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舊金山巨人隊去年憑藉著超強的投手陣容 (團隊防禦率是大聯盟最佳),先後打敗賽前受看好費城人及遊騎兵,一路殺進世界大賽並拿下暌違 56年的冠軍,今年大部分的國聯球隊也以補強投手為首要。


 

贏家一: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

為了徹底改造去年防禦率高達 4.65先發輪值,總經理梅爾文首先用年僅 20歲的頂級新秀羅瑞向藍鳥隊換來馬坎,接著又以四換二的方式從皇家隊交易來王牌投手葛蘭基及游擊手貝坦科特,等於是用四位新秀賭葛蘭基所剩的兩年合約。 加入了葛蘭基及馬坎,搭配原本的王牌賈拉多、老將沃夫及去年拿下 12勝的納佛森,這樣的先發輪值也許還比不上費城人的四大天王,但是和國聯中區其他的球隊相比毫不遜色。

 

Zach Greinke Brewers 2.jpg
Zach Greinke 將可以大幅提升釀酒人的先發戰力。



更重要的去年團隊得分排名國聯第四的主力打線並沒有受到影響,明星球員包括外野手布勞恩、哈特及一壘手「小王子」費爾德都還在陣中,不過由於費爾德與二壘手威克斯今年球季結束即將成為自由球員,釀酒人力拼季後賽的最佳時機可能就只剩下今年了。

 

贏家二:費城費城人隊

當費城人總經理阿瑪洛用比洋基的出價低了 2800萬美金的合約搶到克里夫李,和哈勒戴、奧斯渥特及漢默斯組成先發四大天王時,相信沒有人會否認費城人在這次的補強上轟出一支震撼大聯盟的全壘打。不過就像克里夫李今天在春訓記者會所說的,這個全新的先發輪值組合還沒有投出過一個球,說他們是史上最強的先發輪值可能還太早。



Cliff Lee Rangers 1.jpg
Cliff Lee 重回費城人,和 Roy Halladay
Roy Oswalt 及 Cole Hamels 組成最強的先發輪值。

 

除了克里夫李之外費城人並沒有針對需要加強的牛棚加以著墨,打線部分也損失了去年的第五棒渥斯,如果一壘手霍華二壘手阿特利游擊手羅林斯與外野手維多里諾等幾位主將無法擺脫去年的低潮的話,費城人的打線將成為爭冠道路上的不穩定因子。

 

贏家三:洛杉磯道奇隊

道奇隊最大的改變其實是傳奇總教練托瑞終於退休,將棒子交給從來沒有擔任過總教練的子弟兵馬丁利,但是總經理寇拉提積極補強,以大聯盟合約簽下了 11位自由球員,並以小聯盟球員簽下 15位球員,讓馬丁利有機會炒出一桌好菜。道奇首先簽回成為自由球員的李利、黑田博樹及潘迪亞,並簽下一直表現穩健的賈蘭,搭配畢林斯利及克蕭等年輕的實力派投手,道奇的先發輪值在分區僅次於衛冕軍巨人隊。

 

 Kuo Pitching 5.jpg
郭泓志仍是道奇隊牛棚中最穩定的左投。



牛棚則補進古瑞爾,將和「小小郭」郭泓志及布拉克斯頓一同分擔球賽後段的重要任務。打線部份雖然簽下了小昆恩及譚姆斯等幾位球員,不過功擊火力的提升還是必須看明星外野手坎普伊西爾及一壘手龍利是否能打出以往的水準。

 

其他贏家:芝加哥小熊隊,佛羅里達馬林魚隊

小熊隊簽下了強打一壘手 Carlos Pena Kerry Wood 擔任布局投手並換來 Matt Garza,如果 Rafael Soriano及三壘手  Aramis Ramirez 可以保持健康,Carlos Zambrano 不要再暴走,小熊隊可望自谷底反彈。

 

馬林魚今年頗為積極,雖然放走了 Dan Uggla 不過換回明星內野手 Omar Infante (長打火力稍弱) ,從自由球員市場簽下 Javier Vazquez強打捕手John Buck 中繼投手Randy Choate馬林魚今年還是一支難纏的球隊。



輸家: 休士頓太空人隊 舊金山巨人隊,亞利桑納響尾蛇隊

太空人老闆小麥克連決定出售球隊,為了讓出售更加順利太空人積極削減團隊薪資支出,整個冬天可說是毫無實質的補強,只簽下二壘手霍爾及投手羅蘭史密斯兩位自由球員, 並進行了幾筆小交易,用先發投手保林諾及牛棚大將林斯壯和落磯隊換來內野手巴姆斯及兩名小聯盟投手,唯一的好消息是缺乏深度的牛棚將是旅美小將「火球仁」羅嘉仁今年力拼大聯盟的利多。

 

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巨人也被筆者列入補強的輸家之一除了簽下即將 37歲的游擊老將塔哈達補上離隊的冠軍功臣尤里貝及倫特瑞亞之外巨人隊幾乎是以去年奪冠的原班人馬再戰在其他隊伍積極補強的情形下巨人隊的實力可說是不進則退唯一的希望是功夫熊貓山多弗及傷癒復出的德羅薩能夠在進攻上增添一些火力 2011

 

響尾蛇隊去年牛棚的防禦率 5.74是國聯最差,因此新任總經理陶爾斯的任務便是重建牛棚,但是他除了簽下普茲擔任終結者之外,用去年轟出 32發全壘打的巨砲雷諾斯自金鶯隊換來的兩位中繼投手,都稱不上是可靠的後援投手,而雷諾斯及強打一壘手拉洛奇離隊後的火力真空,也沒有適合的人選可以補上。

 

國家聯盟預測:

東區冠軍- 費城費城人隊

中區冠軍- 辛辛那提紅人隊

西區冠軍- 舊金山巨人隊

外卡球隊- 聖路易紅雀隊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2月 1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國聯補強贏家 釀酒人、費城人最好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