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費城費城人隊的王牌投手快槍俠 Roy “Doc” Halladay,今天以全票獲選為 2010年國家聯盟賽揚獎得主,也成為史上第五位在美聯及國聯都獲獎的強投。

 

2003年獲得美聯賽揚獎的 Halladay,今年首次轉戰國聯即再次獲得投手的最高榮耀,先前四位在兩個聯盟都獲獎的強投是Gaylord PerryPedro MartinezRandy Johnson Roger Clemens


DSC_2347-s.jpg 
Doc 繼 2003年後再度獲得賽揚獎的肯定。


 

Halladay 獲得全部的 32張第一名選票,總分為 224分,紅雀隊的 Wainwright 則是拿下 28張第二名選票,以將近 100分的差距敗給 Halladay,投出今年第一場無安打比賽的落磯隊 Ubaldo Jimenez 則獲得 90分,第四名則為自 Tommy John 手術復出的勇士隊王牌 Tim Hudson,第五名為拿下國聯防禦率王的 Josh Johnson

 

Halladay 的隊友H2O成員之一的 Roy Oswalt 則排名第六,第七及第八則是兩位終結者 Brian Wilson Heath Bell,比較令人意外的是過去兩年的賽揚獎得主 Tim Lincecum只獲得兩張第五名選票 (舊金山的兩位作家?),排名第 11名。賽揚獎總分的計算採 7-4-3-2-1 的模式,第一名選票獲得 7分,第二名 4分,以此類推。


 2010年國家聯盟賽揚獎票選結果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

總分 

Roy Halladay, 費城人

32

-

-

-

-

224

Adam Wainwright, 紅雀

-

28

3

-

1

122

Ubaldo Jimenez, 落機

-

4

19

8

1

90

Tim Hudson, 勇士

-

-

3

13

4

39

Josh Johnson, 馬林魚

-

-

5

5

9

34

Roy Oswalt, 費城人

-

-

1

3

5

14

Brian Wilson, 巨人

-

-

-

1

5

7

Heath Bell, 教士

-

-

1

-

1

4

Mat Latos, 教士

-

-

-

1

2

4

Brett Myers, 太空人

-

-

-

1

-

2

Tim Lincecum, 巨人

-

-

-

-

2

2

Bronson Arroyo, 紅人

-

-

-

-

1

1

Matt Cain, 巨人

-

-

-

-

1

1

 

 

Halladay 是國聯賽揚獎 44年歷史中第 13位以全票當選的投手,他今年投出 21 (國聯最多) 10敗,防禦率 2.44 (國聯第三),三振219 (國聯第二)9場完投 4場完封及 250.2局都是國聯最多,他並且在例行賽投出一場完全比賽,季後賽又投出史上第二場季後賽無安打比賽 (雖然投票已經結束),全票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Adam Wainwright-2.jpg
Adam Wainwright 繼去年之後再次飲恨。

 

紅雀隊的 Wainwright 今年雖然投出生涯最佳的一年,拿下 20 (國聯第二),防禦率 2.42 (國聯第二),三振 213 (國聯第四),各項成績都和 Halladay 相當接近,但是遇到 Halladay 的完全比賽只能甘拜下風,Wainwright 也是連續第二年在賽揚獎票選位居前三名。

 

DSC_7677.JPG 
Jimenez 下半季後繼無力,無緣賽揚獎。

 

至於上半季超強拿下 15 1敗防禦率 2.20的落磯隊 Jimenez,下半季氣力放盡只拿下 4 7敗,明星賽後防禦率上升到 3.80,只拿下第三名。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