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印地安人@紅襪

 戰績:印地安人65勝94敗(2連敗中);紅襪92勝67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襪4勝2敗。紅襪主場3度交手,紅襪2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eremy Sowers,6勝10敗、自責分率5.09。紅襪松坂大輔,3勝6敗、自責分率6.08。

 Odds:印地安人+183;紅襪-196。

 10月1日,紅襪全場只擊出3支安打,以0:12慘遭藍鳥Roy Halladay完封。那張美聯外卡,是靠遊騎兵輸球而到手的。據說慶功會謝絕媒體採訪,正是因為覺得顏面無光之故。

 很好!知耻近乎勇!宜乎今天以3:0完封印地安人。

 真是這樣嗎?除了好爸爸Dustin Pedroia提前回家外,大家還不是喝得很爽、玩得很瘋?

 所以,明天紅襪由復出後3戰繳出2勝1敗、自責分率1.96亮麗成績單的松坂先發,雖然貌似達標沒啥大問題,但原本就只是打消遣,松坂理應也僅是上場虛應故事而已。

 但不管怎麼說,由於除了放假,腦子裡啥都不想的印地安人,派出近2戰對運動家與金鶯,6局就掉了11分的Sowers先發,紅襪的賠率與讓分條件,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撞紅襪。

 印地安人怎麼了?昨天才提過,風聲多時之後,不但教頭Eric Wedge終於被炒了魷魚,連帶一壘教練Luis Rivera、三壘教練Joel Skinner、打擊教練Derek、投手教練Carl Willis、Shelton、板凳教練Jeff Datz、牛棚教練Chuck Hernandez……全都走人。可謂是政治追殺、抄家滅族啊!雖然像Wedge,能白白拿到明天的130萬美元薪水,但真不知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應付接下來的比賽?

 至於印地安人,希望當然在未來。Bobby Valentine已從日本載譽歸國了,空出的教席,或許可以爭取他來坐一下。但大多數南韓媒體與球迷都認為,其實印地安人的希望,在於秋信守。嗯……

藍鳥@金鶯

 戰績:藍鳥75勝84敗(6連勝中);金鶯61勝98敗(1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藍鳥9勝6敗。金鶯主場6度交手,金鶯5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David Purcey,1勝2敗、自責分率5.28。金鶯Jason Berken,5勝12敗、自責分率6.51。

 Odds:藍鳥-140;金鶯+132。

 本戰,雖勝出機率看來懸殊,但因為由兩位菜鳥對戰,其實並非全無變數。

 以各式變化球搭配不到球速不到148公里直球的Berken,雖然看似只有來稱霸中職的本錢,且愈投愈荒腔走板,近3戰自責分率高達10.38,但他之所以能在5月27日升上大聯盟,正因為被看好為新一代的滾地球王子。即使只是靠對方打者集體球運不好,任何時候優上一下,都沒什麼好令人訝異的。

 而球速可摧至160公里的Purcey,要不是因為心因性失控的老毛病,早就出人頭地了;本季也不會一度遭下放小聯盟。雖據說在3A的Las Vegas 51s教頭Rick Langford調教下,據說Purcey已脫胎換骨。9月15日重返大聯盟後,3度出賽,自責分率僅2.89。9月22日,Purcey碰上金鶯,7.1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然而,不穩定的陰影,仍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今天在光芒還沒打就讓了一隻Carl Crawford的情況下(代打1打數),金鶯以3:2力克光芒,止住13連敗,沒能將本季大聯盟連敗紀錄再推向新高。但藍鳥近來真能贏球哪!所以仍然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太空人@大都會

 戰績:太空人74勝85敗(1勝中);大都會67勝92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大都會2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Wandy Rodriguez,14勝11敗、自責分率2.97。大都會John Maine,6勝6敗、自責分率4.72。

 Odds:太空人-130;大都會+122。

 去年9月動了肩膀手術的Maine,今年仍然得到大都會1年260萬美金的合約,可見球團仍寄以一定期待。但大都會去年與今年的衰敗,也與Maine的傷情也脫不了關係。Maine上次出賽,在9月27日對馬林魚,4.2局就掉了7分。目前問題是:明年還能待在紐約嗎?

 但若用團體戰力來衡量,太空人狀況並不比大都會好到哪兒去。雖然比賽面貌百百種,但多少能打下些分數的太空人,眼下最合理的贏球可能性,就在於先發投手能徹底壓制對手。既然如此,那在「恐怖的汪弟」先發時,小試一下太空人,尚屬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大都會,高抬貴手,隨便打打吧!Jose Reyes肌腱傷勢復發,正是上天給你們的啟示啊!

