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過後所傳來的消息,剛拿下月MVP的朱尉銘在還沒拿到獎盃情形下,於10日下午傳出被統一獅隊釋出讓渡,成為今年季中第二位讓渡的球員,實在讓許多球迷震驚不已,而實際原因究竟為何,目前大家都在探究原因。

朱尉銘今年才剛從中信鯨轉至統一獅隊,今年28歲的他在統一獅隊從中繼位置轉至先發後,表現不錯,但9日才剛在先發面對熊隊4局被敲出14支安打,單場失11分的恐怖情形,已是今年第四次單場失八分,第二次單場失10分以上的恐怖情形,防禦率飆高至6.183的不及格水準,但在今年打者年的前提下,朱尉銘或許還不適應先發一職,進三場的表現就只有這場有出大問題,連拿兩場QS的情況下就這樣爆掉一場直接釋出,這種感覺真的令人覺得不舒服。

圖:剛拿下單月mvp的朱尉銘,遭到統一獅隊的讓渡令人驚訝
20090213台南統一施春訓 81.jpg   

朱尉銘歷年在中信鯨隊中繼方面表現不錯,今年春訓時也因稍有受傷而較晚進入狀況,也因此影響到今年的成績數據,朱尉銘本季拿下7勝追平生涯單季勝場,7月份出賽6場也拿下2勝的成績,20.1局防禦率1.77投出19次三振及7次四壞數據也不差,拿下個人生涯第一座單月MVP是個人的榮耀,而如今統一獅隊就這樣釋出,領隊林增祥所給的理由是說:「原因是不符戰力需求。」的確讓人不可置信。

28歲的他就此被釋出,依據聯盟的讓渡規定是5個工作天可被吸收,而中間有週休2日可以緩延,朱尉銘在17日下午2點前可以被其它3隊吸收,優先順序是兄弟象、興農牛與La new熊,但獅隊可以在17日下午1點前撤銷讓渡申請。如果有機會的話,中繼後援戰力較薄弱的兄弟象及興農牛是比較有機會,如果統一不撤回的話,相信對今年季後賽的戰力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統一獅隊為何可以釋出目前先發為主的朱尉銘?隊上的洋將有傷的情形下還有誰可以擔當大任?張志強又要從中繼拉回先發一職救火嗎?都是影響到今年目前不穩定的投手輪值表,尤其在今年一週五場的比賽中去掉先發投手,影響更深。且目前朱尉銘又吃下統一獅隊SP群中最多局數的87.1局,勝場數也是最多的7勝4敗,要怎樣解釋這原因,很難。

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相信肯定不是戰力不符就可解釋的,歷年的許多經驗都代表球團或領隊隱藏事實的真相,何時領隊才肯真正說出原因,就要問問這些領隊們的腦袋在想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