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巨人@紅人

 戰績:巨人66勝54敗(3連勝中);紅人50勝69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巨人3勝2敗。紅人主場2度交手,巨人2勝0敗

 先發投手:巨人Matt Cain,12勝4敗、自責分率2.49。紅人Aaron Harang,6勝14敗、自責分率4.35。

 Odds:巨人-225;紅人+207。

 富邦大小分盤:7.5。

 在今天1:0的對戰之前,兩隊打擊短暫發作過一陣子;巨人前兩戰對大都會與紅人,分別拿下10分與8分,更屬難得佳作。但這兩隊如果正常起來,根本不必管對方投手強大與否,打不到就是打不到,所以小分還是較合理的預期。至於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巨人搭配一下了。

水手@老虎

 戰績:水手62勝58敗(1勝中);老虎63勝56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老虎主場5度交手,水手3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Ryan Rowland-Smith,2勝1敗、自責分率3.60。老虎Jarrod Washburn,8勝7敗、自責分率2.95。

 Odds:水手+149;老虎-157。

 富邦大小分盤:8.5。

 長打,是洋基式「陰陽魔界」理論的軸心──今天白襪就是這樣弄掉皇家的;那貧打有沒可能進入相仿神奇的境界呢?也有!無論上述的巨人、紅人,或水手、老虎,都一樣──當然不可能場場貧打,但正常起來,根本不必管對方投手強大與否,打不到就是打不到;就算單戰上壘率高,但得分關鍵時要不是剛巧輪到超弱棒或盲劍客上場,就是打者莫名其妙大抽筋。所以呢,小分是本戰較合理的預期。至於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老虎搭配一下了。

 本戰焦點,當然是Washburn遇上水手的「老東家」效應。那個啊……啥恩怨情仇,大家說來熱鬧就好;不必當真。較有趣的觀察點是:水手會因比較熟悉Washburn的球路而暴打嗎?但又想回來──難道Washburn不會因較熟悉水手打者而佔優嗎?

 應該都不會啦!曾是併肩奮戰的隊友,要說投打之間曾真因混成一片而互相瞭解過,該是在夜店、轟趴的領域裡吧?教練團呢?能用在比賽上的,也不會比碰上其他投手時還多。

 事實上,也沒啥好觀察的。Washburn要爆,也不見得非靠水手教練團對他球路與習性的熟悉度──轉隊之後,面對金鶯與雙城,都投不滿6局,且自責分率高達8.73。8月15日,Washburn雖曾有3安打完封對手的演出,但因對手是同屬貧打魔界族群的皇家,也未必能當參考。但就念在他對水手左打主力部隊的可能壓制性分上,看要不要相信他一回了。

天使@印地安人

 戰績:天使73勝45敗(5連勝中);印地安人51勝68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天使4勝1敗。印地安人主場2度交手,天使2勝0敗。

 先發投手:天使John Lackey,8勝5敗、自責分率3.73。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3勝4敗、自責分率4.70。

 Odds:天使-150;印地安人+142。

 富邦大小分盤:9.5。

 比大,天使贏;比小,印地安人輸……無奈啊!只能繼續撞天使與大分了。

金鶯@光芒

 戰績:金鶯48勝72敗(5連敗中);光芒65勝54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光芒5勝4敗。光芒主場4度交手,光芒3勝1敗。

 先發投手:金鶯Brian Matusz,1勝2敗、自責分率6.75。光芒James Shields,7勝9敗、自責分率3.88。

 Odds:金鶯+270;光芒-30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光芒。

馬林魚@太空人

 戰績:馬林魚64勝56敗(1敗中);太空人58勝62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馬林魚4勝2敗。太空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12勝2敗、自責分率2.85。太空人Wandy Rodriguez,11勝7敗、自責分率3.05。

 Odds:馬林魚-118;太空人+100。

 富邦大小分盤:7.5。

 馬林魚超級王牌Johnson,碰上太空人「可怕的汪弟」Rodriguez,小分是不是較合理的預期呢?的確沒錯,試試看吧!至於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馬林魚搭配一下了。

 我並沒因汪弟8月15日對釀酒人4局就掉10分而瞧不起他。只不過,哪位投手失常或哪隊打擊特旺,本就無法預期,即使本戰真照基本盤走而進入投手戰,根據「我愛一條柴」理論,馬林魚靠長打打破僵局的機率,也比太空人高一些。


 說來奇怪。之前已再三重覆勸告:下半季沒有從莊家那兒討到大便宜的可能性──每一年皆然;無論我這兒或任何地方,也都如此──除非有強運護體。但近來無論是讀者回應或在聊天室等交流園地,仍赫然發現朋友們仍大注拚殺;或起碼未緊縮注碼。真是奇怪啊!是我人微言輕?或大家都自認有強運護體呢?

 此外,提醒各位新朋友--以「悄悄話」方式留言,是看不見回覆的喔!

By LEO 2009.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