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當熊隊在第三場在場上放出這消息時,我想許多球迷都想對La New熊隊比個讚字,因為這無疑是在全國轉播上擺了放水球員一套,讓全國觀眾知道球員打放水球是很可恥的,而在16日早上看到蘋果日報上寫著,兄弟象隊今年特地在台北縣新莊地藏王菩薩前面發誓表示:如果打假球,願受神明最嚴厲懲罰的懲罰。而對於熊隊的舉動,象隊頗不以為意。但我認為象隊這樣的舉動僅僅在作秀,就像之前洪瑞河領隊說過的,若有球員打假球就解散球隊,可恥的程度可見一般。

尤其是象隊在之前球員被查打假球後開除球員,與熊隊最大的差別在於La new熊11人被開除也做民事求償,有球員甚至賠上千萬的都有,象對高達18人涉案離隊卻連一毛錢都沒有索賠,說句好聽的話叫做仁慈,但是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打假球不需要賠錢,只要沒被抓到的話,通通都是被允許的?就像當初象隊請盜帥當總教練,總教練卻反過頭來找黑道威脅球員配合,這是很令球迷們失望的事情。

圖:聳動的字眼讓球員及球迷看到,都會知道球員所做所為是不正確的
許文雄恥.jpg

而熊隊不但要讓球員付出相當程度的代價,上千萬的負債也不允許球員們脫產,讓球員體認到打假球真的對不起球團,有著殺雞儆猴的效果。不只如此,還在這次全國轉播的廣告看板上寫著恥這個字,以說文解字拆開來就是耳心,剛好跟同音字『噁心』畫上等號,打假球的球員代表噁心的舉動,傷害國球也傷害球迷們對球團,甚至傷害對球員的信任。

這樣的舉動對球員們有遏止的效果,也讓球員們知道球團是做到懲處球員的基本要求,讓球員懂得停止這樣的舉動,避免繼續有僥倖的心態再度出現,因為最近的放水案並不像之前黑道威脅的舉動,而是由於球員的貪心,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才會出現鋌而走險的行為,到最後鑄成大錯而才在後面後悔不已。

也因此,這次將許文雄照片旁邊放上恥字,許多球員頗為讚賞,球迷也對球團這樣的舉動感到相當有震撼效果,尤其是聽到周思齊連兩年待在放水球隊(米迪亞暴龍及兄弟象)旁,還是不改其志而感到敬佩;這次的舉動可說是球團經過精心思考後所得到的答案。

反觀兄弟象隊在地藏王菩薩前發誓,對球員來說有什麼嚇阻效果,我是感受不到象隊的誠意及想法,反倒是覺得幾位收錢的球員僅要繳交幾萬塊的費用後,就可以緩刑的舉動讓球迷們覺得:阿~就這樣而已唷。這種的感受,球員先前也與放水球員共隊過,也應能體會到這樣的舉動是無意義的吧。

如果中文字是這麼的有趣,這樣的舉動是相當值得大家去借鏡,但我並不是希望球員們都能上這種看板,如果下一位球員依舊讓球團用這樣的方法對待,可能會出現什麼字?歪(不正)或者騙都有可能,只希望未來不要還有這種球員出現在球場吧。

延伸閱讀:LA NEW 有恥廣告海報,那兄弟象有甚麼?matrix19800219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