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ecum pitching-3.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舊金山巨人隊和亞特蘭大勇士隊今年都是拼戰到第 162、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才分別以國聯西區冠軍及外卡的身分辛苦打進季後賽,結果季後賽首輪便要碰頭,由於兩隊奮鬥一整季才剛享受到甜蜜的果實,團隊士氣處於高檔,這一組可能會是戰情最緊繃的對決。


 

兩隊的第四棒都是強打型捕手,也都憑著整齊平均且堅強的投手群分別拿下超過 90勝的戰績,巨人隊克服8月份中落後 6.5場的劣勢,後來居上擠下教士隊拿下西區冠軍,繼 2003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而勇士隊教頭考克斯更是在執教生涯的最後一季,創下16次帶隊殺進季後賽的大聯盟紀錄。

 

巨人擁有國聯最強的投手群,三大先發強投林瑟肯、肯恩及桑契斯平均年齡只有 26,團隊防禦率只有 3.36高居大聯盟第一,三振 1331次及對手打擊率 0.236 也都是全大聯盟最佳。除了傲人的先發輪值之外,巨人隊牛棚的防禦率只有 2.99僅次於教士隊,其中終結者威爾森除了拿下 4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出色的 1.81,搭配另外兩位牛棚要角卡席拉及羅摩,巨人隊的後援投手群是國聯最可靠的牛棚之一。


 

Huff.JPG
Aubrey Huff 是便宜又大碗的自由球員,全壘打及打點都是對上最多。


而擔任引領投手及配球等關鍵任務的就是今年新人王呼聲頗高的菜鳥捕手波西,在波西的帶領之下巨人隊在九月份創下連續 18場比賽讓對手最多攻下 3分的紀錄,同時間團隊防禦率更是不可思議的1.78,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82

 

波西不僅展現本壘板後指揮的長才,他的打擊率 0.305更是全隊最高,和今年新加盟的一壘手哈夫、光芒棄將布瑞爾及內野手尤里貝組成中心打線攻分能力較去年提升不少,九月份全隊轟出國聯最多的 36支全壘打,但是猛揮大棒的結果就是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30/0.291

 

勇士隊的先發輪值雖然沒有巨人隊來的整齊,不過團隊防禦率 3.93仍排名國聯第三,教頭考克斯決定以例行賽最後五次先發都拿下勝投的老將洛伊打頭陣,和新秀漢森及老將哈德森擔綱季後賽首輪先發

 

Tim Hudson.JPG
Tim Hudson 能否及時恢復九月前的身手將是投手群的關鍵。

 

不過去年剛從韌帶置換手術復出的哈德森九月之後的防禦率高達 5.32,能否及時恢復到八月單月防禦率 1.71的身手?其次日籍牛棚大將齋藤隆及後援投手歐佛拉赫提都因傷無法出賽,雖然仍有終結者華格納及主力布局投手范特斯坐鎮,但是牛棚戰力勢必受到影響。

 

但是勇士隊的隱憂是缺乏長打火力的打線以及防守,繼明星三壘手瓊斯之後今年首度入選明星賽的主將普拉多也在日前受傷宣告本季報銷,接替的30歲菜鳥康瑞德雖然打擊偶有佳作,但是三壘的防守不佳,也為以 121失誤高居國聯第四多的防守增添了許多變數。

 

進攻部份全隊只有強打捕手麥肯和游擊手岡薩雷茲整季的全壘打超過 20,但是岡薩雷茲上半季在藍鳥隊轟出 17支全壘打可是下半季轉到勇士隊之後長打火力突然消失75場比賽只有 6,勇士隊必須仰賴麥肯和今年只有 20歲的超級新人海渥德扛起進攻的中心任務

 

UDN- Brian McCann.jpg
Brian McCann 是勇士隊第四棒,提供穩定的長打火力。

 

 

由於巨人及勇士隊都是投優於打的球隊,都有一位指揮若定的強打捕手,因此誰能先突破對方先發投手的封鎖取得領先將是這個系列賽勝負的分野,去年表現優異的三壘手功夫熊貓」山多弗如果能恢復去年水準做出貢獻,將是巨人隊進攻的大補丸

 

而勇士隊則必須指望釋出交易大限前換來的一壘手德瑞克.李能發揮長打火力和麥肯扛下進攻的重任,海渥德也必須盡快走出九月份 27場比賽只有 7分打點的低潮,否則面對近況火燙的巨人隊強力先發,恐怕很難構成威脅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巨人拚勇士 強投與強打捕手大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