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中華職棒22年的新口號終於出爐,有別於前幾年都用數字諧音的意義,今年的新口號則為「NICE PLAY」當作新主題,試圖想要扭轉球迷之前的看法,但口號僅僅是口號,如果未能試圖用其他新的元件添加上去的話,口號永遠只是一個噱頭,而並不能讓觀眾感受到同感。

圖:球場的維護,也是促成「NICE PLAY」的產生主要原因
天母球場.jpg

聯盟使用「NICE PLAY」的用意很明顯,希望球員鞭策自己打出漂亮的好球,今年也有多項累計紀錄可以創造,但這是在中華職棒中,只要打的久就可以累積出來的成績,對於球迷來說,這類的成績也僅是一個里程碑,能持續到多難的難度,讓以後的球員能朝著這項目標去破,也是很不容易的。

當然這些球員累計的成績也不簡單,打的久也要國內球團的教練團對你有信心,或者有愛的幫助下,才能持續上場,更何況還要挺過傷痛的摧殘,能持續在場上打出更好的成績,教練團才有理由將球員放在場上,避免出現攻勢中斷的問題。

但,除了球員以外,其他方面不需要進步嗎?比方說球場的軟體設備,草皮維護不佳的話,球員敢在坑坑洞洞的球場內拼命做出高難度的動作?如果沒有良好的制度,球員敢在球場拼命,受傷的話降到二軍還要被迫領半薪?這些在中華職棒的規劃裡面,似乎只要求球員有著良好的成績,吸引觀眾進場而已,而沒有想過加上這些附加的好制度或管理層面,也能讓球員肯賣命的為球團,甚至為聯盟締造更多新的里程碑。

常常在球場內看到廣播員說出「NICE PLAY」,這是讓人相當慷慨激昂的,因為又有一個精采畫面的出現,也讓買票進場的觀眾們看到高水準的比賽,但如果沒有防堵機制的話,球員能在安全無慮的情況下,展現出更高層面而本身不受威脅的情形下,展現更好的球技,也才能因此報答球迷進場。

「NICE PLAY」,聯盟你們準備好了嗎?不要老是要求球迷或球員,自己進步一點好嗎?

延伸閱讀:

中職新的年度口號:好球(NICE PLAY)@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