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國民

 戰績:勇士83勝70敗(4連勝中);國民52勝101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2度交手,勇士8勝4敗。國民主場7度交手,國民4勝3敗。

 先發投手:勇士Tommy Hanson,10勝4敗、自責分率2.85。國民Garrett Mock,3勝9敗、自責分率5.83。

 Odds:勇士-180;國民+172。

 欣逢周末,一開始就進入「輕鬆撞」時間吧──續撞勇士。

雙城@皇家

 戰績:雙城80勝73敗(4連勝中);皇家63勝91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雙城8勝5敗。皇家主場7度交手,雙城6勝1敗。

 先發投手:雙城Scott Baker,13勝9敗、自責分率4.43。皇家Lenny DiNardo,0勝1敗、自責分率8.22。

 Odds:雙城-168;皇家+160。

 Baker是那種時而優秀、時而平庸──兩者融鑄成讓人一整個無話可說的類型。所以就來看看DiNardo吧!

 DiNardo大致上是那種視球隊需求,牛棚、先發兩頭救火兼放火的投手。這意思就是:與其說這代表可勝任長中繼,不如說只要教練知人善任,他就會是極成功的敗戰處理投手。見棄於運動家後,DiNardo接受了皇家的小聯盟合約,本季在3A出戰29場(23場先發),戰績10勝5敗、自責分率3.32。瞧他投球內容,倒也還不差。

 9月重返大聯盟後,皇家讓DiNardo斷斷續續出賽了3場;都是先發唷!戰績……就像你上頭看到的那樣。妙的是,最慘的一役,發生於9月22日紅襪戰。該役DiNardo完成5局任務,爆了8分。可不但自己無關勝負,皇家還以12:9贏球了哩!

 這代表DiNardo鴻福齊天嗎?恐怕只印證了咱們前陣子將皇家當氣勢牌並沒有錯而已。但說到氣勢,誰能比折失中心打者,卻在近11戰裡贏了10場,緊咬老虎尾巴的雙城還強呢?

 說真的,我之所以學業無成、事業虛空,病灶出在無論當年課堂或現在會議桌上,只要讓我正襟危坐,聽人一本正經講個至多五分鐘,就會化身為一整棵杜菇。分析比賽嘛,數據、圖表姑且看著,資訊姑且打聽、參考著,計算機姑且按著……均屬情非得已;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若也醬寫成分析,恐怕咱們只能在鼾聲中交流了……已經介紹過很多遍:最輕鬆的只有一個絕招──無論撞啥運動,就在某隊氣勢將起或將落時,集中在一個系列或一段期間內,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好或看衰他……當然啦,這判斷也不是隨便來的。

 老朋友應該都知道,使用這絕招嘛,我倒很少出槌。那雙城這一波我有掌握到嗎?嗯……非但沒有,還看衰過他好幾次。為了表示我的懺悔,本戰就隆重撞個雙城吧!

 但也不是非要強求雙城什麼;盡力而為就好;掛了我也不會有啥怨言……話說在昨天掉分洞後,我對那隻死老虎的憎惡,已到無以復加的程度。雙城雖說幾天前未能把握機會,一口氣追上老虎,但因今天擊敗皇家且老虎遭白襪完封,目前也僅落後2場勝差而已;大勢倒尚非不可為。大家都知道:美聯已經沒有外卡可言了。老虎若在分區龍頭角逐中被雙城追過……嘿嘿!恐怕會是我本季MLB最大樂事。

 如果朋友認為該愛屋及烏,因倪福德而為老虎那隻大烏鴉加油……噎!你不是說真的吧?倪福德情況,又略別於當年王建民。真為了土地公好,除了他自己振作之外,正應該期盼老虎掛點;從先發到牛棚,一整個爆掉。

運動家@天使

 戰績:運動家74勝80敗(2連勝中);天使90勝63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天使8勝6敗。天使主場8度交手,運動家5勝3敗。

 先發投手:運動家Dana Eveland,2勝3敗、自責分率6.50。天使John Lackey,11勝8敗、自責分率3.56。

 Odds:運動家+196;天使-214。

 如果你覺得勝率0.636的洋基強到最好別反下,你知道嗎?運動家近18戰拿下15勝,勝率高達0.789耶!別輕易和運勢旺的球隊唱反調啊!今天運動家以3:0擊敗天使,正是血淋淋的醒世教材。

 這段時間模模糊糊回想起來……好像沒在運動家手上吃過什麼大虧,但也沒因提前掌握住這股運勢而佔到什麼便宜。

 是的!和雙城一樣,只留下無限的憾悔。那要不要像撞雙城一樣,也撞個運動家以示懺悔一下?

 當然不行!人啊,只能有部份心靈活在過去──老王的好,夜半發春夢時想想則可,一天到晚對老公唸叼著早知道當然嫁給老王,總比嫁給你這條豬好……則有百害而無一利。

 總之,懺悔的額度被雙城佔滿了。本戰撞天使吧!主因當然還因在於Eveland身上。上頭不是提到DiNardo嗎?運動家既然要用Eveland,光就實戰來說,留下DiNardo,也並不會有什麼不同──都屬於先發、牛棚兩頭燃燒自己兼燃燒別人的類型。Eveland本季更明顯的是:牛棚出發,有時倒也人模人樣,先發出戰,則往往丟人砸鍋。

 就像很多人類被外星人「借殼」後性情大變的電影……本戰我不想提打擊……因為戴著紅帽子的那幫人,早已不是我熟悉的天使了。但他們變,我不能變嗎?倒想因從先發到牛棚的整體投手戰力,來看好天使。

 說來也真巧,上頭提到雙城……天使的Brian Fuentes,與雙城的Joseph Nathan,都以44場救援成功,並列聯盟救援王。但甚至連牛棚都不管了,就賭在先發Lackey身上吧!

 上一戰對遊騎兵,Lackey只投了6局,就掉了4分。不算大爆,但當然也不優。但我倒認為更之前4戰自責分率0.80的好表現,才是本戰較合理的預期。

 這樣期待,或許是一廂情願了點。但我認為:光衝著本季Lackey二度完投運動家(一場完封),無任何自責分(失1分非自責分);運動家17局裡統共只從Lackey手裡擊出過8支安打……說天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應該並不過分吧?

By LEO 2008.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