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釀酒人

 戰績:紅人53勝71敗(2連勝中);釀酒人61勝64敗(1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釀酒人7勝6敗。釀酒人主場7度交手,釀酒人4勝3敗。

 先發投手:紅人Kip Wells,0勝3敗、自責分率5.91。釀酒人Braden Looper,11勝6敗、自責分率4.95。

 Odds:紅人+167;釀酒人-175。

 於1966~1985年間擁有球團的紅人前老闆William J. Williams,於週一去世,享年93歲。紅人左外野手Chris Dickerson與捕手Ryan Hanigan,也進了傷兵名單。儘管如此,今天紅人雖於9局下半意外連失5分,被釀酒人拖進延長賽,但仍於鏖戰13局後,以8:6勝出。

 問題是:原本今天紅人該輪由Aaron Harang先發,但他老兄星期天時入院割盲腸,因此只得由牛棚調出8月11日才重返大聯盟,僅以救援身分出賽3場、自責分率4.15的Wells先發。

 2006年起打了7支球隊的Wells,近年來飽受右臂血栓之苦,6月25日被國民DFA、7月10日才獲紅人收留。理論上來說,釀酒人今天雖落敗,但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太空人@紅雀

 戰績:太空人61勝64敗(2連敗中);紅雀73勝54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0度交手,紅雀6勝4敗。紅雀主場7度交手,紅雀6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Roy Oswalt,7勝4敗、自責分率3.83。紅雀Pineiro,12勝9敗、自責分率3.15。

 Odds:太空人+125;紅雀-133。

 富邦大小分盤:7.5。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輕鬆撞」時間結束後,今天的分析也就告一段落了──撞紅雀。

 因為,今天有別的事要忙,所以就不多分析了……別以為和情人節有啥關係。剛剛才發現今天是七夕──我這種憂國憂民的人,和這種節日扯不上邊啦!

 但我搜索枯腸,卯起來想中國情人節的起源……別說啥牛郎織女;「七夕」的玩法,歷來不是這個──一年只能見一次面?中國人不會挑這種觸楣頭的日子來當情人節啦!連日本人都是用來玩許願祈福兼廟會。情人節……由漢族以至於少數民族,大約就是實用的上元、三月三等日子吧?

 明明就記得:大約在那個什麼叫聖誕節?要過行憲紀念日才對的年代裡,有位正義凜然的先生或女士倡議中國人該有自己的情人節,然後大家一窩蜂附和,這才有了中國情人節……但怎麼想,都想不出那位始作俑者是誰。

 反正,類似這種日子,是「機會」的時候,很好;為平淡生活加溫,很棒;是義務的時候,有點麻煩。據說南韓在商人推波助瀾下,一年起碼有好幾十個情人必須贈送禮物、慶祝的日子──還讓不讓人活啊?

 其實講求的是創意,不必行禮如儀。大家習以為常的荒唐事就是──男生一見面就奉上一大束玫瑰,然後進餐廳、逛馬路、看電影、搭捷運,或做啥別的事,女生都要拿在手上……嫌不嫌不方便、占地方呢?

 還記得我介紹過的花語嗎?以前我也曾應景送過女生一朵玫瑰花。送一朵玫瑰花?象徵什麼呢?沒什麼,象徵LEO很窮而已──何況那朵玫瑰花,還是從我們學校校醫的私人花園裡「收成」來的。

 總之,我在忙著找新家……逐水草而居,搬家的日子又到了。其實地點不限,也不必非在都會區不可,但硬是找不到。天涯之大,竟無棲身之所;哀哉!

By LEO 2009.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