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千呼萬喚使出來,經歷了8月18日的千安後,終於在半個月後的9月6日謝佳賢終於擊出了個人在台灣職棒的第200轟,僅次於張泰山的220轟,且很有趣的是緊接在張泰山之後擊出的Back To Back全壘打,雖然興農牛昨天落敗輸球,但球迷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感到球賽不好看。

謝佳賢是在昨晚九局上半興農牛3:8落後的情形下,接著張泰山的全壘打後,於兩好兩壞擊出左外野反方向的全壘打,巧合的是前一支全壘打也是面對熊隊投手黃欽智所擊出的內容,這支全壘打與上一場相隔12場後才出現,當中44個打數僅僅出現6支安打,雖然說有點晚了點,但終究還是抱持著不錯的速度持續全壘打之旅。

圖:謝佳賢的全壘打演變史
謝佳賢200轟.jpg

謝佳賢在中華職棒花了643場擊出125支全壘打,在台灣大聯盟花了314場擊出75支全壘打,以全壘打的速度而言,中職速度是5.14場/支比起4.18場/支還要快,但我認為昨晚謝佳賢有句話講的很好,「那魯灣當年也有渡邊久信、石井丈裕等日本職棒知名投手,這樣豈不是否定他們的實力?」並不需要去分哪邊實力比較好,才不會有某某聯盟表現比較好的聲浪出現。

以平均打數來算,台灣大聯盟共1106打數敲出75轟,大約14.7打數1轟,中華職棒則是2312打數敲出125轟,大約18.5打數開砲,但這樣的速度綜合起來也大約是3418打數敲出200轟,平均17.9打數就敲出一支全壘打,與張泰山的全壘打速度比較起來,還要更快些。

附註:兩打強打比一比
謝佳賢1107場4127打席3418打數200轟,安打1005支
張泰山1133場4673打席4207打數200轟,安打1296支

謝佳賢不但是左打中第一人達到200轟,也是史上速度第一快的本土選手,連彭政閔曾創下開季21場球擊出最快10轟的選手,目前出賽735場2473打數擊出122支全壘打,速度雖比張泰山還要快,但平均打數也要20.3打數才有全壘打的出現,謝佳賢可說是穩定中的重砲手,也沒枉費今年興農牛隊花大錢讓謝佳賢能持續在中華職棒繼續出賽(是說如果興農第一順位不選謝佳賢,也還有其他球隊肯定會選他就是了)

圖:謝佳賢
20090613新莊棒球場牛獅戰 022.jpg
謝佳賢在千安時有說過將球送給病患球迷,在200轟時也不忘回饋給當初帶領他修正打擊缺點的蔡榮宗教練,將打擊動作上的缺失一一指導一一改進,但原本就擁有很好的爆發力優點,蔡榮宗給予多餘動作的修正後,謝佳賢的天份加上後天的努力,才能有如此優秀的成績。

而且據了解,昨晚謝佳賢擊出全壘打球後,聯盟還有派工作人員到外野索取該全壘打球,且在網站上新聞稿中內文中寫出:『謝佳賢個人生涯包含台灣大聯盟第200轟出爐』也代表其實有許多人都承認這樣的成績,只是聯盟不想公開承認罷了,既然是事實又何必不想正式承認?另外興農球團也會找時間舉辦謝佳賢200轟千安的表揚儀式,讓謝佳賢能更風光。

謝佳賢的實力有目共睹,就算是以算出的中職全壘打速度也是首區一指,也希望謝佳賢能持續與張泰山在『你一支,我一支』的全壘打速度下,創造更快的紀錄讓後輩無法快速的超越,形成有別於張泰山的『謝佳賢障礙』吧。

影片:
(1)張泰山的200轟 2008/06/20


(2)謝佳賢的200轟 2009/09/06


延伸閱讀:謝佳賢千安 200轟差一腳@by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