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你曾尋找晴與雨的邊界嗎?晨昏與季節,同樣有著異變、遞嬗的瞬間。今年開秋那一天,你感受到了嗎?

 對我來說,今年的MLB球季已經結束了!

 話說我所有理論,都根基於迷信。今年為什麼如此熱衷於MLB?是因為球季開打前一天,我到超商傳真一份資料。占線許久,好不容易傳過去後,小妹喜孜孜道:「都過了喔!」

 我就像尋求徵兆的摩西;那……就是荊棘起火式的好兆頭。

 然而,昨天NBA台北熱身賽,基本盤評估上能贏6分左右的金塊,被倒灌22分。我當然知道熱身賽嘛,別太和它較真,問題在於:那是新球季第1場分析;就像……

 就像俚語所說的:遙窺姑娘晾衣裳──那是個凶兆!

 所以,MLB剩餘賽事乃至於NBA新球季,都悠著點來吧!

 而且,如果台北這場被渲染到一個不行的比賽,真只是北京熱身賽的熱身賽,那就更令憂國憂民的我神傷。David Stern說:「還會來台灣比賽嗎?因為不想食言,所以不想做承諾。」連場面話都不說,你聽出凶兆了嗎?

 就像熱比婭事件,陸客紛紛退房,旅遊、住宿業哀爸叫母時,陳菊市長說該放眼世界,不應全靠陸客一樣。言之成理且聽來順耳,但意思是什麼?陳市長在位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之前都沒去努力放眼世界、分散客源嗎?如果你憂心台灣相對競爭力滑落,則自然從面面相相,甚至包括台灣官網事件以來的NBA台灣發展,都看得出凶兆。如何因應?大話新聞似的號召多些人一起來生氣,是沒有意義的。

 總之,凶兆已如此明顯!連同今天洛磯差點被逆轉、天使苦戰才過關……在在顯示:剩下的比賽,隨便給他輕撞就好。賭球就像看風水,趨吉避凶之道,消極點,就找出風險──太歲在哪兒,就別往那兒動土;積極點,則看看就好。

 那就……只能續撞天使了!

紅襪@天使

 戰績:〔例行賽〕紅襪95勝67敗;天使97勝65敗。〔季後賽〕紅襪vs.天使0勝1敗;天使vs.紅襪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天使5勝4敗。天使主場6度交手,天使4勝2敗。〔季後賽〕1度交手,天使1勝0敗。天使主場1度交手,天使1勝0敗。

 先發投手:紅襪Josh Beckett,17勝6敗、自責分率3.86。天使Jered Weaver,16勝8敗、自責分率3.63。

 富邦讓分盤:紅襪-1.5;天使+1.5。

 轉型,便是風險!不再怎麼靠大量得分來掩護投手的天使,若轉型成功,就像我說過的──比大也可以、比小也無妨;失敗了呢?就會剩下一整個滑稽。今天主場以5:0力克紅襪,是球團想看到的比賽面貌,但未必能證明天使已是攻守兼俱的超級強隊。

 何況,遇上Beckett,隨時隨地都應肅然起敬一下。本季在Beckett領軍的32場比賽裡,紅襪只於洋基客場受讓過2次。

 天使今天怎麼贏的?主因當然是例行賽最後3場先發,自責分率高達8.30的Jon Lackey,今天封鎖了紅襪7.1局。但理論上,明天先發投手Weaver,不可靠性更高。所幸天使只支用Darren Oliver一名後援投手,本戰若有需要,勢必傾巢而出,且由聯盟救援王Brain Fuentes壓陣,全力求勝。

 而且,尊敬Beckett一下,理所當然,但並沒叫你怕他怕到抖。Beckett為什麼今天不上呢?或許更該尊敬一下他的背傷。10月4日,Beckett對印地安人,5局丟了4分。理性點來想,真的是因純調整而隨便給他投一投嗎?

 撞到這當下,連Beckett都不怕了……這才是最大的凶兆!

By LEO 2009.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