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難以置信的完全比賽在3日幾乎出現的情況,但在許多如MLB網站上都出現這樣的字眼:Missed call ends Galarraga's perfect bid ,而Jim Joyce破壞掉了這場完全比賽後事後也承認誤判,但究竟若在老虎隊提出抗議的話,有沒有可能出現改判呢?消失的完全比賽正要上演。

圖:小小的一個誤判卻將完美的紀錄破壞掉
誤判.bmp

事實上進一個月來,5月9日Braden對上光芒投出完全比賽已經讓人感到相當驚訝,因為光芒是今年大聯盟最佳球隊之一,火力也是最旺的球隊之一,Braden已經是創造相當傲人的紀錄,而在5月30日由DOC(Roy Halladay)創造的完全比賽又是追平紀錄的一個成績,如果加上這場被打上星號的非完全比賽的話,我想今年大聯盟的話題性可說是相當足夠了。

由影片來看,的確是一個相當美麗的誤會,也是令人感到相當惋惜的情況,打者抱頭的感覺就像是摧毀了一個難以挑戰的紀錄,但誰又願意自暴自棄創造這樣的難堪紀錄呢?打者打出內野滾地球盡力跑沒錯,這是他本來就該做的職責,並不需要刻意為創造紀錄而放棄跑壘,這樣的紀錄就不真實了。

其實我還蠻佩服Galarraga在場上紀錄被破壞的態度,他也知道應該不能改判了,而最殘忍的是這球是一壘手出來接球由投手親自補位的,這種心情更是難受,但判決畢竟是判決,判下去要改判的話似乎很難出現,也因此總教練李蘭爺爺(Jim Leyland)也在事後誇讚Jim Joyce一直都是個很好的裁判,且人為錯誤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份,碰到這種摔小的事情也只好認了,不也是這樣嗎?

這也回到當初許多人所討論過的用攝影機輔助判決,裁判究竟是人,交由裁判決定的事情應該就交給裁判,但攝影機輔助更改全壘打判決的事實也存在,這種特殊的誤判是否會更改其最後結果?我想是很大的討論空間吧。

希望改判成為完全比賽,我想是不可能的事情,MLB經歷了一百多年以來,有多少出現誤判的情況而重新比賽?又有多少出現誤判而不能達成完美的紀錄?如果因為一個紀錄將多年來建立裁判在場上的威信摧毀掉,我想是極不可能的事情,但我想這場比賽應該會讓許多球迷持續討論再三的吧。

影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