皇家@雙城

 戰績:皇家65勝94敗(1勝中);雙城82勝7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雙城9勝6敗。雙城主場8度交手,皇家4勝2敗。

 先發投手:皇家Lenny DiNardo,0勝2敗、自責分率7.52。雙城Jeff Manship,0勝1敗、自責分率5.81。

 Odds:皇家-170;雙城+162。

 雙城掐來算去,都少一位先發投手……說來可悲,近來都只能視近況,由「男人船」Manship與Francisco Lirianoriano進出牛棚來補洞兼放火。由於Liriano恰巧輪到牛棚去,所以若非有奇兵可出,或打亂所有調度來作最後一擊,本戰應該就是由Manship來投了。

 不過,本來就到了不計一切的關鍵時刻了啊!在計畫中,原本接著Manship,下兩戰先發是Nick Blackburn和Brian Duensing。但若屆時仍存在出線機會,不排 除會將生涯僅兩度休息不足4天便出賽的Carl Pavano拉上火線。

 Manship,8月17日才登上大聯盟、9月13日才首度擔任先發角色;當然不掛保證,但比起皇家先發投手DiNardo,倒也不是沒有一搏的機會。

 DiNardo於9月重返大聯盟後,4度先發出賽,大致上都只能投滿5局,且自責分率高達7.52。我曾說過:「只要教練知人善任,他就會是極成功的敗戰處理投手」。

 今天雙城以8:3勝出,在與老虎這4場血戰中,勉強打成2:2平手,誰都沒占到便宜,但正因勝差維持在2場,其實雙城已身受暗傷。接下來雙城戰皇家,而老虎打白襪,雖因對手等級不同,感覺上似乎還未完全失去希望,但白襪肯不肯幫打天下?還在未定之天啊!人家已經徹底放鬆,連二壘手Chris Getz都忍不住了,提前入院動手術治療……疝氣。

 還是趁著碰上DiNardo這位運動家棄將,先扎實拿下本戰再說吧!不然……別忘了皇家陣中還有一位志在賽揚獎的Donald Greinke啊!

釀酒人@紅雀

 戰績:釀酒人77勝82敗(4連敗中);紅雀91勝68敗(1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紅雀9勝6敗。紅雀主場6度交手,釀酒人4勝2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Braden Looper,13勝7敗、自責分率5.10。紅雀Adam Wainwright,19勝8敗、自責分率2.58。

 Odds:釀酒人+183;紅雀-196。

 生涯打擊率0.10、長打率0.11的Chris Carpenter,今天2局上半擊出生涯首轟──還是支滿貫砲。氣得Kip Wells下一球直接命中率主審Brian O’Nora脛骨,退場。

 誰退場?當然是主審。比賽因而延誤了約10分鐘。期間,Carpenter在休息區一一教授打擊技巧,笑到快昏倒。Wells勉強投完第二局後,第三局留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局,也終於黯然退場。

 5局上半,小卡又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感動!這時候言語已是多餘,只能靜靜的感動。

 我的頭號愛將哪……所以Wainwright也別抱怨Carpenter無緣無故復出,擋了自己提前成為王牌投手的路。那不是沒道理的啦!只能自己加油,明天拿出近4戰自責分率1.86的好身手,徐圖未來吧!

 意思是……明天再撞個紅雀囉?是啊!加上兩隊打擊火力來評估,由本季4度主投釀酒人,對戰自責分率僅0.59的Wainwright,對上近3戰自責分率高達9.00的Looper,紅雀占優是無庸置疑的。

 當然,已拿到季後賽門票的紅雀,本就該抱著打消遣的心態應戰。今天由Carpenter主投,反常的將士用命固不待言,那本戰有沒有稍微認真一下的理由呢?

 其實也有。結束了漫長的客場9連戰,紅雀終於歸巢了。在外地悄悄分區封王,有啥意思呢?本戰擁進Busch Stadium為紅雀慶功的球迷,應該不少。西楚霸王曾說:富貴不還鄉,如錦衣夜行。但像項羽那樣,一富貴還鄉,旋即就打到像乞丐,也不是辦法啊!

 紅雀……別讓正宗慶功夜留下任何遺憾吧!

By LEO 2009.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