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聖路易紅雀隊目前在國聯中區遙遙領先居次的芝加哥小熊達 10場勝差 (美國時間 9月 23日止) ,進入季後賽的魔術數字僅剩下 1,只要紅雀隊再贏得一場比賽或小熊隊再輸掉一場比賽,紅雀隊即將成為第一支篤定打進季後賽的國聯球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紅雀隊能在國聯中區稱王,功臣當然很多,但是如果將時間拉回 7月 23日,那時後紅雀隊僅僅在國聯中區領先小熊隊一場半的勝差,接下來紅雀隊獲得了 37勝 18敗勝率 0.672的佳績,反觀小熊卻只打出 30勝  28敗,只能看著紅雀越飛越遠,而紅雀隊明星賽後所進行的幾筆交易無疑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最重要的一筆交易就是從運動家以三換一交易來的哈樂迪 (Matt Holliday,詳前文 『搶到 Holliday 紅雀吃下大補丸』) 。   

  延伸閱讀

     

 

Matt Holliday-1.jpg

Holliday 打出全明星身手,對於季後爭取大約幫助很大。

 

7月 24日哈樂迪來到紅雀後在 55場比賽,轟出了 13支全壘打灌進 50 分打點,恐怖的是他在這段時間中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0.356/0.414/0.630,成功串連前後棒次讓全隊的攻擊更加順暢。紅雀隊團隊平均得分從哈樂迪加盟前的 4.38分提升到 4.85分,打擊率也提高了將近 20點,更重要的是他擔任第四棒清壘的角色並保護全隊的攻擊重心普侯斯。

 

此外,從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交易來的迪羅莎 (Mark DeRosa) 轉隊後打擊火力雖然略有下滑,但是整季仍轟出 23支全壘打並且補上了明星三壘手葛勞斯 (Troy Glaus) 季初受傷整季報銷的漏洞。前賽揚獎強投史莫茲 8月底被紅襪隊釋出後加盟紅雀隊,雖然只有1勝2敗防禦率3.18的帳面成績,但是對於穩定先發輪值有很大的幫助。

 

紅雀隊團隊打擊成績 (923日止)

GP

Run

HR

RBI

BA

OBP

SLG

OPS

SB

SO

152

687

155

651

0.264

0.333

0.420

0.753

71

968

NL排名

7

6

7

5

10

4

6

11

14

 


除了幾位轉隊生表現優異之外,被公認為當今最穩定打者的紅雀一哥普侯斯今年表現火燙,全壘打和打點極可能再創自己生涯新高並且第三度拿下國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目前他的全壘打47支、保送110次、得分120分、上壘率 0.447、長打率0.676、攻擊指數1.123皆排名國聯第一,打點129分排名第三,打擊率 0.330則排名第二。而菜鳥外野手瑞斯蒙斯 (Colby Rasmus) 及右外野手路維克 (Ryan Ludwick) 各轟出16及 20支全壘打,都是攻擊要角。

 

Albert Pujols-1.jpg 
Pujols 今年表現優異,極有可能拿下生涯第三座 MVP 大獎。

 

但是紅雀隊之所以能夠稱霸國聯中區,堅強的投手陣容更是功不可沒。由先發三本柱卡本特 (Chris Carpenter,詳見『紅雀卡本特 續演不死鳥傳奇』一文)、偉恩萊特 (Adam Wainwright) 及皮涅諾 (Joel Pineiro) 領軍的紅雀隊投手群防禦率只有 3.62,高居大聯盟第二,這三人分居國聯勝投榜前三名,讓紅雀隊成為唯一擁有三名超過 15勝投手的球隊。

 

Joel Pineiro.jpg 
三號先發 Joel Pineiro 今年已拿下 15勝,和 Carpenter 及 Wainwright 建構紅雀先發鐵三角。

 

紅雀隊的投手大多不是三振很多的強力投手,但是控球非常穩健並且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對手,團隊保送是大聯盟最少 (424次),平均只用 3.66球就可以解決一名打者也是大聯盟最佳,全隊只被轟出 115支全壘打是大聯盟第二少,與國聯西區的盟主道奇隊剛好是截然不同的風格,道奇雖然防禦率最低但是每打席投球數 3.92卻是最高。

 

其中卡本特雖然因傷錯過一個多月的球季,但是目前已經斬獲 16勝只有 4敗,防禦率 2.34更是國聯第一,更重要的是他在客場表現比主場還要好,不僅有8勝2敗防禦率更低到 2.21,對手打擊率只有 0.198,他在季後賽的戰績是5勝1敗。

 

紅雀隊團隊投手成績 (9/23)

 

ERA

S

CG

SO

BB

BA

OBP

SLG

HR

WHIP

P/PA

152

3.62

42

8

977

424

0.257

0.318

0.385

115

1.29

3.66

NL排名

T2

T2

2

14

1

5

2

3

2

2

1



偉恩萊特則以18勝居勝投榜第一,防禦率 2.59則是第三,他在今年先發主投32場比賽中只有6場比賽責失超過 2分,甚至曾經連續13場先發責失低於2分,他和卡本特先發幾乎就是勝利保證。而紅雀隊的救援投手群也是非常穩健,中繼投手米勒 (Trever Miller) 的防禦率只有1.98有13次中繼成功,麥可藍 (Kyle McClellan) 也有4勝3救援15次中繼成功的好成績。

 

唯一的隱憂是終結者法蘭克林 (Ryan Franklin) 隨著球季接近尾聲卻有走下坡的趨勢,他整季的防禦率雖然是出色的 1.98並且拿下 37次救援成功,但是九月份的防禦率高達 8.59,在 7.1局的投球中被打出 12支安打丟掉 7分,搞砸三次勝利機會,令人不禁擔心他能否勝任季後賽的終結任務,也許在季後賽紅雀隊可以借重史莫茲豐富的救援經驗,讓後防更加穩固。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9月 2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普荷斯哈樂迪攜手 紅雀展翅高飛"

 

<<延伸閱讀>>

MLB- 洋基紅雀狂飆 小熊雙城萬年牛皮股

MLB- 紅雀卡本特 續演不死鳥傳奇

MLB- 搶到 Holliday 紅雀吃下大補丸

MLB- 釋出交易大牌多 市場熱鬧滾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