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在進入大聯盟為期四天的冬季會議之前,底特律老虎隊被認為是今年季後補強最積極的球隊,除了簽下中繼投手班諾特,還補進強打捕手馬丁尼茲,不過這幾天紅襪隊一口氣搞定兩筆超大型的交易及合約,不僅震撼冬季會議,也造成整個美國聯盟大地震。

 

紅襪隊首先在會議的第一天和聖地牙哥教士隊完成一筆以四換一的交易,將農場系統中最被看好的右投手凱利、外野手芬特斯、一壘手瑞佐及另一名球員送到教士隊,換來公認是大聯盟最被低估的強打一壘手「A-Gon」岡薩雷茲,據信紅襪隊已經和明年球季結束後即成為自由球員的岡薩雷茲達成延長合約的共識,將在明年球季開打之後公佈,新合約為 7年 1億 5400萬美金。


Adrain Gonzalez Red Sox.jpg 
Adrian Gonzalez 歡喜加盟紅襪隊,將擔任一壘手及第四棒。(Photo: Getty Image)


 

接著在昨天紅襪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今年自由球員市場排名第二的 A咖球員克勞佛 (Carl Crawford) 自洛杉磯天使隊的手中攔胡,克勞佛將得到一紙為期 7年總額高達美金 1億 4200萬的大約,這不僅是有史以來外野手的第二大合約,也是歷年來第十大的合約,克勞佛平均破 2000萬的年薪也排名歷年第十高。

 

DSC_8614.JPG 
紅襪芬威球場的特性非常適合 Carl Crawford,他的速度更將帶給對手很大的威脅。

 

換句話說紅襪隊在過去幾天就送出高達美金 2億 9600萬、將近約台幣 100億元,就為了兩位球員!手筆之大可以媲美兩年前洋基大動作簽下沙巴西亞及塔薛爾拉,而岡薩雷茲和克勞佛這兩名球員絕對也不會讓紅襪球迷失望。

 

今年紅襪在多位主力受傷的情況下得分能力仍僅次於洋基隊居大聯盟第二,分別為 28及 29歲的岡薩雷茲及克勞佛,球技及成熟度正處於生涯顛峰,兩人加入後不僅可以補上捕手馬丁尼茲及三壘手貝爾崔離隊後的攻擊缺口,岡薩雷茲的長打火力及克勞佛的速度及破壞力,更將先發打線向上提升了數級。

 

左打的岡薩雷茲在教士隊時的主場派科球場是公認的投手天堂,但是他仍然連續四年轟出超過 30支的全壘打,過去三年總共打出 107支全壘打灌進 319分打點,尤其他在客場所打出的 70支全壘打是大聯盟同時期最多的,他的打擊技巧受到高度肯定,攻擊點非常全面,去年他所揮出的 64支長打中,20支拉到右外野,21支打到中外野,而23支則推向左外野,反方向的攻擊力道非常強勁,轉到紅襪隊的芬威球場對他非常有利。

 

除了打擊之外,岡薩雷茲同時也是兩屆國聯一壘手金手套獎得主,轉到紅襪之後原本的一壘手尤基里斯將回到三壘的老位置,唯一值得觀察的是他在今年球季結束之後進行了右手肩膀關節清除手術,是否會影響到他的打擊目前尚不得而知。

 

而克勞佛則是少見的兼具揮棒力量、跑壘速度及精湛守備的外野手,今年在光芒隊擔任第三棒打擊率 0.307, 19支全壘打及 90分打點都是生涯新高,他的新合約也打破先前鈴木一朗的生涯未有單季 20轟的外野手最大合約。去年克勞佛面對右投打擊率高達 0.332,但是面對左投則是降到 0.256,不擅於對付左投手往外側下墜的變化球是他的罩門。

 

不過克勞佛在八個完整球季中,有7個球季盜壘超過 40次,生涯盜壘成功率高達 82%,搭配快腿艾爾斯布瑞,他們兩人的速度所造成的破壞力也將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此外,今年終於拿下生涯第一座金手套獎的克勞佛,被公認為大聯盟防守最佳的左外野手之一,守備範圍及精準的判斷都備受肯定。

 

更重要的是岡薩雷茲及克勞佛都是競爭性非常強的球員,不僅對自己要求很高更有很強的贏球企圖心,這和目前紅襪陣中的幾位主將如派卓亞、尤基里斯、列斯特及貝奇特的調性非常契合,據說這也是克勞佛寧願捨棄天使隊開出的 8年合約而選擇加入紅襪隊的原因之一。

 

預測明年紅襪對將以去年有 70次盜壘成功的快腿艾爾斯布瑞擔任第一棒中外野手,助攻能力強的2008年美聯 MVP 派卓亞擔任第二棒,克勞佛將鎮守左外野並擔任第三棒,第四棒的工作則交給一壘手岡薩雷茲,第五棒為三壘手尤基里斯,第六棒為指定打擊歐提茲,第七棒由右外野手祖魯擔任,年輕捕手沙塔拉馬奇亞擔任第八棒,第九棒則為游擊手史古塔羅。

 

這樣豪華的打擊陣容不僅速度及長打火力兼具,更重要的是攻擊點多,前七棒人人都不好惹,絲毫不輸洋基的鑽石打線,也較鑽石打線更為年青,雖然說棒球不是數字加總的運動,但是這樣的白金級打線將是各隊投手的夢靨。

 

美聯東區兩大豪門的軍備競賽,似乎永遠沒有停止的一天。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1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紅襪大手筆 挑戰洋基鑽石打線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