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大聯盟季後賽今天 (美國時間1016) 下午進行國家聯盟冠軍戰第二場比賽,主場的道奇隊以10落後給費城人到8局下半,才靠著3支安打2次保送及1次失誤辛苦的攻下兩分,九局上道奇終結者 Jonathan Broxton 成功封鎖費城人反攻,道奇艱苦贏得勝利,8局上半出場救援只投3球就投出精彩雙殺的小小郭』郭泓志則獲得大聯盟生涯季後賽第一勝。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道奇隊這場比賽獲勝後將戰績拉成一比一平手,而費城人雖然輸掉了這場差點贏到手的比賽,但是因為聯盟冠軍戰採取的是 2-3-2 的賽制,接下來將在費城連續比賽三場,這也意味著如果費城人可以好好地把握接下來的三場比賽,他們是有機會可以 41的戰績在自家球場封王的,而道奇則將有至少非勝一場不可的壓力

  

  季後賽專題

 

 

 

費城人及道奇隊戰績 

 

 

 

勝率 

主場 

客場

得失分差

季後賽首輪

費城人隊

93

69

0.574

45-36

48-33

+111

30淘汰洛磯

道奇隊

95

67

0.586

50-31

45-36

+169

30淘汰紅雀

 

 

這場比賽費城人派出三度賽揚獎得主 (1997年國聯1999年及2000年美聯) Pedro Martinez 主投,對決首輪第三戰表現出色的 Vicente Padilla,結果兩人都投得非常出色形成一場投手戰,Pedro主投7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三次三振無失分,,Padilla主投7.1局只被揮出4支安打飆出六次三振,唯一的失分是在四局上被 Ryan Howard 轟出的陽春全壘打。

 

DSC_0971.JPG 
Ryan Howard 第四局揮出陽春全壘打攻下費城人全場唯一一分 (資料照片)。

 

Pedro 自從812日復出以來雖然無法和巔峰時期相比,但是投得並不差防禦率是不錯的3.63,季後賽首輪沒有出賽得到充分的休息之後,今天的表現如猛虎出閘般勇不可檔,僅用了87球就投完7局,控球精準且非常積極搶好球數,主投23人次不僅沒有保送而且只有一人次投到三壞球,真的投得非常精彩。

 

Padilla今天出戰老東家費城人 (2001年至2005) 雖然沒有獲得勝投,但是他季後賽的表現著實令人激賞,在 14.1局的投球中只丟掉一分投出10次三振,防禦率低到只有 0.63,尤其費城人的先發打線有3個左打及兩位左右開弓的打者,Padilla雖然身為右投手卻能有效壓制這樣的打線。

 

Ramirez close look.jpg  
Manny Ramirez 因違反禁藥規定被禁賽 50場,復出後神力不再,今天 4次打擊
皆無攻而返,面對他的好友 Pedro 還有兩次擊出軟弱飛球出局(資料照片)。

 

當然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新台灣之光』郭泓志啦!小小郭今天在8局上一人出局一人在壘的狀況下上場救火,原本是要面對費城人代打左打的 Greg Dobbs,結果費城人教頭 Charlie Manuel 一看 Joe Torre 換上郭泓志之後,馬上再換上右打的 Ben Francisco代打,不過小小郭雖然對左打者壓制力較強,但是右打者對他的打擊率也只有 0.219

 

果然,一好一壞球之後小小郭馬上讓Francisco 揮出游擊滾地球,道奇游擊手Rafael Furcal先傳二壘給Ronnie Belliard再傳一壘完成雙殺,三人出局結束8局上半,小小郭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而這一場的苦主則是8局下半上場的南韓老投手卜贊浩,一上場就被打出兩支安打,雖然之後解決一人次但是卻形成一三壘有人被換下場,接下來接替他投球的投手皆無法有效遏止道奇的攻勢,壘上兩人都回到本壘得分,兩分都算在卜贊浩頭上,最後他承擔敗投。

 

幹得好!小小郭!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