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鳳連專訪。

北京奧運、第二屆經典賽連續以優異表現讓中華隊吞敗的侯鳳連,沒有意外的話,在廣州亞運會後就要退休了。這位中國棒球界的頂尖內野手,今年不過是30歲,年紀只比兄弟象隊的內野手陳江和大上兩歲。根據CCTV的報導,為了參加國家隊,侯鳳連很可能會丟失未來他擔任棒球教練的機會。

根據侯鳳連的說法,許多褪下球衣的中國棒球員都無法擔任棒球教練,有人跑去賣早餐、也有人跑去賣狗食。侯鳳連的師父焦益,之前天津雄獅隊的總教練位置被日籍的高木由一取代,據說是前往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學習教練技術,但根據侯鳳連的說法,現在似乎也是在家裡養鴿子跟餵狗。

兩年前的北京奧運棒球賽,侯鳳連親吻球場的動作,很多人應該還是很印象深刻。在他的兒子抓週時,抓了棒球、鍋鏟和地球儀,侯鳳連把這解釋為以後兒子要靠棒球吃飯,而且是要繞著地球打棒球。嗯,希望他希望得遂,只是這條路,可想而知會異常辛苦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