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繼高薩吉(Richard Gossage)、喬.摩根(Joe Morgan)等名人堂球星後,名人堂捕手費斯克(Carlton Fisk)也公開表示反對麥奎爾進入名人堂。費斯克生涯蹲捕2,226場,在去年之前是最會蹲的捕手 (記錄已在去年被 I-Rod 以 2,288場打破)。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到底名人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可以讓這些球星夢寐以求又嚴辭捍衛的呢?

 

 

1 HOF front.JPG 
名人堂的正門。門口前就是路邊的停車位了,可以了解當初並未作整體的規劃。

  

棒球名人堂全名是國家棒球名人堂與博物館,位於距離紐約市約200英哩的古柏鎮 (Cooperstown, NY),是一個比較偏遠的小鎮。依照 Wikipedia 的資料,1930年代成立的名人堂,當初成立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吸引經濟大蕭條而銳減的觀光客。因為古柏鎮咸認是棒球的起源地,因此當地的一家私人公司便想到設立棒球博物館來吸引觀光客,1939年後才轉為專屬的棒球名人堂,古柏鎮後來也就變成名人堂的同義詞。

 

Ruth+Jo.JPG 
進入後左邊是Ruth的蠟像,右邊是Ted Williams,可以看出兩人在大家心中的地位。

 

 

而名人堂的宗旨則是保存棒球歷史、光耀卓越的人士,並連結不同的世代 (Preserving History. Honoring Excellence. Connecting Generations. )。因此除了一樓名人堂球星的銘牌廳 (Plaque Gallery) 外,也會展示一些棒球文物、歷史球具,甚至早期的棒球卡等等,並不定期更換。像是貝比魯斯交易中洋基老闆付錢給紅襪的承諾書,席林 (Curt Schilling) 在2004年美聯總冠軍戰所穿的「血襪」等。

  

DSCN2425.JPG 
就是這張付款承諾書,Ruth 被賣給洋基,也造就了歷史的大魔咒。

 

當然重頭戲是向偉大的球星致敬的銘牌廳,每位球星都有一座銘牌,上面刻有球星的頭像與生涯特殊記錄,佈置雖頗為簡單,但是相信每一位棒球迷一走進去都會肅然起敬。而因為頭像有穿著球衣並帶著球帽,這也是大家常說某某球星要代表哪一隊的由來,像是今年獲選的道森,可能就會在博覽會隊與小熊隊間做個選擇。

 

Ruth+Cobb.JPG 
Ruth和Cobb是1936年開堂的五位入選者之二。

 

Gehrig+Mantle.JPG 
鐵馬Gehrig和Mantle,兩個不同世代的洋基人,同樣為條紋軍帶來許多光輝年代。

 

Young+Ryan.JPG 
古代和近代的強投,不可思議的511勝和5714三振。

 

 

而成立超過140年的大聯盟,目前包含道森也只有292位名人堂成員,包含203位大聯盟球員、35位黑人聯盟球員、19位總教練、9位裁判與26位對棒球有貢獻的人士,其中只有68位仍在世,無怪乎大聯盟球星無不把進入名人堂當成莫大的榮譽了。

 

 

JRobinson+Lasorda.JPG 
第一位上大聯盟的黑人Jack Robinson,和擔任總教練21年的Lasorda。黑人與白人,選手與教練,紐約與洛杉磯,都穿著道奇球衣在古柏鎮落腳。

 

但是綽號「大麥克」的麥奎爾呢?生涯擊出583支全壘打、並在1998年打破大聯盟單季全壘打紀錄的他,是目前在500俱樂部中,唯一一位有候選資格卻沒辦法進名人堂的球員,而他在連續四年的名人堂票選中得票都未超過25%!

 

 

3 McGwire #500.JPG 
2004年到名人堂時剛好在展示這支球棒,不知今安在?

 

而當初麥奎爾打破紀錄時,類固醇並未被列為禁藥,也因此他擊出第500號全壘的球棒,名人堂在2004年時仍公開展示。不過此一時彼一時也,隨著他的得票數停滯不前,大麥克的名人堂之路還很遙遠。

後記

 

本文原於 1 月 21 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球員夢想之地 前進棒球名人堂

我是2004年7月去古柏鎮的,那時候的相機還沒像現在那麼好,拍的不好請見諒,網路上可以找到拍的不錯的照片。

我常想,如果讓台灣的球員到那邊參觀一下,他們對棒球的想法應該會完全不同。

 

 

 

 

 

 

<< 延 伸 閱 讀>> 

MLB- McGwire承認使用類固醇

馬怪爾該進名人堂嗎? by 肯米

MLB- 公布104人名單吧!

MLB- 另類假球 類固醇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