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曹錦輝已經面對過興農牛隊的考驗後,本日即將挑戰的是南霸天統一獅隊的攻勢,在昨日延長賽後輸球的情緒,以及燃燒的牛棚要怎樣調配才能有機會獲勝呢?本篇文章將討論曹錦輝的休息日數問題。

曹錦輝在4月25日面對興農牛隊投出6局3失分2責分拿下勝投的成績,共投90球被敲出5支安打,很幸運的靠著隊友的火力拿下勝利,也中止兄弟象九連敗及拿下900勝的歷史數字,但本次休息6天後再度出場投球,對曹錦輝來說其實是有幫助的,因為以他傷癒歸隊後,所要給予的休息時間是需要增長的,也因為如此,相隔六天後再度出賽對許多球迷來說,是不錯的結果。

但在統一獅隊是個很會磨球的球隊,以四隊的目前打擊成績來看,統一獅隊具有消耗對手投手球數的能力是正確的(註一),更正確的來說是選球能力很好的球隊,也因此面對像曹錦輝這樣的投手,如果選球比較順利的話,是擁有比較多機會的攻勢。

圖:曹錦輝回國所帶來的效應,真的很大
20090323兄弟象隊曹錦輝.jpg

曹錦輝歷年來在大聯盟的成績是88。1局投出60次三振以及34次四壞球,乍看之下數據是良好的,但是這畢竟是07年之前的成績,去年實戰成績數據是0的情形下,光是看第一場對上興農牛隊6局4次三振及1次四壞球,是無濟於事的。

何況曹錦輝在昨日牛棚幾乎燒盡的情形下,本日目標會定在幾球?80球就算是極限的前提下,本日兄弟象隊會讓他投幾球?我想沒有上一次的90球數量,都有可能導致繼續燒牛棚的情形吧,對曹錦輝來說,遇上選球球隊能得到怎樣的結果,似乎是需要擔心的。

而曹錦輝目前被定位在假日投球,是不是有所謂的破壞輪值問題?畢竟許多投手都適應投1休5的情形下,曹錦輝的投1休6會不會破壞輪值?我的結論是不會,但僅限於中華職棒的賽制,其原因何在?其實今年中職在每週各隊比賽五場的情形下,都有所謂的先發5人的名單,但一週過去後會讓投手輪值時間提前成為投1休5嗎?我想是有點難的,因為畢竟目前賽制不如MLB或者NPB的賽制更密集,才會嚴格的希望投手能固定投1休5的情形,隊投手來說最適合的時間或許是投1休4,但在我們目前賽制要確實實行,是有點難度的。

但對於兄弟象來說,曹錦輝在假日所帶來的效應的確很明顯的出現,就是觀眾人數增多,這也是在人氣球星加入人氣球隊所帶來的影響及結果,如同第一次出賽所看到的滿場,雖然今日在台南球場不一定有機會滿場,但能讓觀眾回籠看中華職棒現場,曹錦輝也是一大功臣。只不過之前曹錦輝與兄弟球團所鬧出的鬧劇,的確讓許多人回顧上個月還在堅持價碼的兩方來說,真是讓球迷們感覺啼笑皆非阿。

扯遠了,對於曹錦輝來說,本日才是最辛苦的苦戰,面對磨球球隊的挑戰,今日的成績能很漂亮嗎?就看今日實戰結果吧。

PS.個人預測本日預計5局失4分5三振3保送,無關勝敗。

註1:各球隊出賽/三振/四壞數據

球隊 統一獅 La New熊 興農牛 兄弟象
出賽數 23 21 22 24
三振 130 151 115 135
四壞 94 78 57 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