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響尾蛇@勇士

 戰績:響尾蛇54勝64敗(1敗中);勇士61勝56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勇士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Max Scherzer,7勝6敗、自責分率3.94。勇士Tommy Hanson,7勝2敗、自責分率3.05。

 Odds:響尾蛇+152;勇士-160。

 又看見響尾蛇了……踩牠!撞勇士。

天使@金鶯

 戰績:天使70勝45敗(2連勝中);金鶯48勝69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天使7勝2敗。金鶯主場5度交手,天使4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Ervin Santana,5勝6敗、自責分率6.38。金鶯David Hernandez,4勝4敗、自責分率3.81。

 Odds:天使-109;金鶯+101。

 富邦大小分盤:10.5。

 8月12日時,Santana完封了光芒。這代表……代表只要在大聯盟待得夠久,總有像這種好事會發生;不必太投入感情去參考這個。Santana,始終是挨打型投手啦!

 但也並不重要。話說打進延長賽後,勝負分差能有多大呢?今天與金鶯以8:8殺進延長賽的天使,用棒子告訴你:17:8,能贏到9分!啊!打籃球了啊?

 天使加大分,是種說是迷信也未嘗不可的信仰。當然不可能每戰皆如此,偶爾被雙殺也說不定,但即使掛掉,也笑笑就好……天使的比賽,不必每戰算破頭耍小聰明;連啥基本盤都可順手扔掉,要嘛就避開,要嘛就這般大愚若智的給他撞下去,長期下來,虧待不了你

 其實,正因Hernandez是優質菜鳥──這隻健康的金鶯寶寶,發作起來,連洋基打線也拿他沒啥皮條;而Santana又挨打預期感濃厚,所以賠率才會醬接近。若非Santana上一戰完封光芒,恐怕本戰盤口還會更接近哩!

 這般瞧不起Santana;若他本戰仍投投是道呢?那就……再好不過了!撞天使加大分。

雙城@遊騎兵

 戰績:雙城56勝61敗(2連敗中);遊騎兵66勝50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雙城2勝1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雙城2勝1敗。

 先發投手:雙城Francisco Liriano,5勝11敗、自責分率5.39。遊騎兵Tommy Hunter,5勝2敗、自責分率2.26。

 Odds:雙城+120;遊騎兵-128。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遊騎兵。

洋基@運動家

 

 戰績:洋基7444敗(1敗中);運動家5265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洋基51敗。

 

 先發投手:洋基A. J. Burnett105敗、自責分率3.71。運動家Brett Tomko12敗、自責分率5.13

 

 Odds:洋基-201;運動家+285

 

 運動家先發投手Tomko,上世紀時,曾是三振能力驚人的好投手;就讀Florida Southern College時,曾在冠軍系列中投過兩次無安打比賽;榮獲1995NCAA第二級最佳投手與最有價值球員。

 

 總之,光陰似箭,10年來,Tomko歷經紅人、水手、教士、紅雀、巨人、道奇、皇家、洋基間8度轉隊,累積了無比寶貴的經驗。所以春訓時給了他小聯盟合約的洋基,也於510日將他升上大聯盟,看能不能借重到這些經驗。

 

 結果呢,果然有借重到,於是在722Sergio Mitre上來時,趕緊順便把他給DFATomko抱怨洋基沒給太多機會……啊不然是想怎樣?球團乾脆在730將他炒了魷魚。

 

 看看Tomko閱隊無數的經歷,是不是和咱們的陳用彩大哥有點像?所以運動家不信邪,也想借重一下這些寶貴經驗,86時,也以小聯盟合約招攬入隊;由於自我感覺良好,本戰這就正式推出場試手氣了。

 

 真對Tomko沒印象嗎?是不是彷彿記得之前有位常從洋基牛棚出來放火的傢伙?原本,洋基麻煩多多,連松井秀喜都掛了;隨時被人家怎樣了都不奇怪;客場出擊8月以來,16戰贏了9場的運動家,更不樂觀。但由於運動家隆重推出Tomko先發,所以洋基在基本盤上的確還是占優──當然並沒賠率所顯示的那麼高啦!但以前已說過了,對洋基這種大市場熱門強隊而言,那是無可避免的膨風現象。

紅雀@道奇

 戰績:紅雀67勝52敗(4連勝中);道奇70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紅雀3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2勝3敗、自責分率2.27。道奇Charlie Haeger,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紅雀-145;道奇+137。

 富邦大小分盤:7.5。

 紅雀王牌投手Carpenter又來了!這姑且不論,其實紅雀雖4連勝中,且近9戰贏了8場,但對手海盜、紅人、教士,都屬於不太能認真參考的層級,甚至大多數比賽都歷經苦戰才得以驚險,甚至離奇勝出。

 就拿今天比賽來說,到了9局下半,紅雀還以4:5落後。面對本季前30次救援僅失手1次的教士守護神Heath Bell,撞紅雀的朋友想必已心如槁木死灰,想去撞牆死死較實在。誰想得到呢?Yadier Molina先一棒送回Ryan Ludwick,Colby Rasmus更直接將球送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就醬贏球帶過關……這就是人生啊!

 也就是說,我並不認為紅雀目前狀況好到哪兒去!來到實力伯仲之間,甚至略強的道奇家作客,挑戰才剛開始。但因為道奇派出Haeger先發,所以紅雀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Chad Billingsley的腿筋,應已無大礙。但道奇仍決定讓這位王牌多休息一陣子。8月13日時,碰上巨人的Tim Lincecum,由牛棚調上Jeff Weaver頂著先;拜9局上半一壘審Gary Darling誤判所賜,還差點得手了哩!而本戰則連Weaver都不用,更果敢的派Haeger來試試手氣。

 於2006、2007年效力於白襪的Haeger,去年來到教士後,也僅於季末得到上大聯盟玩玩的機會;結果由牛棚出賽4場,4.1局掉了8分,自責分率高達16.62。

 本季Haeger受邀參加道奇春訓,並就此留了下來;3A戰績為11勝6敗、自責分率3.55。其實Haeger生涯只有一場先發紀錄──就是2006年5月11日生涯初登板主投天使。結果4.1局送出6次保送、被擊出5支安打;失6分(5分為自責分)己算僥天之幸。

 對於本戰得以掛帥先發,認為自己只要專心投出好球便可望過關的Haeger興奮表示:「我熱愛挑戰!」挑戰的確來了,那就……加油吧!咱們撞紅雀。因為,雖除了控球不佳與不具壓制性之外,Haeger也沒啥大缺點,但這種閃避打者的天性,碰上中心打者揮大棒,次打線候時機的紅雀打擊特性而言,有點吃虧。

 那麼,別看紅雀已連開3場大分,他們的整體打擊破壞力,仍不被莊家看在眼裡;再加上自己又由Carpenter出馬,近來火力也沒優到哪兒去的道奇,受一定程度的壓制又在預期之中,所以總和分盤口開在7.5分。那就……順便冒險試試看大分吧!

 對道奇而言,好消息是:據以前介紹過的神醫Vernon Williams表示:被響尾蛇Rusty Ryal擊出的平飛球K中頭部的黑田博樹,經驗身後,並無大礙。黑田表示明天就將生龍活虎歸隊練球,但教頭Joe Torre應會讓他多休息、觀察一陣子。

 其實投手頭部遭打者擊出強襲球K中,要比打者頭部挨記快速球還可怖──大都會的David Wright就醬掛掉了。只能說……黑田博樹,好你顆神頭。

By LEO 2009.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