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費城費城人隊昨天 (美國時間 9 27) 在王牌投手 Roy Halladay的完投完封帶領下,在華盛頓以 80擊敗國民隊,將封王魔術數字歸零,正式完成國聯東區四連霸,也是本季繼明尼蘇達雙城隊及德州遊騎兵隊之後,第三支拿下分區冠軍的隊伍。

 

Halladay 在這場關鍵戰役恢復強投本色,完封九局只被打出兩支零星的安打,拿下本季第 21勝及第四場完封,都是大聯盟最佳,除了是他生涯可以首度進軍季後賽之外,也非常可能拿下生涯第二座賽揚獎獎座。

 

費城人贏得這場勝利後也確定以至少 94勝拿下國家聯盟的最佳戰績,由於今年國聯也在明星賽打敗美聯費城人如果可以打進世界大賽將擁有全部的主場優勢。這也是 Halladay 在13年的大聯盟生涯中首度可以打季後賽。

 

2010 Philies Champs- Halladay.jpg 
拿下夢寐以求的分區冠軍之後 Halladay 和隊友瘋狂慶祝,右為 Jayson Werth。(取財自 ESPN)

  

費城人在七月底之後就一路狂飆,722日至昨天為止的戰績是 大聯盟最佳的 46 17敗,九月份更拿下 20 5敗,勝率高達 80%,也從 7月原本落後勇士隊高達 7場勝差到昨天反而領先勇士隊 6場勝差,是大聯盟目前氣勢最旺的球隊。

 

Halladay同時也創下一項新紀錄,他本季從國聯東區的對手中拿下 14勝,也打破原本由 洋基Andy Pettitte (2003) 及紅雀隊 Matt Morris (2001) 保持的 13勝紀錄,是大聯盟採用外卡制度 (6個分區) 以來最多。

 

現役球員中未曾打過季後賽的紀錄保持人是費城人季中從水手隊交易來的 Mike Sweeney,他生涯的前16個球季都沒有打過季後賽,今年轉運有幸從美聯西區墊底的水手隊被交易到費城人和 Halladay 一起終結這個不想要的紀錄。

 

2010 Philies Champs- Halladay, Sweeney, Schneider and Ben Francisco .jpg 
由左至右分別為 Roy Halladay,Mike Sweeney,捕手 Brian Schneider及外野手 Ben Francisco。(取財自 ESPN)

 

 

當然 Halladay 和費城人的目標不僅僅在分區冠軍,他們想要拿下國聯冠軍,然後連續三年進軍世界大賽,這個目標相信交易大限前加盟的前太空人王牌投手 Roy Oswalt 應該也是同樣的想要達成,Oswalt 轉隊後拿下 7 1敗,防禦率只有 1.76

 

費城人將擁有國聯最強的先發三王牌 Roy HalladayCole Hamels Roy Oswalt,一路殺進世界大賽將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費城人加油! Go Philles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