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水手@印地安人

 戰績:水手63勝60敗(1敗中);印地安人53勝69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水手5勝4敗。印地安人主場6度交手,水手4勝2敗。

 先發投手:水手Felix Hernandez,12勝4敗、自責分率2.66。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2勝8敗、自責分率6.31。

 Odds:水手-137;印地安人+129。

 富邦大小分盤:8.5。

 好想繼續撞印地安人!

 別看Carmona成績不起眼,6月6日帶著2勝6負,自責分率7.42戰績,被下放小聯盟一遊、8月1日歸來後,已漸恢復伸卡魔人、滾地球王子的丰采;自責分率僅3.27。

 出身多明尼加棒球學校的Carmona,2007年戰績19勝8敗、自責分率3.06;與C. C. Sabathia併肩創下隊史上同季至少有2位投手拿下19勝的紀錄──1956年Bob Lemon與Herb Score、Early Wynn都拿下20勝。那位Lemon,還是大聯盟投手生涯全壘打紀錄榜眼(37支全壘打,僅次於Wes Ferrell的38轟)。

 因此,去年4月11日,球團就給了Carmona一紙4年1,500萬美元合約,使他追上紅雀的Adam Wainwright,成為史上第2位未達薪資仲裁資格(大聯盟年資3年)的最高薪投手──若把2012年開始的3年球隊選擇權2,800萬美元算進去,則總額高達4,300萬美元;超越Wainwright的3,600萬美元(含2年選擇權2,100萬美元)。

 但……雖然水手由「國王」出馬,但印地安人賠率並沒想像中高;所以還是撞水手好了!風險……就看要不要撥點錢,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Cameron Diaz.jpg 說起Carmona,突然聯想到Cameron Diaz……她與Uma Thurman、Julianne Moore,都讓我驚嘆……都沒在保養的嗎?怎老得如此之快啊?

 Uma Thurman.jpg 

  Julianne Moore.jpg

 有沒有都不會老的呢?有啊!Drew Barrymore,數十年來如一日啊!

外星人.jpg Drew Barrymore.jpg

費城人@大都會

 戰績:費城人70勝50敗(1勝中);大都會57勝6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費城人7勝5敗。大都會主場7度交手,大都會5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Pedro Martinez,1勝0敗、自責分率4.50。大都會Oliver Perez,3勝3敗、自責分率6.06。

 Odds:費城人-170;大都會+162。

 去年大聯盟四死球王(105次)Perez又來了!本季大都會與他續約──連續3年,每年給1,200萬美元。你可以說或許Perez身手真值那價碼,但也能說大都會楞是有錢。

 總之,續約Perez後,大都會認為已完成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從這來看……今年大都會的故事,就是描寫補上一塊拼圖,然後其他拼好的部份漸漸掉光光的過程。因此,「神之右手」Martinez如何浴火重生?對上老東家時又如何如何……我沒興趣;但除了大分,也想冒險在這爆冷預期感濃厚的對戰中撞個費城人,純賭在他們整體戰力強於大都會。

天使@藍鳥

 戰績:天使74勝47敗(1勝中);藍鳥56勝65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天使4勝3敗。藍鳥主場5度交手,藍鳥3勝2敗。

 先發投手:天使Trevor Bell,1勝0敗、自責分率5.91。藍鳥Ricky Romero,10勝5敗、自責分率3.81。

 Odds:天使+115;藍鳥-123。

 富邦大小分盤:10.5。

 平平是青春到流汁的菜鳥,盤口看好已證明過自己的藍鳥寶寶,看衰還蹣跚學步中的實習小天使……這也沒錯;但既然盤口敢開到10.5分,且藍鳥敢讓,那我就敢繼續撞受讓的天使加大分。

 很危險吧?我知道啊!但小玩玩吧!坦白說:我從沒哪場撞起來,賽前覺得很穩當的。

紅人@海盜

 戰績:紅人51勝71敗(2連敗中);海盜51勝70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海盜4勝3敗。海盜主場5度交手,海盜3勝2敗。

 先發投手:紅人Homer Bailey,2勝4敗、自責分率7.53。海盜Kevin Hart,4勝2敗、自責分率4.00。

 Odds:紅人+130;海盜-138。

 富邦大小分盤:8.5。

 真正青春永駐,只能往童話或傳說裡找了。海盜與紅人,怎樣看都像是《小飛俠》(Peter Pan)裡的組合吧?那……大家來玩耍吧!既然眼下海盜玩得比較好,就撞個海盜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響尾蛇@太空人

 戰績:響尾蛇54勝70敗(7連敗中);太空人61勝62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太空人4勝1敗。太空人主場2度交手,太空人2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Jon Garland,6勝11敗、自責分率4.22。太空人Bud Norris,3勝1敗、自責分率4.05。

