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朱尉銘被統一讓渡後,除了隔天報紙上新聞有提到幾個球團曾經有意願後,經詢問『發現』不合球隊需求,於是就放棄了這位球員,但終究球團還是沒說出為什麼把朱尉銘解約的最終原因,究竟是為什麼不敢提?連朱尉銘都不想出來據以力爭,這的確太怪了。就連昨天體育新聞連提都沒提,連報紙都不想提,這樣的結束職業球員生涯,的確令人蠻錯愕的。
圖:朱尉銘無法再穿統一球衣出現了
20090303台南統一獅春訓 016.jpg 

讓渡制度的不妥,許多人都提過,而朱尉銘究竟有沒有加入工會?如果有加入工會,又有涉及不良的行為,則要賠了工會的形象,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統一獅隊為了保全工會的名譽及球團的名譽,直接以『不符戰力』直接開除,這對許多單位來說都是最簡單的行為,唯一賠了形象的,就僅僅只有球員蒙受不明之冤而離開職棒場上。更何況的是,如果幸運加上實力不錯的話,業餘球團還會收容你呢。

主因是許多球員因為吃悶虧後,不會主動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既然真正清白的話,開記者會是最簡單的方法,不過會遭受到的最大阻擾就是被聯合封殺,這也是這個聯盟最強的地方;一但聯合封殺,你連想回來的機會都沒有,這也就是目前為什麼很少球員敢開記者會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朱尉銘真的實力不足?以他中繼的實力來看,他中繼能立即控制場面,在中信的角色定位原本就不是以先發作考量,向是中華職棒許多球員每年角色定位都不同,也讓他們要固定調適該有的情形,是很少見的,也因此在台灣球員並沒有固定先發中繼或後援的位置,就如同潘威倫及陽建福習慣於先發位置,但仍舊擁有14場及37場後援這樣角色定位不確實的結果產生。

球員在後援表現良好後,過一振子就成為先發投手,就像兄弟象隊的李濠任一樣從後援在季中轉型,能這麼快就定型嗎?我想有點難;而像朱尉銘第一年全部都是中繼後援,後來也逐漸改為先發,這樣能表現出應有的水準?應該說球員真正有做好調適,有針對先發作調整了嗎?這也不一定。

讓渡到最後都無聲無息的消失,球員就這樣在不到30歲就離開職棒場上,球員的精華時刻都是因為這樣而斷送良好的未來,當然球員有沒有自愛,球員自己知道,但每年都要搞這種季中讓渡或不符戰力需求,又怎麼樣要求對球迷信心喊話,讓球迷繼續回籠呢?我想會是很難搞的一件事吧,總不會希望八月底又來個球團要求快撐不下去,繼續不離不棄希望球迷進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