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洛磯@費城人

 戰績:〔例行賽〕洛磯92勝70敗;費城人93勝69敗。〔季後賽〕洛磯-vs.費城人0勝1敗;費城人-vs.洛磯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6度交手,費城人4勝2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費城人2勝1敗。〔季後賽〕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費城人主場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洛磯Aaron Cook,11勝6敗、自責分率4.16。費城人Cole Hamels,10勝11敗、自責分率4.32。

 Odds:洛磯+146;費城人-154。

 進門買口莊,真開莊……接下來呢?

 接下來,就賭是不是開長莊了……咳!算了吧!就基本盤評估來看,今天的費城人,賠率與讓分條件均佳,但本戰……就非常不優了。所以,讓洛磯起碼以受讓身分,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就撞洛磯了!風險何在呢?最大之險,便在於風啊!

 話說費城秋高氣爽,在18°C適溫下打球,原本再愜意不過。但今天一看比賽……好大的風啊!明天比賽,將在時速約14公里的西北偏西風中開打。當比賽進入尾聲,風勢會變小,且漸漸由西風轉西南風。本季Citizens Bank Park在這氣象背景下進行的20場比賽中,場均全壘打數超過2.5支。這的確稍有利於費城人打線啊。

孔明.jpg 但比賽打完,費城就漸漸變天了──往南方吹來的狂風直襲左外野。這季節,費城的風本就八方亂吹。所以呢,或許諸葛孔明現世輪迴成阿凸仔,在費城登壇作法,才有了這陣有利主隊的西風啊!

 氣象因素,其實也算在盤口裡了。何況,那玩意兒真可靠的話,咱們的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先生也不至於倦勤了。要怕的話,還是先怕一下費城人先發投手Hamels吧!

 在Cliff Lee加盟前,Hamels是費城人王牌投手──去年季後賽出賽5場,勇奪4勝,自責分率1.80;榮膺國聯冠軍戰與世界大賽的雙料MVP。金錢使人墮落啊!所以去年年薪50萬美元的Hamels,在獲得3年2,050萬美元合約後,本季表現起伏不定,也算人情之常。不管怎麼說,這是季後賽耶!被Lee搶去首戰先發資格的Hamels,絕對有理由與資質,本戰靠洛磯墊背來證明自己聲價。所以,千萬不能因Hamels近3戰自責分率高達7.16而看輕他。而且,就算能等到Brad Lidge登板,他老兄是否真如你願大出槌,還難說呢;倒先要煩惱更不掛保證的洛磯牛棚啊!更何況,費城人已嗆明了,非但Brad Lidge不再是固定終結者, 連Pedro Martinez都隨時待命中。

 但是啊,捨不得孩子,哪套得著野狼?既然撞洛磯受讓的念頭一早就浮現腦海,也不管那麼多了──堅持原意而掛掉,就算了;那懊惱,總比改變主意後掛掉來得輕些。所以……一切就靠Cook了。

 其實,看來Jorge De La Rosa會好也不完全了;原本不靠Cook也不行。但Cook並不可靠──在8月下旬因肩傷而掛點前,出戰馬林魚與巨人,5.1局就掉了11分。雖然9月26日復出後,對紅雀5局無失分、對釀酒人8局失1分,看似恢復往日神勇,但尚不足以令人動真感情。

 那聽聽Cook自己是怎樣說的吧──「之前,我只是有些生鏽、多保送了些打者;但現在我的手臂完全沒問題啦!」「我是滾地球型投手,被擊出飛球,就算失職。而幸運的是:我在必須學習、保持盡其可能讓球兒在地上滾的洛磯打球。」

 是的!在這樣的氣象環境中,碰上約44%得分來自全壘打,且最能在家裡主場擊出全壘打(108支)的費城人,Cook……你最好是多讓球兒在地上滾。

 相信你一次!別騙我哦!

紅襪@天使

 戰績:紅襪95勝67敗(4連勝中)。天使97勝65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天使5勝4敗。天使主場6度交手,天使4勝2敗。

 先發投手:紅襪Jon Lester,15勝8敗、自責分率3.41。天使Jon Lackey,11勝8敗、自責分率3.83。

 Odds:紅襪-109;天使+101。

 紅雀、道奇之戰還沒開盤……就算開了,也沒Fu;所以先來看看本戰吧!

 例行賽尾聲,在已確定晉級季後賽的球隊中,這兩隊最積極為大家贏錢。若我們假定打擊等各環節勢鈞力敵,光看天使派出近3戰自責分率8.30的Lackey先發,就知道他們死定了。

 而且,拇指受傷的紅襪三壘手Mike Lowell,據說本戰非上不可。因此,天使之所以被讓得那麼少,純粹是因為戰力本與紅襪本在伯仲之間,且盤踞主場之故。

 看來紅襪勝出率的確較高,但你知道這點就好!明天純玩「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撞天使!反正,仍然是進門買口莊,剩下的再說再研究。鄉親啊,也請自己看著辦了。

By LEO 2009.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