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手好幾場球的張泰山,在09年5月6日第一局對上兄弟象隊比賽中,終於擊出生涯第900分打點,這還只是張泰山生涯第1204場出賽就達成的目標,這樣的成績可說是塑立了典型的中職泰山障礙,可說是張泰山創下的紀錄,難以突破的難度不輸於球隊達成20連勝也不為過。

雖然被報過許多不良的流言,但依舊傷不了這位打擊悍將的能力,張泰山截至目前為止創下許多中職本土球員紀錄,先前有討論過最短時間達到200轟紀錄原本可能為最近在棒球邦熱門討論的廖敏雄創造(甚至可說是最快百轟紀錄),但無緣創下此紀錄,而讓棒子交給這位從19歲就加入職棒的好手,如果要說中華職棒培養出來的球員,看張泰山這位球員肯定沒有問題。

圖:張泰山是紀錄創造者(左為台灣職棒累計數據僅次於張泰山的謝佳賢,附註有註明數據)
20090107謝佳賢穿牛袍.jpg

張泰山雖然在抗壓性方面有時候會突顯不足的一面,無論是百轟或兩百轟,並不能直接在隔場達成,偶爾還會被大家戲稱台中全壘打王的稱號,但張泰山創下最多項打擊紀錄可不是假的,許多打擊累計成績都在中華職棒名列前三名,更有許多成績是聯盟第一,如此的成績讓他在歷年許多創造紀錄的討論串中都會提到他。

張泰山這位差半年就到34歲的球員,如果轉任專職DH位置,將可以繼續延長他的球員生涯,就如同隊上的前輩黃忠義一樣,成為另一位在歷史或隊史中留下不可抹滅的過去,也希望在這樣的轉換成專任打擊的跑道中,繼續擁有出色的表現吧。

以下為目前保有紀錄:
@最快千安百轟百盜:生涯百轟2003.4.29、生涯百盜2003.8.14、生涯千安2006.3.18
@900打點-聯盟第1(聯盟第二:羅敏卿682,現役最接近:陳連宏532,聯盟第七(註)
@210支全壘打-聯盟第1(聯盟第二:林仲秋162,現役最接近:謝佳賢117(註),聯盟第四
@2290壘打數-聯盟第1(聯盟第二:黃忠義2224,現役最接近:陳連宏1567(註),聯盟第六)
@126次雙殺打-聯盟第1(聯盟第二:黃忠義123,現役最接近:葉君璋107,聯盟第五)
@58次故意四壞球-聯盟第1(聯盟第二:羅敏卿51,現役最接近:彭政閔38,聯盟第四)
@1389支安打-聯盟第2(聯盟第一:黃忠義1582安)
@748得分-聯盟第2(聯盟第一:黃忠義760得分)
@229支二壘打-聯盟第4(聯盟第一:羅敏卿265支二壘打)

可望達成紀錄
@生涯1400安,尚差11支

註:謝佳賢目前生涯累計963安打及192全壘打,打點800分及壘打數1771,均為聯盟不承認之生涯累計數據,但只要大家球迷們承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