 Odds:響尾蛇+132;太空人-140。

 又看見響尾蛇了!踩牠!撞太空人。

金鶯@白襪

 戰績:金鶯50勝73敗(1敗中);白襪63勝60敗(1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白襪主場5度交手,紅襪3勝2敗。

 先發投手:金鶯Jason Berken,2勝11敗、自責分率6.72。白襪Mark Buehrle,11勝6敗、自責分率3.78。

 Odds:金鶯+205;白襪-223。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白襪。

紅雀@教士

 戰績:紅雀71勝54敗(1勝中);教士52勝73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雀5勝1敗。教士主場3度交手,紅雀2勝1敗。

 先發投手:紅雀John Smoltz,2勝5敗、自責分率8.69。教士Cesar Carrillo,1勝1敗、自責分率11.88。

 Odds:紅雀-169;教士+161。

 富邦大小分盤:8.5。

 青春與老化,是今天的主題──本戰,更見鮮明對比。

 Smoltz整整比Carrillo大了17歲。也就是說,Carrillo出生時,Smoltz已是Waverly High School的明星球員;滿週歲時,Smoltz已積極進軍大聯盟選秀。但既然對37歲的Pedro Martinez如何浴火重生沒興趣,42的Smoltz能否化腐朽為神奇?當然更是他家的事。不過呢,世事只有好與壞、行或不行,至於老或小,本身並沒太大意義──就像NBA湖人中鋒Andrew Bynum,其實也不比年華老去的Shaquille O’Neal勇壯到哪兒去一樣。

 那假設挨打型菜鳥與挨打型老鳥對陣這前提成立,就來撞個整體戰力強於教士的紅雀吧!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大分搭配一下了。

 說起敬老,原本是資源都被老人家掌控時的舊社會中必然產物。民國肇建,一切老窠臼都須打破;「青年」,遂成為進步、革新的代名詞。到了今天,情況更一發不可收拾。但如果說這是年輕人的世界了,韶華易逝,以今日人類天年,不年輕的年頭倒比年輕歲月多兩番。若說這世界竟然不屬於占了三分之二比重的人們,還真可怖啊!

 其實老灰仔、該讓位的定義是什麼?不外乎就是占了年紀較輕者想要的資源、位子,或還有管束年輕人不能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權力而已。癥結呢?就是年輕人認為自己已有能力幹得更好,或起碼已能明辨老人家哪裡幹得不好──或許也並不是沒想到自己終究並很快也會投入那個世界,但卻一廂情願認為自己心境不會改變、識見已然成熟;而且只要現在就拚過去,未來等自己年紀大了時,只會更強。

 孩子抱怨大人不懂他的心;未來他的孩子也這樣想……這就是人生。

 近來台灣因為天災弄得哀鴻遍野,找宋楚瑜先生出來嘩啦兩下的聲音因之偶見浮現。那天切到政論台,正巧看到少壯派名嘴陳揮文先生期期以為不可──誰來幹,都比那些早該走入歷史山洞的老人家還好……是這樣子的嗎?

 台灣的問題,其實出在於每個人的身上。或許是過了好多年好日子吧?在整體架構並未成熟之前,將全副精力放在追求別的事情上。螺絲散滿地的自由、民主、主權獨立國家,是咱們選擇的追求途徑。那麼,曾活在那個大家多少還知道事情該怎樣幹的遠古時代,且近年來閒著沒事幹,還常研究國內外天災事件的宋先生那些人,來幹上一幹,其實也想不出必然會比年輕人差的道理。

 當然也不太可能啦!姑且不論時不我予,民選時代,政治人物必須符合群眾「氣口」──咱們的現任與前任總統,大致上就代表台灣人民兩種不同喜好;宋先生的政治操作所呈現的形象與手法,現今太脫譜啦!

 更何況,歷史曾給過他機會──就算台灣真的要玩兩黨政治玩到死,國民黨卻未必定然是其中不可顛覆的一環。堅持走自己的路,縱然失敗,也是一代英雄。但愈玩愈軟,最後還扯什麼與國民黨之間的感情。這真是……既無異於不滿腐敗,卻又效忠大清的遺老,又不把當年純粹嚮往清明第三勢力崛起的支持者當回事。

 所以啦!所謂接班也者,看自己能力吧!Smoltz還能不能玩得下去?也看你自個兒爭不爭氣了。

小熊@道奇

 戰績:小熊61勝60敗(3連敗中);道奇74勝50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道奇5勝2敗。道奇主場3度交手,道奇3勝0敗。

 先發投手:小熊Ryan Dempster,6勝7敗、自責分率4.28。道奇Chad Billingsley,12勝6敗、自責分率3.70。

 Odds:小熊-161;道奇-169。

 富邦大小分盤:7.5。

 幾天前才正唸叼著道奇近況不好,要死不死,更衰的小熊就撞上門來。只得撞道奇了!風險……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By LEO 2009.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