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對戰表上N隻球隊流水般眼前淌過,卻無法感受運氣的趨勢落於何方;仍深陷沒Fu的泥淖中無法自拔。嗯!氣浮如流水之不安、心靜如高山之不動……亂撞養氣吧!

洋基@老虎

 戰績:洋基9勝10敗(4連敗中);老虎11勝8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虎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Philip Hughes,0勝0敗、自責分率0。老虎Edwin Jackson,1勝1敗、自責分率2.77。

 Odds:洋基+105;老虎-113。

 Weakness in the adductor muscles of both hips!這是啥?這就是王建民進入傷兵名單的原因。其中不甚合邏輯處,就不必我多介紹了。反正Octagon發飆有理……養氣,是要養天地浩然之正氣;這種氣也養,只會養出一肚子氣。嗯!撞老虎!活該洋基一直輸下去。

 當然王建民是出了狀況。但Hughes你也很熟。這位去年0勝4敗、自責分率6.62的未來之星,理應還是寄希望於未來,為什麼Joe Girardi如此惜才;「該多給他機會」呢?明天看看就知道。

 而Jackson是老虎去年12月11日用Matt Joyce向光芒換來的。Jackson上個球季14勝11敗、自責分率4.42的成績,雖還沒拔尖到子子孫孫永寶用,但已是在道奇、光芒各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表現最優的一季。據說Jackson仍然力求控球能力上的突破。從本季目前表現看來,似乎有點苗頭……一樣是明天看看就知道。

運動家@遊騎兵

 戰績:運動家7勝10敗(2連勝中);遊騎兵9勝10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8年)19度交手,遊騎兵12勝7敗。遊騎兵主場9度交手,遊騎兵6勝3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Brett Anderson,0勝2敗、自責分率5.89。遊騎兵Kevin Millwood,1勝2敗、自責分率2.1。

 Odds:運動家+137;遊騎兵-145。

 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意思是有心人格外容易碰上困難嗎?看到Millwood,就想起遊騎兵真心真意鞏固先發陣容的往事。

 Millwood生涯表現最亮眼的一年,就是1999年在勇士展開的菜鳥球季。那一年Millwood繳出18勝7敗、自責分率2.68的亮麗成績單;且飆出205次三振。2005年,Millwood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印地安人;先發出賽30場,雖然戰績僅有9勝11敗,但卻是美聯自責分率王(2.86)。

 續約談判時,由於Millwood實在優秀,他那以長著一張獅子嘴聞名於世的經紀人Scott Boras希望印地安人給張5年長約;價碼嘛……沒有5,000萬美元以上,談都別談。編草蓆或賣民俗工藝品能發財嗎?看「印地安人」這名字,就知道拿這筆錢出來殊屬不易。於是球團找來了Jason Johnson。至於包括紅襪在內,數隻球隊深感興趣的Millwood,則剛過完聖誕節,就與遊騎兵簽下了5年6,000美元肥約。

 然而,接下來3年,Millwood的成績依序為──2006年:16勝12敗、自責分率4.52;2007年:10勝14敗、自責分率5.16;2008年:9勝10敗、自責分率5.07。說是王牌投手嘛,當然是;說這表現像王牌投手嘛,倒也未必盡然……

 妙的是,第二年遊騎兵再接再厲,以3年3,400萬美元留住了Vicente Padilla。而Padilla比Millwood更絕,卯起來三頭肌發炎,2007年只為遊騎兵先發主投23場;戰績6勝10敗、自責分率5.76。

 嗯!繼續砸錢養氣吧!我喜愛的遊騎兵,總有一天可以養出好運氣來。

 合約明年才到期,Millwood其實蠻可以混過這一年;但由目前表現來看,也不無可能本季再創新猷──其實他還算蠻優的;但有此一說:除了以常欠缺隊友火力支持名聞遐邇外,據我忘了在哪兒看過過的非正式統計,他也一度是最會被對方擊出幸運安打的投手。所以……支持他一下,撞撞遊騎兵吧!

 咦?迷信的我,不是從不和衰尾人一道走嗎?這會兒已經不在乎了;剛從河裡爬出來,哪怕清明時節雨紛紛哪!

 至於運動家派出的先發投手Anderson,打棒球乃幼承家教──老爸(Frank Anderson)是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棒球隊教頭……但如果你對他有印象,可能是因為去年未來之星明星賽或北京奧運。話說Anderson是美國以8:4擊敗日本奪銅的勝利投手。該戰他主投7局,在第1局與第3局分別挨了荒木博雅(1分)和青木宣親(3分)兩發全壘打。

 如果是今年,或許是因為3月30日時,運動家派他先發出戰我前天為他看過面相的道奇未來王牌投手Clayton Kershaw。為什麼這就會有印象呢?因為胡金龍那天8局下上場代跑得分、9局下還獲得打擊機會。雖沒注意,但我想國內媒體多少會提才是。

 又或者你是樂迷……但他和去年12月初來台歡度簡單生活節的那位英國名歌手Brett Anderson,不是同一個人。

 總之,2007年12月15日,運動家用Dan Haren、Connor Robertson,向響尾蛇換來Anderson和Dana Eveland、Greg Smith、Chris Carter、Aaron Cunningham、Carlos Gonzalez.。而備受期待的Anderson今年升上大聯盟後,成績就像你上頭看到的那樣;重點是出戰水手、紅襪、洋基,全都掛點。

By LEO 2009.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