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熊隊19日又有三位球員遭約談,其中蔣智聰被當庭逮捕,黃小偉及許文雄也鬆口認罪,各以8萬元交保,這三位也遭到熊隊立即開除,也要求民事賠償;至此熊隊今年已經將五位球員交保的都直接解約,接下來還有多少球員涉案?據報導指出可能超過兄弟象隊規模,或者是管理階層涉案,很多球迷都無法想像吧。

姑且不論媒體亂報料不負責的下場,檢調的確是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先將雨刷套出話來,再找球員蔡英峰繼續問話,才開始另一波的報料,可說是歪打正著的找到更多有關涉賭案的內容,但蔣智聰在當庭就被捕,也是球員之間已經知道紙包不住火,許文雄與黃小偉也承認打放水球,這幾位的最後結果也都以檢調單位統一價碼8萬元交保,再將所得通通繳回,球員的良心真的被狠狠的拋棄在腦後,大不智的行為讓許多愛好球員的球迷,感到相當的無奈。

許文雄最風光的時刻,應該是在06年亞洲職棒大賽冠軍戰面對日本投出代表作,且在08年也參與北京奧運入選國手,一直是許多那魯灣球迷跟隨他到熊隊的球員,前鎮子還到88莫拉克水災受創嚴重的那瑪夏部落關心孩子,如今卻成為最不風光的時刻,對照那些與許文雄合影留念的小球員而言,從原本的大投手如今成為職棒道德標準最嚴格的黑名單,有點諷刺。

圖:許文雄
許文雄.jpg

而黃小偉加入熊隊5年,原本是一位強力的一壘手,卻被潘忠韋及許多洋將卡位,一直都是以替補上場為主,最風光的一年在07年38場101打數敲出31支安打,打擊率0。307讓自己有機會在後兩年多一點期待,今年月薪8萬元且僅在一軍出賽36場打出不到2成的打擊率,相對於其他選手而言,今年場數變多卻上場機會變少,也是表現不佳所造成的結果;蔣智聰是熊隊前3年的主力二壘手,本季因為受傷僅在一軍出賽40場打出生涯最差的不到2成打擊率,都是創下進職棒以來最差的紀錄。

這三位遭到球團的解約,接下來還有許志華,林津平以及許志昌遭到約談,媒體有說熊隊管理階層可能涉案,我姑且還是以無罪推論論定,但再這樣下去,難保球隊不會因此而解散,但在許多人的口中說出陳金鋒與彭政閔是很難買通的同時,就知道這整個職棒的組織簡直爛透了,根本沒有一套制度可以讓球迷們放心的看待清新棒球的年代,可說是可悲的職棒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