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酷龍曾華偉被讓渡後,興農牛隊的另一位擁有名氣的選手蔡仲南也在7日發表最後的決定,也就是在17日二軍賽結束後,很有可能決定是否還要繼續在職棒場上奔馳,這是否意味著下一波的人事異動當中,蔡仲南也是教練團動刀的下一位目標?

蔡仲南的事蹟在網路上已經擁有太多的文章了,我在部落格中也多次提到蔡仲南的過往(可以在左邊側欄尋找"蔡仲南"三字,至少有10篇以上文章),一年又一年的放話復活也讓許多球迷把這件事情當作狼來了的故事,成為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但還是有許多人認為蔡仲南還能回到場上投球,也因此在2009年4月27日原本預定曹錦輝與蔡仲南在一軍的相會,因為蔡仲南來不及恢復上一軍作罷,但這也代表雖然已經很久未能出賽的情形下,蔡仲南還是具有一定的球技及人氣的。

蔡仲南不甘心一直在二軍沉浮,但現實的狀況卻不得不讓蔡仲南面對目前的窘境而低頭,今年蔡仲南在二軍出賽24.2局,3場先發14場後援所得到的局數卻是這麼的少,投出1勝2敗防禦率11.67的成績,光是被安打52支及三振7次四壞球16次這樣的內容,WHIP高達2.76的內容對任何一位球員來說早已是不合格的階段,但興農牛從蔡仲南受傷後養到今日,深知只要有他出賽,就會有票房的能力,還是讓他在投完球後休息至好為止,年年的復健及改姿勢,蔡仲南早已失去了球威。

圖:蔡仲南在二軍的投球
20090813台南球場興農vs統一二軍球賽 077.jpg    

這位昔日以史上最高簽約金600萬的紀錄,創下目前無人可破的數字,但蔡仲南終究想要的就是回到球場,我曾在二軍及一軍離開球場時看到蔡仲南,那種從萬人都對他的球技及臉龐所吸引的人氣,到如今二軍比賽少了好多球迷幫他加油,一軍看到他的臉落寞樣,也難怪興農在教練團的編制時曾想過讓蔡仲南擔任投手教練一職,蔡仲南卻只願擔任選手而已,這是他的夢想,也是對他自己最終能回到球場上的主要動力。

蔡仲南目前在實戰還能投出什麼樣的成績?在二軍沒有壓力的情形下,他最快還是能投到速球135公里的數字,但這樣早已對於他自己而言,99年對上松阪大輔的指叉球還能到135公里,速球將近150公里的犀利球路,早已無法回復到當時的情形,也難怪球迷一直很惋惜當初興農教練團猛操蔡仲南,讓他在風光2年後,帶著傷勢無法繼續為興農牛貢獻更多,留下目前35勝28敗的成績而已。

有人說這是興農牛好心留他到現在,不然早就向郭勇志這樣大刀砍了,但我想這樣對他而言,養他到現在也僅僅是仁至義盡而已,不然當初興農票房會從幾乎墊底的情形,直接扶搖直上到目前人氣第二球隊,蔡仲南的傷勢是興農給的,當然是興農球團要仁至義盡的負責到底,直到蔡仲南不想投為止。

或許是累了,或許真如同球團給他這麼久的時間,讓他有機會繼續到現在,如今不到10天就要決定蔡仲南最後的決定,我想還是有人很希望看到蔡仲南回到球場,作出他最後的決定,究竟能否在短短的日子起死回生?看透球迷興衰的過程?蔡仲南,要好好選擇,努力過無法就算了,但最希望的還是能回到球場上,來一場復活之役吧。

影片:之前播過的蔡仲南二軍投球影片
  

 

延伸閱讀:蔡仲南的定位 @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