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這紀錄是需要健康的身體及力挺他的隊友,以及教練團願意從球季初就給他固定的先發位置,潘威倫創下了自新人年後連續七年勝投達到二位數的偉大紀錄,也是創下本土新人紀錄的第一人,令許多人感到喜悅。

就連在中職最久的洋將前興農牛隊勇壯,總共九個球季中在第三年中斷了勝場二位數的紀錄,而棒球紳士謝長亨雖然在職棒圈裡投了11年,在第二年也僅僅拿下9勝中斷這項紀錄,生涯也僅6年拿到雙位數的勝場,陳義信雖然在中職本土紀錄中,拿下92勝輝煌的紀錄,但在中華職棒6年內拿下5年的雙位數勝場也還是輸給潘威倫所創下的成績,可說是後生可畏也。

圖:潘威倫穩定的表現,為他自己帶來連七年10勝以上的殊榮
20090213台南統一施春訓 77.jpg

潘威倫目前累計89勝44敗,勝率之高也替統一獅隊拿下不少勝利,勝場緊逼目前中職本土最多勝紀錄謝長亨的100勝成績,但兩者相比較之下,潘威倫所帶給統一獅隊的亮眼數據,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成績,讓許多球迷對這位僅僅27歲的本土投手,給予更多的期待。

潘威倫自從加入中華職棒後,剛開始與陽建福成為兩位最亮眼的新人投手,但在陽建福加入職棒第三年開始帶傷上陣,遲遲無法將自己的優異成績持續下去,今年以前已經連三年10敗以上,本季仍然保持衰運的九連敗中,總成績早成為50勝54敗,敗場比勝場數多的窘境,本土的王牌投手就由潘威倫一人獨撐。雖然近幾年來兄弟象隊的廖于誠有竄起之意味,但潘威倫敢說他是第二,我想也沒什麼人敢稱第一吧,這樣的成績對球隊貢獻良多,也不枉球隊敢給他月薪50萬的高薪,坐穩目前投手最高薪的地位。

以下,開放給大家猜這四位在成績貢獻給統一獅隊的本土投手,每位的本土名字。

[1]1491。2局 100勝81敗 防禦率3。022 855三振411保送
[2]1055。2局  89勝44敗 防禦率2。549 705三振202保送
[3]1020  局  82勝39敗 防禦率2。929 580三振239保送
[4] 728。1局  50勝31敗 防禦率3。373 426三振263保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