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目前在美聯東區和坦帕灣光芒隊激烈爭奪分區領先地位的紐約洋基隊,在 731日非釋出交易大限前補進數位重量級好手,也被許多專家認為是今年交易補強的贏家,不料自 7 31日交易以來洋基隊只獲得了 7 9敗的戰績,也再度被光芒隊追上兩隊並列分區第一。

 

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前休士頓太空人隊的當家重砲手柏克曼 (Lance Berkman) 陷入空前的低潮,至美國時間 8 16日止,柏克曼在洋基隊總共出賽 12場比賽,沒有擊出任何全壘打,只有 4分打點,打擊率及上壘率分別為 0.179 0.273,在洋基主場的打擊率及上壘率更只有0.1480.207,雪上加霜的是他在星期日的比賽中扭傷了腳踝,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

 

Lance Berkman.JPG 
Berkman 轉到洋基後表現奇差,39個打數中只有 7支安打,打擊率
0.179。 (PRO野球!! 資料照)

 

在加入洋基隊之前大聯盟生涯都奉獻給太空人的柏克曼,曾是太空人隊的看板球星之一,不僅曾五度入選明星賽並保有太空人隊史上多項的打擊紀錄,除了擁有長打火力之外 (生涯累計轟出 326支全壘打) ,上壘率更是超優的 0.409,因此雖然今年陷入大聯盟生涯 12年以來的低潮,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仍然決定用兩名小聯盟球員換來柏克曼。

 

洋基隊原本冀望柏克曼能扛下指定打擊的重任,並適度分擔塔夏拉一壘手的防守任務,而前印地安人隊的終結者伍德 (Kerry Wood) 則和張伯倫分擔布局投手的工作,外野手凱恩斯則擔任第四號外野手,如此可以鞏固打線並補強牛棚,沒想到柏克曼卻拖累了其他隊友,成為洋基打擊不振的首席戰犯。

 

洋基隊傲視大聯盟的鑽石打線,平均每場可以攻下 5.24分是大聯盟最多,團隊打擊率上壘率及長打率也都名列前茅,但是進入八月份之後卻突然陷入低潮,除了每場得分驟降為 3.67分,團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243/0.303/0.386,其中上壘率較平均下降了 44點,長打率更是下降了 49點,全隊就像得了貧打的瘟疫一樣。

 

上半季表現出色的並曾暫居打擊王的卡諾 八月份打擊率只有 0.231A-Rod 及塔夏拉雖然都各轟出5支全壘打並貢獻 12分打點,但是打擊率分別只有 0.231 0.229,全隊比較表現正常的只有游擊手基特,以及兩位替補外野手凱恩斯及譚姆斯 (Marcus Thames) ,八月份全隊打擊率超過 0.250的只有四位球員,這樣的攻擊火力贏球的難度當然就提高了不少。

 

諷刺的是送出柏克曼及王牌投手奧斯渥特的太空人隊,交易之後拿下 8 7敗,雖然戰績仍然沒有太大的起色,但是卻從國聯中區第五進步到第四,而少了柏克曼的打線平均每場更攻下5.64分,是八月份大聯盟最佳,可說是意外的收穫。

 

柏克曼雖然表現不如預期,不過洋基也還不致於成為冤大頭,因為太空人隊將支付柏克曼剩餘薪資中的500萬美金,而原本還擁有明年1500萬美金共同選擇權的柏克曼,在交易的過程中也同意由太空人以200萬美金買斷明年的選擇權,所以如果柏克曼在剩餘的球季表現不佳,洋基可以選擇季後讓他成為自由球員,對球隊財務上的影響並不大。

 

當然目前球季還有一個半月,洋基隊還有 44場比賽,柏克曼還有時間可以好好的調整,他生涯中除了四月份表現稍差之外,其餘每個月表現都非常穩健。不過柏克曼生涯對上美聯球隊的各項數據都較國聯稍微遜色,出戰洋基隊新竄起的死對頭光芒隊的打擊率更只有 0.176

 

洋基和光芒本季還有七場對決,跟紅襪隊還有六場比賽,柏克曼能否在這些關鍵的比賽中發揮他的打擊實力,協助洋基拿下分區龍頭呢?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8月 1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柏克曼爆爛 洋基如意算盤失

由於 Berkman 腳踝傷勢沒有好轉,洋基在美國時間 8月 19日將 Berkman 放進了 15天的傷兵名單,回溯到 8月15日,最快也要八月底才能重回球場了。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