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象隊官網上17日公佈最新人事異動,22歲的象隊內野小將黃志祥將與La New熊隊26歲內野小將黃仕豪將互換東家,因為象隊能捕到一位曾經擔任過先發球員的穩定二三壘球員黃仕豪,熊隊也得到年輕的役男,卻具有潛力的黃志祥,著眼在於未來及現在的選手互換,為了即戰力的補充,在今年來看對於雙方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但是未來呢?熊隊應該可說是大贏。

這是繼職棒九年象獅吳思賢換陳琦豐後兄弟象隊再度的交易,可見兄弟象對在交易球員時肯定經過深思熟慮,但這次交易後大家所得到的觀感不同,有人說熊隊大賺,也有人說這是象熊雙贏的局面,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說到兄弟象為大賺的一方,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因為這筆交易由兄弟象隊所提出的內容,要提出的球隊能賺多少?的確是有點難度。

圖:黃志祥
黃志祥.jpg

象隊以一個年輕的22歲黃志祥,曾經在紅襪隊新人聯盟中表現尚可的球員,這個潛力股在二軍能守一三壘大關,也在二軍練就外野的守備能力,卻因為傷勢及役男身分不能好好發揮,雖在去年為兄弟貢獻48場87打數29安打,打擊率0。299的成績,卻沒有三壘安打以上長打出現,該說是傷勢的影響加上象隊二軍打擊無法好好培養,這樣的打擊能力尚可,而熊隊二均能將這位年輕小夥子培養出一番成就的話,那還真是謝天謝地阿。只是有傷在身的他能否支撐一整年的賽程?其實大家都想多了,熊隊目前的戰力需要黃志祥擔任替補,就足以應付接下來的球季,無須擔心黃志祥能否支撐一整季的先發。

圖:黃仕豪
黃仕豪.JPG  

而象隊要換來黃仕豪就是來做半替補半先發用的黃仕豪,套句陳瑞振說的:補上黃仕豪後就不用怕沒替補球員了,一語道盡象隊兵源缺少的主要原因,黃仕豪最強的是在07年誠泰時期,打出生涯代表的118打數35安打,0。297的打擊率除外,其餘都在兩成上下徘徊,目前累計為227場500打數111安打,也僅僅只有5支全壘打,兩者相比較起來還是黃志祥看來比較優勢;但象隊不求未來而求現在,也因此黃仕豪無傷勢影響先發是很重要的關鍵,這就是象隊想要繼續在球場上撐下去的主要原因。

黃仕豪的打擊一直都不很理想,但內野幾乎都可以守的位置黃志祥也有,要換這兩位的確是象隊吃虧比較大,不過本來交易球員對於球隊來說本來就有點難度,既然一個願打一個就願挨了,象隊放掉潛力股黃志祥換來再職棒場上打滾五年之久的黃仕豪,能有怎樣的改變,就看兩三年後歷史怎樣幫他們定奪地位及價值吧,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也說不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