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兄弟象隊提出輪值表要更替,為準備正在調整戰力避免投手戰力太疲累而做的調整,卻在前陣子被統一獅隊認為象隊未能幫忙抬轎抬高球迷人數。這樣的獅隊言論的確有傷大雅,因為任哪隊面對可能被拋彩帶的球隊中,都不願意成為封王球隊中所炒出的話題,畢竟獅隊要在封王週擁有許多球迷,應當由自己的球星帶來更多的話題及球迷才是好事。

在上禮拜周末,曾經出現過兄弟象隊談到本周為練兵週,為避免曹錦輝等人太過操勞而被獅隊於報導中說過很惋惜不能與象隊共同炒開這話題;但經由延賽後最重要的封王關鍵戰開始,本週五將會是獅熊最後一次交手,這種攻頂or封王戰理應由最強的投手出來炒球迷人數,而獅隊也將由潘威倫掛帥主投,面對的是熊隊不知道是哪位先發投手。但可以預測的是,魔術數字剩下1的統一獅隊在熊隊主場想要拿下最後的勝利,球迷人數要怎樣衝出可觀的數字,並不僅僅於先發投手的對決,而是可以利用先前與熊隊激戰的愛恨情仇,引出不少的球迷到場觀戰。

簡單的說,獅隊如果擔心星期五的潘威倫對決La New熊隊球迷人數,就算是客場有可能封王戰,球迷數盡量還是要催出一定的數量,才有真正的封王戰獅隊球迷也到場觀戰的數目,避免被稱為主客場都票房不佳的污名。統一獅隊原本就有固定的球迷人數,卻因為主場台南球迷人數為四隊之末而被稱為票房不佳,這應該也不是統一獅隊主場沒有辦什麼活動無法吸引球迷入場,而是因為球星未能與曹錦輝,陳金鋒,甚至與牛隊的第四棒三劍客連線這樣的話題性吵出更多球迷來。

圖:若能引起像去年總冠軍賽激戰的話題,獅隊球迷人數並不亞於其他幾隊
013.jpg  

統一獅隊原本就有給予球員很好的福利及辦許多活動,但卻無法製造出相對於球隊中知名度相當亮眼的球星,譬如之前的潘威倫、高國慶、高志綱,甚至於潘武雄或劉芙豪等人都入選過國家隊,知名度其實都不小,卻無法炒出這些球星真正的價值,其實跟台南球迷本身看球習慣也有關。在關鍵時刻才會到現場觀看的台南球迷的確不少,卻也凸顯出獅隊無法吸引更多外來球迷到場『朝聖』的真正辦法,也因為如此球迷數雖然穩定,卻無法像象隊一樣能出現每場幾乎3000人的票房保證,這實在是無力可回天的事實,卻也難以改變的習性。

獅隊需要真正的話題球星,在平常時帶起球迷人數才能避免票房為四隊之末,引述卡好大的統計數據中所說到的些許數據,或許就能知道獅隊與他隊的球迷人數差距。

球團 20年主場/客場 平均人數 19年主場/客場 平均人數 20年/19年平均觀眾數 主/客場觀眾成長率
兄弟象 5023/5404 2875/2705 5210/2792

74.7/99.8

La New熊 4024/3817 2265/2243 3917/2254 77.7/70.2
興農牛 3878/4233 1803/1916 4053/1859 115.1/120.9
統一獅 3678/3185

2345/1821

3432/2083 56.8/74.9
聯盟平均     4157/1921 116.4%


其實票房都有所成長,只是成長的不夠大而已。在此也只能希望獅隊能以更多球星的價值或話題性,來吸引平日更多球迷進場觀戰,才能擺脫球迷人數太少的汙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