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偶然在奇摩部落佐藤麻衣上看到這則自己發出的宣傳,平常我是不怎麼注意演藝圈的狀況,但這次佐藤麻衣上節目卻是與棒球球星有關,球員則是目前正在打總冠軍賽的兄弟象球星陳致遠,讓我嚇了一跳;而這個聳動的標題也著實讓我眼睛一亮。標題是這麼寫的:

我的 約會對象 是 黃金戰士 !!!

圖片中將球員的活潑一面介紹出來,推出的時間也恰好在總冠軍賽期間,擁有不錯表現的陳致遠,估計大概是在陳致遠5月受傷後,直到本次總冠軍賽復出前之間,這段期間上的節目,球員更佳多元的參加各項節目,這樣算是有誤正業嗎?

以下圖片是從佐藤麻衣該部落格上的照片轉貼下來,本節目則在24日晚上播出,敬請大家觀賞重播(為什麼看重播?因為先看總冠軍賽要緊阿!)

圖一:陳致遠也會裝可愛耶,看耳朵的顏色還真是效忠象隊,堅持用黃色呢。
陳致遠01.jpg 

圖:佐藤麻衣騎腳踏車載陳致遠,致遠老婆秀琴會生氣嗎?
陳致遠02.jpg 

圖:陳致遠搞笑的時候,還蠻親近於人的阿
陳致遠03.jpg 

圖:教導棒球,從帶美女進球場開始(誤)
陳致遠04.jpg 


我並不覺得這次陳致遠參加綜藝節目與明星互動有錯,反而是多希望更多的這樣非負面消息,多多出現,因為這可以推廣中華職棒球員在平常沒有注意的民眾上,增加曝光度,如果球員具有正面形象的話,則更能吸引到更多原本非棒球球迷前往球場觀看,這樣何嘗不是一種好的宣傳方法呢?

是球員,還是藝人?球員本身就具有些許藝人的影響價值,每位球員的所作所為不僅影響到少棒,青少棒,青棒甚至到成棒的目標,他們的品行本來就受到嚴格的考驗,就像當初球星廖敏雄及整隊時報鷹涉入職棒簽賭放水案,引起的喧然大波,也難怪從當時之後,就開始每年都傳有放水的謠傳,到目前為止也是如此。

當球員固然很好,但在其餘時間到其他節目中,參加較正當的節目,多上增加曝光度,何嘗不是一種正常的選手曝光度增加的方法?我是持著正面的看法。也希望球團能夠在球季結束後,多多讓球員參加活動增加曝光度,讓中華職棒更深入民心,明年球迷才會越來越多。

延深閱讀:從瑤瑤替La New熊開球探討行銷手法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