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洛磯

 戰績:紅人63勝76敗(3連敗中);洛磯80勝60敗(6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洛磯6勝0敗。洛磯主場3度交手,洛磯3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Kip Wells,1勝3敗、自責分率4.85。洛磯Jose Contreras,6勝13敗、自責分率5.19。

 Odds:紅人+190;洛磯-208。

 近來也不知道走什麼運──分析場次並沒增加,但那些臨戰換投手的賽事,全被我挑上。話說昨天原本要大力支持巨人的Tim Lincecum,但這位酷哥因背傷無法登板。咱們沒支持到他事小,對仍有機會力拚國聯外卡的巨人來說,可真不啻晴天霹靂。

 所幸,據說並無大礙。他自己表示:不但「深信」(pretty confident)下週二能如期主投洛磯,甚至不排除星期天就上場給娘砲道奇顏色瞧瞧。

 就利害關係衡量,連續兩天掛在天敵教士手上的巨人,外卡已差洛磯4場勝差,宜乎讓王牌多休息些時日,在與頭號目標直接對戰時派上用場。如果是還落後道奇2.5場勝差的洛磯呢?該馬上派專人送鮮花與暗藏現金的水果禮盒到舊金山,希望Lincecum早日康復,拉下道奇,以便自己在外卡與西區龍頭角逐戰中,五、八萬兩頭聽牌。

 當然,洛磯自己步步為營累積勝場數,比什麼都來得重要。但洛磯傷兵情況,和紅人有得比。本戰先發投手──由白襪換來的古巴叛將Contreras,9月6日之所以有主投響尾蛇的機會,正是因為Aaron Cook肩傷發作。但這位老將幹得不錯啊!6.2局雖被擊出8支安打,但能控制場面,僅失1分。

 而Contreras明天的對手Wells,也是紅人的新同學。他曾是備受期待的好投手;但那是上世紀的事情了──那時罔腰小姐還和我在一起,現在和別人生的小孩都已讀小學了。歲月無情!由於飽受右臂血栓等傷病之苦,4年來,Wells在海盜、遊騎兵、紅雀、洛磯、皇家、國民、紅人等7支球隊之間,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

 慘劇終於發生了──6月25日時,連全聯盟最衰的國民都不要Wells。他只得於7月10日來到紅人,在3A的Louisville Bats等機會。8月11日,Wells終於重返大聯盟;總計以救援身分出賽3場、自責分率4.15。

 運氣來了,城牆都擋不住!Aaron Harang都幾歲的人了?還跑去割盲腸!Wells得以擠入先發陣容;對釀酒人、海盜、勇士這三場投下來,1勝0敗、自責分率2.64。

 看來,轉隊大翻身,是今年大聯盟下半球季最潮的戲碼。但Wells翻身,Contreras也翻身,一時之間,真看不出哪條煎得恰到好處。照道理說,就投球內容來看,Wells較值得期待,但先發投手畢竟只是決賽因素一環而已;但整體戰力綜合算起來,洛磯小小的優勢,又被近來不但曾亮麗7連勝,即使之後3連敗,也頑抗不懈的紅人氣勢抵銷掉。紅人另有兩大利多──捕手Ryan Hanigan傷癒歸營……嗯,好像也沒特別怎樣;但洛磯終結者Huston Street掛點,倒永遠是對手的可乘之機。

 所以呢,昨天就已經想好了,用兩個簡單的原則來撞本戰──還記得我前天說過嗎?7連勝的氣勢,還是不敵「月月安」理論。如果洛磯今天贏了,仍持續本季對戰整碗捧走的場面,那就撞洛磯。如果紅人贏了,由於本戰肯定受讓,那就撞紅人。

 結果你是知道的──洛磯以4:3勝出。那就撞洛磯吧!

費城人@國民

 戰績:費城人79勝58敗(2連勝中);國民47勝92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費城人12勝2敗。國民主場8度交手,費城人7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oe Blanton,9勝6敗、自責分率3.80。國民Livan Hernandez,7勝10敗、自責分率5.44。

 Odds:費城人-182;國民+174。

 說來有趣,看帳面,Blanton理所當然優於Hernandez。但本季國民打Blanton,格外得心應手──Blanton主投國民3場,自責分率高達7.63。

 光以打擊來說,費城人有4名選手本季全壘打數來到30大關,與7人20轟以上的洋基各擅勝場。但除了這個之外,事實上費城人打擊並不比國民強。理論上,由於費城人鐵定讓分讓到飽,所以光看上段那個,要撞國民的理由便已充分。不過呢,人說大部份棒球數據,都要看深5層。起碼咱們看到第2層吧──那3場比賽,都發生在5月中旬之前。從5、6月之交,迄今18場先發,Blanton沒哪場比賽真正爆過。

 當然,剛接觸MLB的朋友該知道:以「鋼臂人」著稱的大聯盟14年級生Hernandez,並非無名之輩──除非手斷掉,而且要投球的那隻手斷掉,否則他死都要上場投球;5月27日率隊以6:1擊敗國民一役,好像是費城人本季惟一一場投手完投的比賽。但為什麼成為大都會棄將,而且棄到大都會球迷都說好呢?看看吧──轉隊前後,Hernandez近6戰自責分率高達8.37,且7月4日主投費城人(那時還在大都會),3局就爆7分……

 對了,Hernandez和上頭提到的Jose Contreras一樣,也是古巴叛將。如果你還記得1998-2000年洋基三連霸時的要角、2005年又於白襪拿到第4枚冠指戒指的「公爵」Orlando Hernandez ──就是Livan Hernandez同父異母的弟弟。

 真是管他媽媽嫁給誰──撞費城人!

馬林魚@大都會

 戰績:馬林魚74勝65敗(2連勝中);大都會62勝7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馬林魚9勝5敗。大都會主場7度交手,馬林魚4勝3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Sean West,6勝5敗、自責分率4.61。大都會Bobby Parnell,3勝7敗、自責分率5.25。

 Odds:馬林魚-103;大都會-105。

 重砲手Carlos Beltran傷癒歸隊,當然是大都會一大利多。雖然復出後這2戰,8打數2安打,表現差強人意而已,但正如之前說過的:傷兵逐漸歸營並融入群體後,到了季後賽,大都會極有可能又是隻競爭力強大的勁旅……

 嗯,不好笑……總之,已進入「輕鬆撞」時間──撞馬林魚。

勇士@太空人

 戰績:勇士71勝68敗(1敗中);太空人68勝71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太空人3勝2敗。太空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勇士Derek Lowe,13勝9敗、自責分率4.36。太空人Roy Oswalt,8勝5敗、自責分率3.77。

 Odds:勇士+115;太空人-123。

 富邦大小分盤:7.5。

 太空人今天以2:1擊敗勇士;還真的開出了小分。真的要這樣玩嗎?那……再繼續試試看小分吧!

By LEO 2009.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