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海盜@紅人

 戰績:海盜62勝98敗(1敗中);紅人77勝84敗(1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紅人12勝5敗。紅人主場8度交手,紅人6勝2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4勝5敗、自責分率5.37。紅人Homer Bailey,7勝5敗、自責分率4.78。

 Odds:海盜+166;紅人-174。

 以「輕鬆撞」時間展開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天的分析吧──撞紅人。

皇家@雙城

 戰績:皇家65勝96敗(2連敗中);雙城85勝76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雙城11勝6敗。雙城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

 先發投手:皇家Luke Hochevar,7勝12敗、自責分率6.24。雙城Carl Pavano,13勝12敗、自責分率5.07。

 Odds:皇家+134;雙城+126。

 明天雙城、老虎,分頭迎擊皇家與白襪──皆勝、皆敗,加賽;勝負互見,勝者晉級。

 如之前報告過的,若真有這麼一天,則雙城會派生涯僅二度在休息不滿4天時出賽的Pavano,取代Brian Duensing先發。想起10月1日那天,Pavano主戰老虎,4.2局就爆了7分……會好會壞,只有天知道,但既然雙城教頭Ron Gardenhire真的如此力挺這位「美國廢柴」,也只能聽天由命了。

 皇家重感冒的外野手David DeJesus不知會不會上?但要說變數,先發投手Hochevar比較大條 ──畢竟人家9月以來7度出賽裡完封了白襪1場。不過嘛,其他6場比賽總計,25局掉了32分,自責分率高達11.52。近19戰15勝的雙城,這場絕命追殺令真的演得有頭有尾。如此可怕的殺氣,連Zack Greinke都能撂倒,自然也沒有怕Hochevar的道理。

 凝聚力之強啊!這兩天常關鍵出擊的Joe Mauer,便宣稱不會在變成自由球員後,貪圖高薪(假設有的話)而離開雙城……記得這陣子常看到報紙標題寫著「倪福德欲暢飲香檳,還須多等一等」。難道真的會一等就是一年多?難道我真的有好的不靈壞的靈的皇帝嘴?就因為我對老虎的怨恨加詛咒,造就「雙城撿到死老虎」的傳奇?

 比起老虎、白襪那場的基本盤,本戰簡直形同皇家送燈送到五度五關獎五萬。但真的是這樣嗎?天知道!反正,一路因這詛咒而扶持雙城,這當下,當然也沒有放手的道理──撞雙城。不管誰拿到季後賽門票,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話說老虎先雙城約1小時出賽……電視看老虎、網路看雙城,應該很有趣才是……

太空人@大都會

 戰績:太空人74勝87敗(2連敗中);大都會69勝9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大都會4勝1敗。大都會主場4度交手,大都會4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Wilton Lopez,0勝1敗、自責分率9.42。大都會Nelson Figueroa,2勝8敗、自責分率4.70。

 Odds:太空人+128;大都會-136。

 尼加拉瓜國手Lopez,碰上墨西哥國手Figueroa,誰比較強?或誰比較沒那麼爛?

 當然是從民國86年起的約半年內,囊括CPBL總冠軍賽、多明尼加大賽、加勒比海大賽三料MVP的Figueroa比較強。

 是這樣嗎?或許吧!但也不管是不是這樣,也並非真因Lopez的表現真真嚇死人而鄙視他。但……相逢即是有緣,就當Figueroa是半道台灣之光吧──撞大都會;「費古洛」,為你加油!

印地安人@紅襪

 戰績:印地安人65勝96敗(4連敗中);紅襪94勝67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紅襪6勝2敗。紅襪主場5度交手,紅襪4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大家友和,1勝4敗、自責分率5.45。紅襪Clay Buchholz,7勝4敗、自責分率3.74。

 Odds:印地安人+202;紅襪-220。

 Buchholz雖始終頂著紅襪明日之星的光環,但暫且不必理他。重點擺在:雖是客場出賽,但大家友和……這位前日本橫濱灣星隊救援投手,在大聯盟浮沉10年後,今年6月1日能拿張小聯盟合約混進印地安人,已屬祖上積德;何德何能,竟有幸擔任球季謝幕戰先發?

 話說本戰一打完,印地安人教頭Eric Wedge率領全體教練團──一壘教練Luis Rivera、三壘教練Joel Skinner、投手教練Carl Willis、打擊教練Derek Shelton、板凳教練Jeff Datz、與牛棚教練Chuck Hernandez,全都要下臺一鞠躬。最後一戰,派大家友和先發,是想表達什麼心情或訊息?

 或許關鍵就出在「大家友和」實在號得真好名──不管哪位教練,興許哪天還需要到波士頓找工作;過去敵我分明時,有什麼不愉快,都拋諸九霄雲外;大家來做個朋友吧!

 「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應該就是這意思──撞紅襪。

天使@運動家

 戰績:天使96勝65敗(2連勝中);運動家75勝86敗(6連敗中)。

 對戰紀錄:18度交手,天使11勝7敗。運動家主場8度交手,天使7勝1敗。

 先發投手:天使Joe Saunders,15勝7敗、自責分率4.62。運動家Edgar Gonzalez,0勝4敗、自責分率5.51。

 Odds:天使-129;運動家+121。

 目前看來,從光芒弄來Scott Kazmir,真是天使英明得不得了的決定──不但就醬與John Lackey、Jered Weaver構成季後賽先發鐵三角,搞不好還是最可靠的一角也說不定。

 若有需要第四角的時候呢?就輪到漸漸走出肩傷困援的Saunders了!當然大家都知道,天使有兩隻Saunders……那位Ervin Santana,季後賽將在牛棚待命──最合理的猜測,就是扮演長中繼角色。

 至於運動家先發投手Gonzalez是誰?好像是2003年大聯盟最幼齒球員喔!這……算什麼頭銜或有什麼意義嗎?

 都沒有!所以撞天使。

遊騎兵@水手

 戰績:遊騎兵87勝74敗(1敗中);水手84勝77敗(1勝中)。

 對戰紀錄:18度交手,遊騎兵11勝7敗。水手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人Scott Feldmen,17勝7敗、自責分率4.02。水手Felix Hernandez,18勝5敗、自責分率2.48。

 Odds:遊騎兵+157;水手-165。

 腳踝受傷的遊騎兵外野手克魯茲Nelson Cruz,看來真的是不會也沒有必要上了。儘管如此,由Feldmen領軍,遊騎兵還是挺嚇人的。

 別被嚇到,就撞水手。我不是瞧不起後天開始就退伍的小兵兵,更不是輕視近4戰自責分率高達8.55的Feldmen。但撞,有重如泰山、有輕於鴻毛。本季表定最後一場例行賽,若要撞,就要撞得有意義。就為了……支持「國王」挑戰賽揚獎而撞吧!

 但我倒真懷疑:老虎Justin Verlander就算明天特優,機會應該也不大於Hernandez。在皇家Zack Greinke今天挑戰賽揚獎加分,反倒被倒打一耙後,「國王」明天真需要上場嗎?或需要投多長嗎?明哲保身,才是上上策啊!

By LEO 2009.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