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78.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的大聯盟球季剛剛進行了四分之一,坦帕灣光芒隊 (Tampa Bay Rays) 無疑是目前最閃耀的球隊,至美國時間523日止,光芒隊以3212勝率0.727的戰績在大聯盟高居第一,在實力最強、也是競爭最激烈的美聯東區領先世界大賽的衛冕冠軍紐約洋基隊高達6場勝差,更領先季前頗被看好的波士頓紅襪隊8.5場。

 

DSC_8740.JPG 
Matt Garza 目前拿下 5勝 2敗,防禦率只有 2.37。  

 

2008年以隊史最佳戰績拿下東區冠軍的光芒隊,雖然說球季開打前就被許多專家預測具有與洋基及紅襪逐鹿中原的實力,但是領先這麼多?畢竟在過去的15個球季中,洋基隊及紅襪隊總共就囊括了13次的分區冠軍,並且拿下了10次的季後賽外卡資格!而光芒隊今年的團隊薪資只稍高於7200萬美金,在大聯盟30隊中排名第19名,但是憑藉著實力堅強的投手群以及穩定的打線,光芒打出大聯盟最佳的客場戰績 (195),再次殺出一條血路。

 

DSC_8726.JPG 
David Price (左) 及 Jeff Niemann (右) 都是光芒農場培養出來的強投,兩人合計拿下 11勝 1敗。
 

 

光芒隊投手的團隊防禦率低到只有 2.87 高居大聯盟第一,相隊於美國聯盟球隊平均的防禦率4.20,加上光芒隊身處實力最強的美聯東區,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令人讚嘆, 而對手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227 /0.291/ 0.362,三項指標都是美聯最佳,光芒隊投手的壓制力可見一斑,其中平均年齡不到26歲的年輕的先發輪值更是光芒隊戰績領先的關鍵,在44場比賽中繳出32次優質先發,毫無疑問的是美聯最佳,這一切的成果都要歸功於光芒球團農場的策略操作得宜。

 

DSC_8389.JPG 
Carl Crawford 有 14次盜壘成功,打擊率 0.320。

 

檢視光芒隊的五名先發輪值中,除了目前52敗防禦率2.37的賈薩 (Matt Garza) 2007年與明尼蘇達雙城隊交易而來的之外,其餘四人都是光芒隊在歷年的選秀會選入之後,在自家小聯盟體系中培養出來的優秀投手。王牌投手薛爾茲 (James Shields) 已經連續三年拿下超過10,到目前為止拿下51防禦率 3.08除了K功提升之外並維持低保送率,三振/四壞比高達 5.50,在大聯盟先發投手中高居第一。

 

DSC_9063.JPG 
光芒隊的看板球星- 三壘手 Evan Longoria。

 

三號先發27歲的尼曼 (Jeff Niemann) 則和第五號先發戴維斯 (Wade Davis) 同是2004年的選秀梯隊,尼曼去年拿下13勝擠身球隊前三號先發,今年拿下40敗防禦率2.54,而戴維斯3.35的防禦率竟然是光芒隊先發輪值中最高的。2007年的選秀狀元、左投普萊斯 (David Price) 2008年一路從高階1A直升3A,並在當年的季後賽一鳴驚人,去年繳出107敗的不錯成績,今年球威更加精進拿下71敗防禦率只有2.41,是光芒隊先發輪值中表現最出色的。

 

 DSC_9013.JPG
Jason Bartlett 躲過 Lance Berkman 的釘鞋腳攻,躍起將球傳往一壘完成雙殺。

 

牛棚部分季前簽下的終結者索利安諾 (Rafael Soriano) 表現穩健,拿下1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只有1.40,搭配狀況不錯的巴佛 (Grant Balfour) 及惠勒 (Dan Wheeler) ,光芒的後援投手群也同樣令人放心。

 

DSC_8644.JPG 
Ben Zobrist 今年仍延續去年的好表現,目前打擊率剛好 0.300。

 

打擊部份雖然光芒隊比不上藍鳥隊的長打火力或是攻勢串連的洋基,但是 由快腿克勞佛 (Carl Crawford)、右外野手佐布里斯特 (Ben Zobrist)強打少年隆戈利亞 (Evan Longoria) 及強打一壘手潘尼亞 (Carlos Pena) 所組成的中心打線仍然令各隊頭疼,其中2008年美聯的新人王隆戈利亞今年只有24歲,長打火力及打擊技巧更是逐年進步,目前全壘打及打點都是全隊第一

 

DSC_9001.JPG 
一壘手 Carlos Pena 今年打擊率仍在低檔盤旋,但是有 8支全壘打。

 

也因此儘管潘尼亞及中外野手厄普頓 (B.J. Upton) 都陷入低潮打擊率分別只有0.1870.213,但是目前光芒隊的團隊得分仍排名美聯第三,強投加上攻勢均衡的打線讓光芒隊每場勝分高達2.32分,如果潘尼亞及厄普頓擺脫低潮,光芒隊將更為耀眼。

 

DSC_8730.JPG 

 

<< 後 記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月 2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光芒耀眼 洋基紅襪靠邊站"。

本文刊出後紅襪隊連續兩場擊敗光芒隊,光芒隊兩場比賽合計只得 1分。其實球季還有四分之三,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在總冠軍尚未產生前變數當然很多,球季中的文章當然是以當時的狀況為主,洋基及紅襪球迷其實可以放輕鬆些。個人認為洋基和紅襪都很具有爭冠實力,只是三隊中將只能有兩隊能打進季後賽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