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Hamilton.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聯冠軍戰第四場比賽,遊騎兵再度發揮長打火力,捕手 Bengie Molina 轟出 3分砲、外野手 Josh Hamilton 打出陽春砲,遊騎兵以73 再度拿下勝利,在七戰四勝制的 ALCS 取得 31的聽牌優勢,只要再拿下一勝就可以創下隊史上首次進軍世界大賽的紀錄。


 

遊騎兵今天以 Tommy Hunter先發迎戰洋基隊今年表現超爛的 A.J. Burnett,由於 Burnett今年不僅防禦率高達 5.26,打破洋基隊史紀錄 (超過 180局的投手),對手不管左右打對他的打擊率都高達 0.285,昨天洋基輸球後包括媒體及球迷都很好奇總教練 Joe Girardi 是否會換人,不過 Girardi 力挺 Burnett,仍然推出 Burnett 主投。

 

事實上今天 Burnett 投的並不差,前五局只被遊騎兵擊出四支安打,並且三振了遊騎兵 4個人次,僅在第三局因為一次保送一次觸身球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人有人,最後丟掉兩分之外,其餘都還能將局面控制住,甚至在五局結束時洋基仍以 32領先。

 

但是一切都在六局上風雲變色,Vladimir Guerrero先打出安打上壘,雖然接下來兩棒 Nelson Cruz Ian Kinsler 都沒有建樹,但是因為野手選擇上壘的 Cruz 趁著 Kinsler 中外野深遠的高飛球跑上二壘,由於 Cruz 這一次積極的跑壘,洋基決定故意四壞保送下一棒 David Murphy 填滿一壘,專心對付下一棒捕手 Bengie Molina

 

Ian Kinsler.jpg
Ian Kinsler 首輪揮出 3發全壘打,不過這一輪還沒有全壘打的演出。

 

不過洋基可能沒注意到,Molina 雖然今年例行賽的表現是 2002年以來最差的一季,但是季後賽前幾場表現並不差,前七場比賽打擊率 0.250,有一支全壘打及 4分打點的演出,保送 Murphy 來抓 Molina 不一定容易對付。原本筆者以為 Girardi 會把 Burnett 換下來換由左投來對付 Molina,因為他拿著球員名單和投手教練討論了一下,不過 Girardi 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由 Burnett 繼續投。

 

結果 Molina 面對 Burnett 所投出的第一球就猛力一揮,只見小白球快速的往左外野飛去,是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比數瞬間形成 53,這也是遊騎兵在今年季後賽九場比賽中的第 12支全壘打,遊騎兵也創下了季後賽連續九場比賽轟出全壘打的紀錄。

 

第七局上洋基的中繼投手Boone Logan 又被 Hamilton 轟出陽春砲,換上了Joba Chamberlain仍然無濟於事,被打出兩支安打加上一次保送,又被攻下一分,比數形成 7 3,洋基雖然落後但是還不至於完全沒有機會,畢竟還有三個半局的進攻機會。

 

遊騎兵今年季後賽的全壘打紀錄

       

             

球賽結果 

ALDS 第一場

Cruz 陽春砲, Molina 陽春砲

5:1 遊騎兵勝

ALDS 第二場

Kinsler 陽春砲, Young 3分彈

6:0 遊騎兵勝

ALDS 第三場

Cruz 陽春砲, Kinsler 陽春砲

6:3 光芒勝

ALDS 第四場

Cruz 陽春砲

5:2 光芒勝

ALDS 第五場

Kinsler 2分砲

5:1 遊騎兵勝

ALCS 第一場

Hamilton 3分彈

6:5 洋基勝

ALCS 第二場

Murphy 陽春砲

7:2 遊騎兵勝

ALCS 第三場

Hamilton 2分砲

8:0 遊騎兵勝

ALCS 第四場

Molina 3分彈, Hamilton 陽春砲2, Cruz 2分砲

10:3 遊騎兵勝

 

 

不過遊騎兵的牛棚今天表現比起前幾場比賽都來的穩健,雖然洋基都有很好的進攻機會,但是都欠缺臨門一腳,遊騎兵也力守七局下半及八局下半都沒有失分。九局上 Hamilton 又轟出這場比賽的第二支全壘打,Guerrero 內野安打後 Cruz 再追加一支兩分砲,比數也來到 10:3,至此大勢已定,洋基球迷也紛紛失望的離場。

 

遊騎兵在今年的九場季後賽中,連續九場比賽都轟出全壘打,總共槓出 15發,其中 Josh Hamilton ALCS 的四場比賽中轟出 4支全壘打,包括今天的雙響砲,如此兇猛的長打火力讓洋基隊吞下三連敗,也陷入再輸就回家的絕境。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