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家聯盟冠軍戰今天 (美國時間 1021) 晚上在費城進行第五戰,道奇派出季後賽兩戰主投 14.1局只丟一分的  Vicente Padilla對決去年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 Cole Hamels,希望可以扳回一城,可惜 Padilla檔不住費城人兇猛的長程火砲,道奇以 410不敵費城人,費城人率先以 41敗晉級世界大賽。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由於賽前費城人以 31敗領先道奇隊,因此今天道奇隊非贏不可,否則就將輸掉晉級世界大賽的機會。Padilla第二戰在主場面對費城人時主投 7.1局只丟掉一分,有效封鎖費城人的打線,但是費城人顯然想在今天就讓道奇提前打包回家,一局下就靠著兩次保送以及第五棒 Jayson Werth 的三分打點全壘打以 31領先。

  

  季後賽專題

 

 

DSC_0672.JPG  
Jayson Werth 單場雙響砲,是今天獲勝功臣 (PRO 野球!! 資料照片)

 

 

 

四局下費城人再靠著兩支安打、兩次觸身球及一次保送攻下三分,以 62領先道奇奠定勝基。六局下中外野手 Shane Victorino 一棒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七局下 Jayson Werth 再度轟出陽春砲,演出單場雙響砲,費城人以 93遙遙領先道奇隊,自此大勢已定。

 

其實道奇並不是沒有打敗費城人的機會,全場揮出 8支安打和費城人一樣多,甚至還轟出三發全壘打,只可惜都是陽春砲且攻勢不連貫留下許多殘壘。關鍵之一在五局上,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輪到 Manny RamirezManny 卻揮擊偏高的內角球打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關鍵之二則是在八局上,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再度輪到 Manny,這一次他被保送雖然形成滿壘但是下一棒的 Kemp 揮出一壘安打只得到一分,無法造成有效的破壞。

 

 

道奇戰犯 

道奇雖然擁有國聯最佳戰績卻在冠軍戰不敵費城人引以為傲的先發投手群全面崩盤是主要原因五場比賽的先發投手總共只投了 21.1每場僅投了 4.1局就被打下場,先發投手防禦率高達 8.73,比賽在前半段就已分出勝負。

 

其次,Manny Ramirez 無疑是首要戰犯,他在國聯冠軍戰的五場比賽中僅繳出 1支全壘打2分打點、打擊率 0.263的不及格成績,整個季後賽 8場比賽上壘率及長打率更只有 0.3240.469,和他生涯季後賽的 0.393 0.545落差太大,更不用提去年 8場季後賽轟出 4支全壘打灌進 10分打點打擊率 0.520、上壘率 0.667的超人表現。

 

老將 Casey Blake Rafael Furcal 也同樣沒有發揮,擔任第一棒的 Furcal 五戰累計打擊率只有 0.143上壘率只有 0.174,擔任開路先鋒卻在五場比賽中只上壘 4次,道奇只攻下 16分投手群卻丟了 35分,想要獲勝無異緣木求魚。

 

費城人功臣 

而費城人的功臣則首推頭號打擊大將一壘手 Ryan HowardHoward 延續季後賽首輪發燙的手感,在五場比賽中轟出兩分全壘打灌進 8分打點,雖然今天打擊熄火中斷了季後賽連續8場比賽有打點的紀錄,但是靠著隊友的發揮仍是輕鬆擊敗道奇隊。

 

DSC_0971.JPG 
Ryan Howard 今年季後賽表現出色是獲勝功臣
(PRO野球!! 資料照片)

 

費城人的投手群也展現了強大的團隊戰力,冠軍系列戰團隊防禦率是漂亮的 3.07,其中王牌左投 Cliff Lee 第三戰先發 8局無失分、前賽揚獎強投 Pedro Martinez 第二戰先發7 局無失分都表現出色,而今年球季表現令人提心吊膽的終結者 Brad Lidge 卻有如脫胎換骨般拿下11救援成功,防禦率還是完美的 0,唯一令人擔憂的是 Hamels 表現仍不穩定,季後賽三場比賽防禦率高達 6.75

 

DSC_0648.JPG 
Cliff Lee 成功壓制道奇隊打線 (PRO野球!! 資料照片)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月 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豪沃德猛打vs.曼寧貧打 成敗關鍵"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