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運動家@遊騎兵

 戰績:運動家7勝11敗(1敗中);遊騎兵10勝1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Josh Outman,0勝0敗、自責分率5.23。遊騎兵Vicente Padilla,1勝1敗、自責分率8.27。

 Odds:運動家+120;遊騎兵-128。

 昨天剛跟各位介紹過Padilla,明天他老兄就要上場了。相逢即是有緣,剛提起就相逢,豈不是有鬼嗎?閩南語俗諺曰:「日時莫講人、暗時莫講鬼」,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當然是隨便扯淡而已啦!Padilla如影隨形跟著Kevin Millwood,不是什麼巧合。

 話說2007年Padilla以3年3,400萬美元留在遊騎兵後,三頭肌隆重發炎,先發主投23場;戰績6勝10敗、自責分率5.76。去年則穩住陣腳,先發主投29場;戰績14勝8敗、自責分率4.74。但今年又有爆很大的跡象。首戰對印地安人5.2局丟3分取勝後,第二戰對金鶯就爆了──3.1局狂丟7分自責分。接下來無關勝負的皇家、金鶯之戰,5局丟5分、6.2局丟4分;則介於爆與不爆之間──由你認為「爆」的標準為何來決定。但後頭那兩場遊騎兵最後都以1分險勝了唷!真是成功不必在我的模範生。

 至於運動家這邊,原本我以為會排出0勝2敗、自責分率5.89的Trevor Cahill先發……

 Cahill,2006年第2輪第66順位被運動家選上……去年能被願用MLB冠軍戒指換北京奧運金牌的常勝老教頭Davey Johnson看上,當然貌似前途未可限量。那時候他還在混2A的Midland Rockhounds。總計3年小聯盟生涯,不但自責分率僅2.68,而且從沒哪一年超過3.0(2006年剛好3.0)。

 本季Cahill升上大聯盟後,果然一鳴驚人;前3場先發雖僅拿下1敗,但自責分率只有2.32。本月13日更與水手Erik Bedard展開一場被運動家教頭Bob Geren譽為大師級對戰的精彩投手戰。該戰Cahill投出6.1局的無安打比賽,但7局上一出局後,被Mike Sweeney一壘安打破功;二出局後,又被Adrian Beltre打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由於最後水手就以1:0勝出,所以Cahill無言吞敗。

 結果換成Outman先發……或許是因為Cahill 25日那天對光芒,投不滿3局就被擊出含2支全壘打在內的8支安打,狂丟7分自責分吧……

 Outman春訓時表現不怎麼樣,我一度還以為他會被送回小聯盟。可能是因為「公爵」Justin Duchscherer受傷,讓這些年輕投手多了些碰手氣的機會吧?

 Duchscherer年初才與球隊續約;3月27日時在春訓基地Papago Park小試身手,熱身時一切OK,但真上了場,投不滿一局就覺得自己會被KO。去年Duchscherer兩度受傷,部位在二頭肌與臀部。怪的是,這回經核磁共振檢查,並無大礙,但手肘卻硬是疼痛、僵硬得無法投球。

 因Michael Lewis那本《MoneyBall: The Art of Winning an Unfair Game》而名震全球的運動家總經理Billy Beane,以優秀年輕投手擠爆農場自豪;認為不管Duchscherer怎樣,都毋須另覓奧援。那就醬吧!反正本來不管如何,早就下定決心要小撞遊騎兵。此外,Padilla會投成怎樣?連猜一下都困難。但Padilla無論碰上Outman或Cahill,對應雙方近況與火力,就機率上來說,起碼有一方爆>雙方爆>雙方都不爆。爆點實在太多;再加上遊騎兵近11場主場出賽,打出8場大分……所以撞個大分先吧!

藍鳥@皇家

 戰績:藍鳥15勝7敗(1勝中);皇家10勝10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Brian Tallet,1勝0敗、自責分率2.95。皇家Zack Greinke,4勝0敗、自責分率0。

 Odds:藍鳥+134;皇家-142。

 有時候,為免頭殼破洞,省略一方而專就另一方來思考就好。有點像打保齡球,雖然輸贏要與對手分數相對應,但專心打自己的就好;除非碰上那種助走時會在後頭扯後腿或「嘩」一聲的那種對手──不是沒有喔!常看到國、高中生這樣玩。

 好,就撞在Greinke身上!如果今天就選賽揚獎,Greinke大概是美聯得主不二人選──出戰白襪(6局)、印地安人(5局)、遊騎兵(無四死球完封)、老虎(完投),4戰全勝,且僅在對老虎時丟過1分非自責分,中止跨季38局無失分;同時共飆出36次三振。

 剛說的是:如果「今天」就選賽揚獎……當然或許明天就爆也說不定。不過嘛,用這兩名投手對應雙方近況與火力,機率上:雙方都不爆>一方爆>雙方爆。何況這兩隊之前13次交手,共有9次纏鬥成小分;那不管如何,既然是8-75%的盤,先配合來撞個小分吧!

By LEO 2009.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