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廣州亞運棒球賽中華隊24人名單已經出爐,整理如下:

☆投手(10人)

陽建福(興農牛)、林英傑(興農牛)、潘威倫(統一獅)、
陽耀勳(軟銀銀行鷹)、黃志龍(讀賣巨人)、林羿豪(讀賣巨人)、
許銘傑(西武獅)、蕭一傑(阪神虎)、陳鴻文(芝加哥小熊)、
陳冠宇(臺灣啤酒) 。

☆捕手(3人):

高志綱(統一獅)、陳俊秀(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林琨笙(國訓隊)。

☆內野手(7名):

彭政閔(兄弟象)、林益全(興農牛)、張泰山(興農牛)、
林智勝(La new熊)、李秉諺(軟體銀行鷹)、胡金龍(洛杉磯道奇)、
陳鏞基(匹茲堡海盜)。

☆外野手(4人):

張建銘(興農牛)、林哲瑄(波士頓紅襪)、羅國輝(西雅圖水手)、
陽岱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

【教練團】

總教練:
葉志仙。
教練:郭泰源、龔榮堂、陳威成。
訓練員:吳文裕、周正雄。

【陳穎短評】

林威助沒入選大概是最大的意外,羅嘉仁沒入選也是一個小意外,我以為即便傷還沒完全復原,中華隊仍會想選他,至於郭嚴文沒入選算是意外嗎?我以為選訓委員會對他很有愛的。

話說回來,這次選了六名日本職棒出身的選手,而且其中並不乏還沒真正站穩一軍的年輕球員,選訓委員的的目的是想要幫他們解決兵役問題嗎?

日職的六人之中只有林羿豪會參加洲際盃,陽耀勳、蕭一傑、李秉諺因為有兵役問題,回台的話會被抓去當兵,所以不會參加洲際盃,許銘傑和陽岱鋼則是因為球團不放他打洲際盃所以也不能與賽,胡金龍也不會參加洲際盃。另外,興農牛的幾名球員都要打總冠軍賽,應該也不會參加洲際盃,中職還會有至少有另一隊也不會參加參加洲際盃。

是說,如果洲際盃和亞運間的人員變動這麼大,當初為什麼不乾脆派出兩隊就好呢?只因為洲際盃的比賽在台灣打,就要提高徵召層級,實在是讓人難以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