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兄弟象隊和La New熊隊達成一項交易案,象隊提供黃志祥,熊隊提供黃仕豪,兩名內野手進行互換。

黃志祥雖然年輕有潛力,但身上帶傷而且主要能守的位置是一壘,對現階段很缺人的象隊來說,是不確定能不能養得起來的未來戰力。拿黃志祥來換一個現階段可以貢獻戰力的工具人黃仕豪,這項交易對象隊來說,可以算是非常時期下忍痛為之的做法,失去黃志祥這個潛力股對象隊來說是有點可惜,但整個交易案大致來說還算合理。

而熊隊這方面也沒有什麼理由不同意這項交易,因為不管黃志祥未來養不養得起來,能不能成為熊隊未來戰力藍圖中的一員,拿來換黃志祥的黃仕豪,原本在La New熊隊的出賽空間就蠻有限的。除非黃仕豪在打擊上面突然開竅,否則熊隊拿一名在自己球隊出賽數可預期不會太多,攻擊力也不甚強的工具人,換來還有成長空間的超年輕新秀,這算盤怎麼撥都不至於不划算。

這個交易案對兩名球員來說也算是好事一樁,因為在熊隊出賽機會越來越被壓縮的黃仕豪,在象隊勢必會獲得更多的出賽機會;而和比較不太會養長打者的兄弟象隊比起來,熊隊對這類型打者的調整顯然比較有心得,黃志祥未來的成長將更可以期待。

中華職棒今年整個休季期間都籠罩在假球案的陰影之中,如果這個交易案的消息傳出,總算是有了一個跟職棒簽賭案比較沒關係的事情。話說回來,我這樣說可能並不精確,因為兄弟象隊會提出這項交易,說到底還是因為假球案所導致,只能說假球案對中華職棒的影響,還真是無遠弗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