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老虎@雙城

 戰績:老虎86勝76敗(1勝中);雙城86勝76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8度交手,雙城11勝7敗。雙城主場9度交手,雙城7勝2敗。

 先發投手:老虎Rick Porcello,14勝9敗、自責分率4.04。雙城Scott Baker,15勝9敗、自責分率4.36。

 Odds:老虎+155;雙城-163。

 雙城優勢在哪兒?打擊火力較強!此外,若照老規矩,本戰須勞煩聯盟主席Bud Selig擲銅板決定在誰家舉行,但由本季起,改成對戰成績較優者享有主場優勢。由本戰在Metrodome舉行,便可知雙城打老虎,打得特來勁。尤其那0.777的主場對戰勝率,更是驚人。

 不過嘛,按按計算機,綜合算起來,其實本戰雙方初始賠率,大約該在-104對-104的基礎上,微修成雙城具有約-120的優勢。那為什麼盤口這樣開?因為不這樣做,不足以嚇阻一窩蜂倒向雙城的球迷或玩家。

 其實呢,如果你認為先發投手很重要,那本戰雙城危矣!老虎先發投手Rick Porcello(14勝9敗、自責分率4.04),是號稱史上第二優秀的高中投手(Josh Beckett最優);9月30日時,這位小哥主投雙城,6.1局僅失1分。而雙城Scott Baker(15勝9敗、自責分率4.36),本季4度面對老虎,前3戰自責分率高達9.00;雖然10月2日最後一次對戰,5局無失分,但其實該戰投得……也並不算好。

 但是嘛……回憶是種奇妙的東西!我問一些上了年紀的朋友,驚訝發現:雖然經歷過,但很少人記得柏林圍牆倒塌、東歐變天、蘇聯解體那些大變局幾乎發生一夕之間時,有多麼不可思議;如今反倒覺得理所當然。回想起來,雙城擁有這加賽的機會,多難能可貴──不但自己近20戰贏了16場,也靠這陣子死老虎衰衰的打啊!棒球,有太多不是基本盤所能顯示的決勝因素。氣勢,造成組頭與玩家共同的迷惘。

 所以啦!原本基本盤上不佔劣勢,卻還被讓得那麼多,老虎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除了氣勢因素外,那麼多人看好雙城,應該還是來自於情感因素──逆境求生的傳說,誰都樂見其成的啦!而……因一路追殺死老虎而扶持雙城的我,自然不在乎這最後一戰的小輸贏──必定要撞雙城啦!

 雙城,好像是連續2年玩這遊戲了吧?而老虎若掛點,據說將是史上首支在美國時間5月10日(含)前分區排第1,卻倒在最後一星期的球隊。真的能瞎貓碰上死耗子、雙城撿到死老虎嗎?天知道!話說老虎巨砲手Miguel Cabrera在這緊要關頭,還喝酒喝到被老婆報警抓走,本戰是否上場?還在未定之天。但近來打擊遜到一個爆的Cabrera無論上與不上,對老虎是福是禍,也很難說。所以啦,老話一句……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By LEO 2009.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