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棒球,熱愛棒球,對棒球有一定的程度了解,就一定曾經看過這本『棒球驚嘆句』,但就如同曾公與曾湋文所說的,實在是有太多熱愛棒球的球迷們的支持,就無法再度再版這種好讀物,如同這本書裡面太多的經典句子,都是許多棒球人人生所經歷過後說出來的經典句子,這本書的確充滿了許多球員的心聲。

『我坐板凳坐怕了,就算死我也想死在球場上』這句話對於身為牛迷的我來說,從好幾年前聽過這句話中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中,球員沒有舞台,哪來的生存空間?在四年前我是這麼想,到目前我還是這麼思考著,卻在這短短四年中爆發了好幾次的放水賭博陰影,很難想像這句話在四年前職棒正在復興時,所帶給球迷的一句震撼話語,卻也在四年後的今天依舊能夠提醒許多球員,打棒球要朝向正面思考,而不能因為某些外界因素而迷失自己。

圖:棒球驚嘆句真的是本好書
棒球驚嘆句.jpg

另外我也很欣賞恐怖份子陳政賢所說過的這句話『打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從不好打到好』,以正面的思考作改進的目標,當球員每每低潮時所出現的許多毛病,而盲目在低潮中打轉,卻遲遲灰心喪志無法提升,身為棒球員的每位選手,都應該要了解怎樣克服低潮,從不好打到好的結果,才能成為一位偉大的打者,這樣才是克服自我缺點的好選手,相信很多人知道,卻很多人也做不到。

其實在這本書中有太多太多的好句子,王貞治、陳金鋒、高建三、克萊門斯、謝佳賢....等多位優秀的選手在此書中提過的好句子,都讓身為棒球迷的我們感受到他們對棒球的執著,為了棒球貢獻許久的歲月而語重心長的說出經典句子,相信是許多球迷們可以從這本書中探索到這位棒球員生涯中擁有的精華。

這本紀錄國內外棒球人的經典句子,在國內並不多見,而以國內民間許許多多的書籍中能夠再版的書籍也不多見,但既然我國自稱『棒球』為『國球』的口號下,就證明了國內棒球環境只要有心,棒球將再度成為全民運動,也能夠再度成為風潮;就像上週的牛象大戰一樣,只要環境有所改善,球場內有所焦點,滿場球迷也將在度回到全民的生活中,人人也能討論棒球的點點滴滴,這本『棒球驚嘆句』將為您回顧從80年代至今許多球員的經典句子,只要有心,你將能在這本書中得到許多感想,期望更多球迷愛好者來共同欣賞這樣的優良讀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