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曹玉烱

洲際盃A組首位之爭今天(26日)上演,中華隊與古巴上演投手戰,可惜中華隊因為守備方面的瑕疵,加上攻擊受到壓制,最終0比2輸球,僅能以分組第2作收。

賽前3勝的中華與2勝的古巴交鋒,由於古巴預賽最後一戰遇上香港,代表此戰勝者就確定A組龍頭,雙方都精銳盡出,由旅日小將黃志龍槓上Miguel Gonzalez。

黃志龍前3局頻遭亂流,不過都能險過難關,但第6局林智勝的守備失誤開啟古巴得分大門,2出局後Alexei Bell、Yulieski Gourriel連續安打攻破雙方0比0僵局。8局運氣也不站在中華隊這邊,一、三壘有人情況下Gourriel擊出投手前滾地,後援投手羅錦龍接球後欲觸殺Hector Olivera,但Olivera明顯越過3呎線的閃躲卻未被主審判決跑壘出局,使得古巴再下第2城並奠定勝基。

古巴先發投手Miguel Gonzalez主投6局出現4次保送,但僅被擊出3支安打且飆7次三振,屢屢化解中華隊攻勢;後援投手Yadier Pedroso強投3局送出5K,即便8局一度陷入一三壘有人危機,但始終不讓中華隊越雷池一步。

黃志龍7又2/3局7安打8K失2分1分非責失的內容也相當精采,可惜隊友火力遭到壓制而承擔敗戰。

此役過後,中華在洲際盃歷史上遇上古巴13次的戰績為2勝11敗,若加上世界盃(2勝7敗)與奧運(0勝4敗),則是4勝22敗。

A組首位古巴將在預賽首戰遭遇B組第1,目前最有可能是同日逆轉荷蘭的日本,中華則要對上B組第2,除非義大利預賽最後一天勝日本,否則極可能會是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0洲際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