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據聯合晚報案情超乎預期 檢挖出5假球集團中指出,目前染指中華職棒打假球集團共五個,包括查出來的林秉文集團及雨刷集團,還有近十人尚未到案,但所謂的假球集團到底是什麼?是涉嫌暴力的幫派份子還是威脅利誘球員放水的集團,其實都沒說清楚。

目前檢調單位正在逐步追查前幾年打假球的案件,有將火逐漸升高的階段,在象隊幾乎快要全滅的情形下,又爆出還有球團涉案,到底是哪些球團包庇球員,還是球員私下與這些集團作接觸,都還在未清楚之處。

圖:五個假球集團涉入,也難怪去年以前6個球團早已有兄弟象,中信鯨及米迪亞暴龍三個球隊的球員幾乎全滅(圖為中信鯨隊去年開訓照片)
20081111中信鯨解散.jpg

說集團滲入國球做簽賭,我相信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但五個假球集團互相牽制,綁球員或威脅利誘球員也有可能,報導指出高雄「珠姊」、嘉義「火哥」都與雨刷集團有所關聯,因此趁機將這些組頭或據點抄掉,認真將這些損害棒球的人士一併解決是箭在弦上的火急。

但五個集團實在是太過於誇張,應該說五個相關據點與簽賭案有關,並有牽涉到暴力威脅的文字用詞才對,只是這樣的玩文字遊戲是無意義的,利誘或威脅球員的不法份子都該遭到逐出,甚至判以重刑,才能遏止這些歪風持續出現。

不過這樣的內容也確實讓許多關心棒球的球迷感到震撼,在國內許多人玩運動彩券想要玩公平的同時,卻有一群只想要贏球的集團們想利用利誘讓球員幫忙達成目標,這種沒有道德的做法已經破壞了公平性,甚至傷了許多球迷的心,實在是大不應該。

另外也要給這次的檢調單位鼓掌,在前幾年敷衍了事辦案的過程,只有將幾位涉案球員抓出,而沒有將源頭抓出的同時,這次的檢調單位能辦到現在的階段已經是個突破,就待爾後能繼續這樣的精神,將源頭抓出,還大家一個沒有假球的棒球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