fredi Gonzalez在面對記者詢問時卻留下伏筆,他表示Badenhop將從牛棚出發,而Miller留下來的、美國時間本週日對費城人的先發投手接替人選,他已經有了其他的腹案。

此話一出,Sean West頓時成為浮上檯面的第一個人選。原因無他,West一直被譽為是魚塭ceiling最高的投手,今年開季他擺脫受傷以及控球不穩的困擾,在美國時間本週二(4月21日)投出先發5.1局失1分、被打出5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及3次保送的好球,總計今年在2A先發3場,戰績是2勝1敗、防禦率2.60,主投17.1局被打出16支安打,三振/保送比為23:5,況且費城人左打群凶猛,從本週二到本週日的先發間隔時間又剛剛好,使得West成為大熱門。

不過根據Fish Bytes最新的小道消息,本週日對費城人的先發投手人選將落在Graham Taylor身上。同樣是左投、同樣在2A,以控球穩、慢速球見長的Taylor今年也有2勝1敗、防禦率3.24的佳績,他是2006年選秀會第10輪被選上的投手,小聯盟生涯迄今每九局的保送次數低到只有1.4次。我很喜歡Graham Taylor,他在馬林魚今年春訓的最後一場比賽先發3局也投出完美的九上九下(請參閱拙作「Hanley Ramirez與Graham Taylor驚奇的一天」),不過天賦條件遠勝Taylor的West一直才是各界矚目的焦點。

7mdefMqA.jpg
▲ Chris Volstad(左)與Sean West(右)(圖片來源:MLB官網)

2005年馬林魚擁有破紀錄的5個第1輪選秀權,球團也破紀錄地選進Chris Volstad、Ryan Tucker、Aaron Thompson、Jacob Marceaux、Sean West等5名投手,其中Volstad和West兩名同梯選手,前者是當年度選秀第16順位,後者是第44順位,兩人在小聯盟時期當過一陣子室友,不過West的受傷卻成為他們發展上的分水嶺。

West在2007年因為左肩手術而休息一整個球季,同年Volstad在高階1A有足夠的歷練,甚至還在2A投了42.2局,等到隔(2008)年Volstad在2A再投了91局之後,他在7月升上大聯盟,拿下6勝4敗、防禦率2.88的成績,等到今年West爬上2A的同時,他的前室友已經穩居馬林魚的第3號先發投手了。

West一路以來飽受傷痛困擾,除了2007年一整年進廠大修之外,2008年開季後他又因為左手中指起水泡,使他在開季前兩個月只能斷斷續續出賽,不過表現漸入佳境,他在去年的最後7場出賽投出3勝0敗、防禦率1.11、37次三振的佳績。但必須密切注意的是West受傷後的控球問題,在受傷前他的每九局三振數及保送數分別是8.3次及2.8次,復出後他的三振功力維持在每九局8.1次,但保送數卻由2.8次暴增5.1次。

Sean West090415-1Four Seam Images.jpg
圖片來源:Four Seam Images

控球的問題也反映在去年球季結束後的亞利桑納秋季聯盟之上,West出賽8場,29局投出24次三振、14次保送,戰績3勝2敗,防禦率是讓人失望的6.21。難道他會像前面所說的,控球問題將使他未來轉向馬林魚牛棚發展嗎?現在看起來球團絲毫沒有這項打算,而且如果比照Volstad去年下半季升上大聯盟的進度,落後一年的West如果今年在2A也有不錯的表現的話,他將循著Volstad的腳步,在今年下半季伺機升上大聯盟效力。

有人擔心馬林魚球團會不會刻意讓West延後到今年9月、甚至拖到明年才拉上大聯盟,俾使West取得薪資仲裁資格的年度不會太早來臨?Juan C. Rodriguez倒是認為多慮了。因為即使現在就讓West固定在大聯盟出賽,那他在三年後、也就是2012年,將成為他取得薪資仲裁資格的第1年,屆時馬林魚的新球場開始啟用,應該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抒解球團預算緊繃的問題。

2006年在低階1A Greensboro並肩作戰的Chris Volstad、Ryan Tucker與Sean West一直是好朋友,Tucker及Volstad分別在去年6月及7月登上大聯盟,不過Tucker在美國時間本週二(4月21日)才動完左膝手術,將至少休養兩個月。祝福這群年輕投手將不再受到傷病的困擾,也期待今年會是Sean West嶄露頭角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