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勇士

 戰績:費城人85勝60敗(5連勝中);勇士78勝68敗(7連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勇士9勝6敗。勇士主場6度交手,勇士4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A. Happ,10勝4敗、自責分率2.77。勇士Tim Hudson,1勝0敗、自責分率3.63。

 Odds:費城人-102;勇士-106。

 強投、強隊壓境,亞特蘭大拉警報……

 他拉他的;惟一肯定的是:費城人與勇士,有一隊連勝會終止……嗯,咱們繼續撞勇士吧!反正,根本懶得分析,掛掉就算了……還是那句話,撞到他倒莊為止。

天使@遊騎兵

 戰績:天使87勝59敗(1勝中);遊騎兵80勝65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遊騎兵9勝3敗。遊騎兵主場6度交手,遊騎兵5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Scott Kazmir,8勝8敗、自責分率5.32。遊騎兵Tommy Hunter,8勝3敗、自責分率3.23。

 Odds:天使-104;遊騎兵-104。

 看到富邦讓分盤上,由前光芒王牌投手Kazmir領軍的幸福小天使,被遊騎兵讓了1.5分,不免令人神傷。

 當然不是沒道理啦!Kazmir要是仍有王牌的身手,光芒就算再想省錢,也不會只要了小聯盟球員Alex Torres與Matt Sweeney,就請他走人。何況,雖然在我心目中,菜鳥Hunter的球風與實力,屬於還算可以,但沒優到哪兒去的等級,但人家的確幹得不錯呀!優時嚇死人,不然也起碼有一定的穩定性。

 此外,從對戰紀錄來看,遊騎兵打天使,擁有絕對的優勢。而這是天使客場7連戰的第5場──由於之前碰上強敵洋基與紅襪,只在今天驚險贏了1場,這會兒又要打勝差只落後自己6.5場的遊騎兵,多少符合咱們那「客途秋恨」理論。

 但我想撞天使!因為,天使請來Kazmir,雖沒抱著奉為王牌的想法,但也絕不是要弄來在季後賽中丟人砸鍋。話說今年不是流行轉隊即變身嗎?Kazmir來到天使後,先發主投3場,雖然戰績為0勝1敗,但自責分率僅1.86。其實起碼也不比Hunter差;你說對吧?

 以上……其實都不重要。如果你認為遊騎兵豪打潛力可怕,也算對,也算不對。帳面上看,遊騎兵的全壘打數僅次於洋基,長打率僅次於洋基與紅襪。但姑且不論若算起OPS,小兵兵的0.772其實還略遜於天使的0.794,近4戰,他們統共只打下1分;平均每場可得……嗯,0.25分。若這樣下去,別說Hunter了,就算集我三大愛將Chris Carpenter、Zack Greinke、Tim Lincecum於一戰,恐怕也誰都贏不了。

 這就是咱們那「我愛一條柴」理論的反面──「貧打魔界」啊!別的不說,「浪子砲」Josh Hamilton仍躺在傷兵名單裡。這傢伙就算沒再沾毒品(請順便看一下凌晨貼上的那篇大麻的介紹),縱情酒色得那麼投入,只弄傷背,沒傷到腎等器官,已屬萬幸。浪子回頭……回頭再回頭,就是轉了360度的同心圓啊!

 所以……不必理他。但Michael Young的腿筋,有點會好也不完全的感覺;16日那天對運動家,上場試打了1打數,還是不行;只得黯然退場。所以,你若因小兵兵近來怎麼貧打一至於斯而驚訝,問題其實出在你自己。

 當然,遊騎兵野手傷兵,也僅這兩人而已;本戰豪打一下的本錢仍是存在的。不過,雖然算無遺策是好事,但若你支持天使,但卻恐懼天使因對手豪打而落敗……不是沒可能,但簡直就一整個給他錯亂掉了啊!

洛磯@響尾蛇

 戰績:洛磯83勝64敗(1勝中);響尾蛇64勝83敗(1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洛磯9勝6敗。響尾蛇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

 先發投手:洛磯Jason Marquis,15勝11敗、自責分率3.78。響尾蛇Kevin Mulvey,0勝1敗、自責分率11.88。

 Odds:洛磯-138;響尾蛇+130。

 Marquis本季只於4月20日面對過一次響尾蛇,5局就掉了6分。時日久遠,或許不怎麼值得參考,但這位「滾地球王子」近況起伏不定,也是事實──9月9日對紅人,7.1局僅失一分,但之前兩戰對巨人與大都會,各投6局與5局,各失5分;之後一戰對教士,5.1局失5分。似乎……5分是蠻合理的基本消費。

 所以呢,賠率優且受讓的響尾蛇,完全符合參加「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的資格。但又轉念一想,團體戰力姑且不論,Marquis評估起來,總比Mulvey優吧?這位7月底才升上大聯盟的小朋友,在雙城以後援身分投了2場後,帶著27.00的自責分率轉隊到響尾蛇。記得雙城並未要求交易球員,好像是給點錢就送給你的樣子……所以對他沒有信心,也理所當然。

 由水城到荒漠,Mulvey仍由牛棚出發,兩次出賽投了3局後,本月13日,終於獲得先發機會。結果呢?4局就被擊出含1發全壘打在內的11支安打;僅失6分,已算是祖先積德,有給他迴向到。

Kevin Mulvey.jpg 珍惜與Mulvey邂逅的短暫緣分吧──或許明年起,他就不再讓你看到了也說不定。

 當然我並不是徹底看衰由Mulvey領軍的響尾蛇,認為這一腳踩下去,肯定能將牠踩扁──不必我說,你也知道;棒球這檔子事,難說;若Marquis持續爆下去,更難說。即使將先發投手因素視為打平,雙方本來就不特別怎樣的牛棚,近來更不怎麼樣……還是難說。不過呢,8月31日出戰太空人時弄傷了膝蓋骨的響尾蛇終結者Chad Qualls,目前還好好躺在傷兵名單裡……看來本季是出不來了。

 沒像樣的先發、沒像樣的終結者……無頭無尾,什麼蛇長這德性啊?其實是有的,就是「盲蛇」!盲蛇者,既像蚯蚓,但卻又不比蚯蚓大條……那就撞洛磯吧。

  盲蛇.jpg

By LEO 2008.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